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俄羅斯旅程 – 古城美食餐廳+遊莫斯科河




第二天 (二)

離開金環古城已是下午三點,由於景色太美,所以忘了原來還沒吃午飯,在古城的對面,有一家白色餐廳,看來精緻漂亮,就進去一試。出行前人人都說俄國無美食,本來還打算帶幾個杯麵傍身。沒想到在小小的郊外古城,居然找到這家可以媲美香港米茲蓮星級的餐廳。







餐廳沒有打著俄式餐廳的旗號,也不知算不算是法國餐廳。只知道菜式可口,賣相精美,最重要的是餐牌有英文。我們叫了野菌凱撒沙律作前菜,由於太過好吃,主菜三文魚和炭燒小豬髀尚未拍照就已經按捺不住消滅了。最開心的還是兩個漂亮的甜品。香港的酒店也就兩三間能及其水準!如果米茲蓮進軍俄羅斯,真該好好推薦這家餐廳!












侍應生英文雖然不好,卻很努力,樣子甜美可人,態度可親已經贏了不少掌聲。從餐廳的佈置,可以看出店主的心思,白色小屋中間有個花園,六月天的俄羅斯豔陽照得繁花分外嬌美,連那些小裝飾都帶著溫馨的微笑。這是我們整個俄國旅程最難望的一家餐廳,也為俄羅斯欠缺美食的偏見做了個平反。










帶著品嘗完美食的滿足回到莫斯科,本該是傍晚時分,太陽卻毫無倦意,藍天依然絢藍耀目。適逢當天是端午節,我們打算去莫斯科河遊龍舟水。





按照地圖指引,找到了莫斯科河邊的遊船碼頭。一路風光明媚,沿著莫斯科河經過了克裡姆林宮,看夕陽照得金色洋蔥頭分外閃亮。



又經過了莫斯科文化公園,熱愛夏日的人們在週日黃昏聚會在河邊跳起了Salsa。彼得大帝威嚴的屹立在莫斯科河邊看著這個城市怎樣從蘇維埃的鐵幕里釋放了出來,享受著繁榮的商機和富裕的生活。沿途的河畔餐廳坐滿了享受美景良辰的人。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KrBeuM7SjA&version=3&hl=en_US]





我們在基督救世主大教堂的大橋下了船,彩霞成為大教堂最美的佈景,橋上燈柱成為最佳攝影主角。這裡可是莫斯科最適合拍攝時裝雜誌或婚紗照的地點。朋友還在此地碰上了美國影星Sharon Stone!











 

23 則留言:

  1. 真是良辰美景呢!
    六月天氣熱嗎
    俄羅斯什麼月份去最適合?

    回覆刪除
  2. 你鏡頭下的莫斯科好romantic. I think it is more romantic than Paris.

    回覆刪除
  3. 舸兒, 這家餐廳環境實在超讚的...就算坐著吃一件三文治也足亦...秀色可餐...更何況餐食都有水準,真是驚喜+滿足天難忘... 香港地好多餐廳都是有頭威冇尾陣...越做越差,最緊要唔係提升食物水準, 而係每晚轉多幾次台...冇心做, 只想搵快錢, 所以快開快執... 黃昏景色好美

    回覆刪除
  4.   優悠遊
    食忘忙
    人生快樂莫過於此
    舸兒    健康快樂啊  

    回覆刪除
  5. 最後張相好美哩!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6. 良辰美景確實可遇不可求!  還加上美食, 舸兒可真幸運呢!  搞到我心思思 ....

    回覆刪除
  7. 小城食品水準,本來無所求, 但居然給妳帶來驚喜. 可謂, 禮失求諸野.

    回覆刪除
  8. 黃昏的景色很詩意!

    回覆刪除
  9. 想不到鐵幕國家都找到這般令人垂涎的美食,看來是真的開放了....

    回覆刪除
  10. 俄羅斯美女真是唔少, 仲要skin 超好果隻. 之前都見過美到好似barbie 咁的美女, 苗條得來好好身材.

    回覆刪除
  11. 汪洋中的一葉扁舟2011年7月25日 清晨6:16

    這家餐廳要感謝舸兒,遊客們也要感謝舸兒。花美也需要賞花人啊!
    黃昏在河邊跳舞的習慣真浪漫!

    回覆刪除
  12. 外地旅遊,偶爾遇上別緻的餐廳和可口的美食,實在令人懷念。 也勾起我旅遊時多少美食的回憶!

    回覆刪除
  13. 嘩!我在俄羅斯一個多月都沒有見過這麽美的餐廳和食物,你真會找!Waitress那張照片看來像年輕了20年的Cameron Diaz......

    回覆刪除
  14.  
    我想若跟團一定不及舸兒的自由行.

    回覆刪除
  15. 秀色、美食、優雅環境,一定食得開心!

    回覆刪除
  16. 沒想到在小小的郊外古城,居然找到這家可以媲美香港米茲蓮星級的餐廳 ....
     
    找得到是 幸運 。
     也有些旅客找到了,可惜卻缺乏欣賞的眼光。  或者嫌價錢不夠便宜;又或者覺得冷氣不夠凍; ...
    我想,最 幸運 是 有一顆懂得欣賞的心 。 

    回覆刪除
  17. 女孩子很漂亮呢!

    回覆刪除
  18. 好餐廳可遇不可求,好彩的話,就在你左近。你能享受到美食真幸運。

    回覆刪除
  19. 看著你的照片,也回味俄羅斯之旅....

    回覆刪除
  20. Petite poupee @安提比2011年8月13日 晚上9:31

    下午三點仍找到 餐廳, 看來俄羅斯人也+分勤力, 如在歐美, 餐廳必會關門, 只可吃快餐!

    回覆刪除
  21. 好迷人的眼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