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一個人的巴黎行 - 跳蚤市場中尋找Philip Starck


遊走Saint-Quen聖圖安,找到這家紅磚墻餐廳,和其他典型的巴黎Bistro不太一樣,通過窗戶張望,你會驚喜的發現裡面漂亮的設計,由於餐廳尚未開門,我有一刻懷疑是不是家具店。




一邊逛,一邊想著必須等這店開門,然後進去看看。



終於等到11:45分夥計開門,我立刻進去問問這可是餐廳,帥氣得有點像模特兒的法國男人說這是Philip Starck最新作品,專門選址他最喜歡的地區,因為這個古董家具市場,總是為他帶來無數靈感。



一聽驚喜萬分!問經理可否進去用餐,他說午餐早已經滿座。只是因為營業時間是中午12點,餐廳還未看門所以讓我進去看看。


曾經在設計酒店工作,得以認知世界上許多著名的精品酒店和餐廳都是法國設計達人 Philip Starck 的作品,他在設計界有著很大的名氣。



2006年香港第一家小型設計精品酒店就是憑著Philip Starck 的大名而得到世界關注,當年的酒店其實最讓人難忘的就是大堂中一張銀色的沙發。 至於房間,是全白色的,而且加上裝修處理得有點馬虎,就沒能看出大師的真功夫。


這回意外的看到了他在巴黎老家,精心之作,當然是敬佩萬分。兩層樓的餐廳,分了幾個設計元素,不同區域擺放著不同的家具擺設。



有簡單大方的,有色彩繽紛的,有典雅精緻的,也有舒適的沙發區。


讓人目不暇給,仿佛去了不同的餐廳。帥哥經理說這家餐廳基本是Philip Starck的 Show Room,很多他旗下品牌最出名的家具、擺設、燈具等都出現在餐廳不同角落。


就連廁所的設計都是現代感十足,精緻卻實用性高。


簡單的純白色設計,只是靠一個與眾不同的燈泡來點綴。其他的附件如垃圾桶、水龍頭等都是簡單的銀色。


開放式廚房讓吃客可以觀賞廚房裡面繁忙的工作程序,美食藝術家正在繁忙的設計藝術品。


一看墻上的價目表,是日推薦的菜式只是19歐羅,能夠在藝術館一樣的地方進餐,這個價格實在物超所值呢!馬上哀求帥哥餐廳經理,他看了幾次訂座表,把我帶到了廚房邊的一張小桌子,給我使了個眼神。


我不懂法文,每次開飯都是指指墻上的是日特選,上來的這一道魚配以土豆蓉可口嫩滑,連那幾片溫暖的 sourdough 麵包,也讓人戀戀不捨,美味非常。這成為我整個法國之旅最難忘的一次用餐體驗。


不得不提的是我桌子前的這個玻璃窗戶,一看還以為窗外有一對裸男裸女隔著玻璃偷看餐廳內的客人,留神觀賞,才知道這是一套藝術擺設。最妙之處是磨砂玻璃後面的人是動的,這是一個多媒體藝術品。


在這裡用餐,不只是吃的滿足,視野不斷被各樣的設計品衝擊著,產生無限想象靈感。


Restaurant Ma Cocotte
106, rue des rosiers 93400 saint-ouen
T. 01 49 51 70 00
F. 01 44 04 93 67
http://www.macocotte-lespuces.com

大家如有機會去巴黎,請預先訂座哦:按此鏈接訂座



其他巴黎行文章:
夜遊巴黎 
Merry 
美食巴黎 
一個人的巴黎行 - 住、行篇 

一個人的巴黎行 - 跳蚤市場




8 則留言:

  1. 舸兒,你這偶遇等開門真沒白等,最後還令美男侍者為你安排私人座位
    可以置身如此設計大師之宮殿飽眼福及口福,夫復可求!

    回覆刪除
  2. 好優雅的藝術餐廳。品嘗美食。更覺美味。

    回覆刪除
  3. 第四幅的椅子很搶眼, 很想擁有一張, 家裡可放得下, 只是... 只是沒有其他配襯組合也是枉然. 有暇常來你這篇多看幾回好了.

    回覆刪除
  4. Hi, 妳好。 我是奧奇呀,還記得我嗎? 跟你打個招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