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美食巴黎 2



MISS KO

上一篇說到在跳蚤市場看到了Philip Starck的新作品餐廳, 去年在巴黎遊走時,還真的和他有點緣份。話說我去完跳蚤市場,就到香色麗舍大道逛逛,本是要去佐治5大街看看,無意發現這家叫Miss Ko 可小姐的餐廳。走去看看,發現餐廳設計非常具有Philip Starck的風格。



和職員核實,還真的就是他到另一新作。餐廳設計是現在歐洲流行的亞洲風,標榜亞洲現代餐飲概念。連椅子上都寫著大都會的名字。又龍又紙傘,一看就知道是老外對亞洲的特別感覺。


Miss Ko
75008 Paris

Téléphone

reservation@miss-ko.com 

本想去那兒喝一杯亞洲風味的Cocktail,但還是把胃口留給了早已期待的下午茶必訪餐廳

LANDUREE


Laduree 雖然在香港已經有了餅店門市,畢竟只能帶回家,無法在店中享受餅房剛出品的新鮮甜品。何況去Laduree吃的不只是馬卡龍,還有精美的蛋糕和雅緻的法國設計。


點了一塊桑梅玫瑰花蛋糕配伯爵茶,本以為法式蛋糕一定非常甜,卻沒想到Landuree的作品挺清新。最重要的也許是新鮮的奶油(cream),和底層非常脆的拿破崙餅層。茶也是自家嚴選的,逛了一天,雖然咖啡癮發作,但覺得能夠配以蛋糕的,還是清茶一杯。


由於香港還沒有Landuree餐廳,所以去巴黎,真的要去試試他們各款蛋糕,款式多,但蛋糕size真不小。大概要多去幾次才能嘗完各款吧。


Landuree 餐廳的外賣部總是排滿了購買馬卡龍的旅客,店中貨品設計精美可愛,光是看看,都已經忍不住手。



店中的馬卡龍款式多達30多款,還隨季節推出特色口味。雖然巴黎這類店家很多,Landuree也不是當地人必選的,但確實如果要買手信的話,還是這一家的設計,最為精美好看。


Landuree在巴黎有多家分店,香色麗舍大街的那一家總是堆滿遊人,如果要訂座,還是去其他分店會比較舒服。

Landuree Royale
16-18 Royale
75008 Paris
Tel: +33(0)142 602179


不過除了Tea House, Landuree在香色麗舍大街的總店還有精美的餐廳和酒吧,相信是會宴客的好地方。




香色麗舍大街店在George V地鐵出口附近。



BOUILLON CHARTIER


說到著名的法國Bistro 等於我們香港地道的茶餐廳,Bouillon Chartier以價錢廉宜、保存古典聞名世界。聽說Bouillon 是食堂的意思,在1896年開業時,是藍領工人聚集的地方。


差不多每一本旅遊書都推薦這一家 Bouillon Chartier,相信是Bistro的表表者。午餐、晚餐一般都很火,所以我選擇下午茶時分來。看到鄰座的韓國旅客點的午餐非常大份,洋蔥湯加燉牛肉配捲意粉都是旅遊書推介的。


廉價餐廳貫徹始終,餐牌印在普通紙上, 連夥計寫餐算賬也不多花紙張,就寫在墊在桌子上的白紙上。


到訪當天,我已經吃過午飯,就只好試試他家的甜品:雪糕泡芙外面澆上熱朱古力,這個甜品跟想象中的法國甜品一樣,甜到入心入肺。分量也不小,吃半個已經很飽。


Bouillon Chartier在Grand Boulevard站步行約5分鐘,但並非大街上,是在一個小巷中,大街的入口倒是有個醒目的紅色招牌。



ANGELINA


再來一家必訪餅店,就是歷史悠久的高貴餅店Angelina,雖然已經在香港店ifc登陸,但去一趟巴黎總店,才能明白為甚麼巴黎人那麼喜歡這一家。


聽說Angelia的巧克力與眾不同,必須喝一杯濃厚甘苦的特純熱可可,才叫到了Angelina。抱歉我並非巧克力粉絲,所以也說不上他家的是否真的很好,不過看到慕名而來的旅客,個個都稱心都離開,相信傳言不假。


像我一樣不太喜歡重口味的人還是有不少選擇,比如說他們的蛋糕也還是有挺多不同款式。


坦白說自己還是偏好Landuree, 這大概是因為我沒有法國味蕾吧。


其他巴黎行文章:
夜遊巴黎 
Merry 
美食巴黎 
一個人的巴黎行 - 住、行篇 

一個人的巴黎行 - 跳蚤市場

10 則留言:

  1. 地方和餅食,感覺很精緻,似在欣賞數一部法國小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國風情大概也包括這些帶點浪漫等甜。

      刪除
  2. 的甜品好吸引呀!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Hi this is Vin Lo. Just coincidentally found your blog and wanna say hi!

    Keep in touch. can be reached at ehclo04@yahoo.com.hk

    回覆刪除
  4. 見識了,幽雅的環境,甜怡的甜點,巴黎真美。

    回覆刪除
  5. 久違了!無意中在別人的博客上看到你的名字。2014年聖誕我也是獨自在法國游走,不過幾個星期都在南法,主力進修法文和搜尋黑松露!今夏再訪南法,除欣賞薰衣草之外還有更大挑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