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漆咸道上的排隊事件2 - 世界の山ちゃん


五月尾在漆咸道上看見了這家店的招牌,甚是高興。去年去名古屋前在網上尋找旅遊資訊,發現這一家店可是名古屋三寶之一,除了著名的鰻魚飯、味噌炸豬扒,這家的炸雞翅可是必吃之選。






在雜誌上看到了新店登陸香港時的排隊盛況,也就打算等過了那陣火,可以再去回味遊覽名古屋時留下的舌尖記憶。

坦白說至今依然不知道這店字怎讀。在開飯網搜查,也只是能夠打出“世界”兩字。說也奇怪,這新店開幕的排隊熱潮并沒有維持太久,漆咸道上的隊伍敵不過韓國星星炸雞那麼持久。六月初訪時,已經不用排隊了。

打開餐牌,發現和名古屋的有點不一樣。名古屋店專注的售賣三種不同的炸雞翅,而香港店只有一種雞翅而其他的卻集大成,港人愛吃的日本菜差不多都有,魚生、鰻魚飯、炸豬扒、蛋包飯等等…………….不知道是港方合作人為了配合香港客人的需求而提出的主意,還是日方合作人想把名古屋的特產通通包括了,反正在我看來就是沒有了原店的特色。
光顧香港店時,除了雞翅,還叫了日本新鮮生啤,和當日在名古屋所叫的菜式一樣,5隻雞翅售價港幣$48配以啤酒$50一杯。

至於為何此店沒有像其他新開的餐廳那麼火,讓港人繼續排隊就不得而知,也許當本地化的菜式讓人沒有了共鳴,在眾多日本餐廳陸續來港的情況下,善忘的港人很難為簡單的雞翅而情傾吧。


在此只能用照片回味名古屋的美味了!
名古屋車站附近店一家店
精美店手繪Menu



兩款不同味道店炸雞翼




9 則留言:

  1. 韓式炸雞絕對名不虛傳 !
    這次去首爾及濟洲島都狂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幾個月前當韓劇火熱時,整個香港也興起炸雞熱潮,我們尖沙咀的小韓國每晚都有幾條龍等位。想必去當地吃,更加美味!

      刪除
  2. 我未曾嘗試過. 招牌和餐牌好卡通, 公仔兩手就似雞翅, 很有卓頭, 有趣得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人經營生意就是有誠意!手繪餐牌把連鎖店變得不行貨,有著特色。這大概也是日本人經營老店的心得。香港經營者不知學到了多少?

      刪除
  3. 回覆
    1. 您好呀!這半年忙得不容回來這個窩心的家。每次看到大家的回復總是感動!您好嗎?

      刪除
  4. 世界のやまちゃん = 世界之山哥
    發音 = se kai no ya ma chan
    ちゃん (chan 發音好像粵音"燦"), 一般是用來對某人親熱的稱呼。
    例如: 文ちゃん = 阿文(阿文哥)。
    おじちゃん = 叔叔;伯伯。
    讀過蔡瀾一篇文章, 說香港很多日韓菜館的食物已非地道, 很多是改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Peter 兄指導發音,根據您的拼音,也算是終於知道怎樣讀這個餐廳名字了。

      其實日本也喜歡把外國的菜式改良,不過人家用心用創意去改,比如說日式意粉,改良得比意大利的精緻好吃,中華拉麵,也改成了港人去日本必吃的食品。

      刪除
  5. 舸兒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扮靚、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生活資訊的玩樂休閒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現階段,SeeWide 已擁有超過十萬篇生活攻略,瀏覽量亦超過數十萬。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各樣不同的好玩好食生活資訊!

    另外,我們亦設有「稿費」制度,透過發表文章所累積的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而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