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一個人的巴黎行 - 跳蚤市場

我不是名牌追隨者,購物不是我強項。以前看巴黎旅客的博客,總是羨慕她遊走巴黎各古董市場淘到精緻的舊貨。所以去年前往時,向她取經,然後再在網絡尋找路線,到巴黎最大的跳蚤市場Saint-Quen聖圖安一行。Saint-Quen聖圖安只在週末和星期一營業,而我抵達巴黎時正是星期一清晨,尚未到酒店入住時間,於是正好去跳蚤市場逛逛。



聽說Saint-Quen聖圖安是世界上最大的跳蚤市場,分開很多不同的區域,如果要細看貨品,真是一天也走不完。乘搭地鐵,可以在巴黎北站Gard de Nord轉乘M4線前往終點站Porte de Clighnancourt.


地鐵出口會看見一家KFC,繼續往前走會看到售賣廉價中國製品的市場,各類衣物用品,冒牌牛仔褲和T Shirt,看來和各大城市的夜市差不多。穿過這片廉價市場,就會開始看到一些古典家具店,這就離真正的跳蚤市場不遠了。走進家具市場後,最好先找到旅客中心拿張地圖,這樣就會更加掌握自己的行程,不會浪費時間亂找。


由於我抵達時還很早,很多家具店尚未開門,但卻被我找到一些更加珍貴的畫面。那裡大概有很多藝術家聚集,所以很多店鋪的大閘都有很漂亮的噴畫。清晨走在安靜的小巷,看著這些街頭藝術作品,真是很寫意。


小店陸續開業,你會發現很多時裝潮人前往一些非常精緻的二手衣物首飾店,他們售賣的東西中有不少名牌,Chanel古董包包,Dior首飾等,光看看已經能夠驚歎法國人由古至今的典雅品味。





既然是古董精品,價格也就不菲,以下這一件棉布內衣,做工非常細緻,布料讓人一看也覺得舒服,雖然是二手貨,卻保存得極好。雖然很想擁有,但一件歐元200的二手內衣還是比較適合觀賞吧。

這家的小精品擺設,聽說是古代皇室用品供應商,琺瑯首飾盒以及瓷器擺設都讓人看得傻眼,巧奪天工!

喜歡窺探故事的人應該會對這些黑白照片很有興趣,這些照片不知道是誰拍的,拍攝的主角是否還在,他們的照片是怎麼會流連在這個市場不得而知,但從照片裡的人物特性,大概可以創造出一本小說集。


遊走古董市場,需要的是耐心和慢活概念,這裡絕對不是名牌Outlet,賣的東西不會便宜,但是卻有年份,有歷史。不過喜歡老東西的朋友大可耐心的看看,說不定能夠買到心頭好。至少在香港、中國當所有的古董店售賣的都是當代製造包裝而成的,巴黎人對保存舊物的信念還是值得相信的。

其他巴黎行文章:
夜遊巴黎 
Merry 
美食巴黎 
一個人的巴黎行 - 住、行篇 

一個人的巴黎行 - 跳蚤市場中尋找Philip Starck


6 則留言:

  1. 好久不見的舸兒原來去了巴黎遊走, 真是讚!!!
    相比全世界都有的名牌, 我也寧願選古董市場, 更獨道.
    那件白襯衣可並非棉布那麼簡單, 那可以手工抽紗蕾絲, 由古至今都是相當珍貴的手工藝, 所以絕對價值不菲呢.
    未開門的鐵閘上的繪畫, 真是精美 , 雖說同樣的繪畫在果欄都有, 但風格各異,換了我也必定駐足欣賞.
    歐洲文化懂得保存文物, 因為是歷史的一部份.而那些連歷史課都認為不需要的小農思維是無法理解的.
    你這次巴黎遊相信一定超滿足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毛豆您好,真高興昨晚出文,今天就有您的回復。本以為自己太久沒來,這裡已經荒蕪了。博友都四散了呢。

      謝謝專業意見,讓我知道這並非一般布料而是手工蕾絲!怪不得二手價格也幾千港元。這是去年前往芬蘭之前在巴黎閒逛幾天的遊記,不過一直忙,也就沒有刊登。您的支持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寫了。

      刪除
  2. 開心見到你寫blog。慢慢行。細細賞的自由行。高享受啊!!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tty Dress, 謝謝到訪!好久沒來,能夠繼續得到博友支持,真是感動!

      刪除
  3. 看你帖出來的照片,已可想琳瑯滿目, 美不勝收. 當地漫遊的喜悅可想而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亞執你好,久別重逢,感概萬千呢。謝謝繼續支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