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認領


中藥店 9 點后的門口掛出了一排“遲來認領”的中藥杯子。


路過的神經質筆者突然會想給其中一杯中藥主人 - 張欣蕊寫一封信:


 


張欣蕊:


你好,看到你今晚又遲了來中藥店拿藥,大概是工作太忙了吧?又要加班嗎?還是病糊塗了,沒能來拿?要小心注意身體哦!長期加班是健康的敵人,吃再多的中藥也是徒勞。


中藥店雖然有煲藥和留藥的服務,但是一旦他們關門,把這些要留在街上沒人管,總是不太好吧。怕是有不懷好意的人搗蛋把藥換了,又或者拿來加料,所以,以後還是儘量在中藥店關門前來領取吧!


再說,那杯中藥被留在外面等人認領的滋味實在不好受呢,我小時候就試過爸媽晚了來幼兒園接我,那感覺從一開始的盼望,到慢慢的失落,然後羞愧的低下頭來,成為可憐的“無人認領”者。那杯熱騰騰的中藥原本是一腔熱情要為你改善身體的,它的心隨著體溫慢慢的涼下來,淡下來,灰心呢。


爲了你的身體,爲了中藥的感受,下回要準時來拿咯!


         祝


早日康復!心身健康!


                                                                                                       多管閒事的過路人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