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美食巴黎





從香港飛往巴黎的航班上,一邊看著電影裡茱莉亞茱莉做着一頓又一頓的法式美食,一邊聞著鄰座源源不斷的杯麫味道,不愛吃味精杯麫的我,也貪香點了一個。一邊發誓這囘可要好好尋找巴黎的美味廚房!不能留下遺憾。




好在有識途的朋友為我籌劃好美食行程。這天中午,我們來到了這家新藝術時期的古老餐廳。無獨有偶,餐廳的名字是Julien


 
步進餐廳,立刻被的金壁輝煌所吸引,墻上的仕女圖陪襯著金漆雕塑,讓我想起了蘿浮宮里雍容華貴的大堂總是被天使和美女圍擁,氣派非凡。

 
原以為這麼浪漫而又古典的餐廳會很貴,哪知道鵝肝沙律+主菜+甜品、咖啡只要二十多歐羅。以兩百多港元的價錢一試正法國菜,實在物超所值!
 











 



我點了以餐廳命名的特色鮮魚,配菜是茄子、番茄和松仁。肥厚的鮮魚可以如此嫩滑,倒是我意料之外。每一口魚還帶著配菜淡淡的幽香,倒讓我有著品嘗田園菜式的清新感覺。



年初曾在巴薩隆那 的“四隻貓餐廳 品嘗過難忘的法式燉蛋,雖然Julien未能取代“四隻貓”在我心中“世界之最”的排列,但比起香港那些所謂的高級餐廳來說,燉蛋的香濃已經勝一籌。




Julien

16 rue du faubourg Saint Denis75010 Paris

Tel       330 147 70 1206

Web:        http://www.julienparis.com/pratique/



 
另一家朋友推介的餐廳是有三百多年歷史的Le Procope.這裡曾是無數法國貴族的飯堂,這裡也許是法國大革命時期文人雅士聚會的地方。這裡的一磚一瓦、一個小擺設都見證了歷史,也有著它自己的故事等著述說。這不是一家餐廳,也該是一個博物館。但是如果這裡的菜式不好,又有什麽魔力可以抵抗幾百年來無數次的經濟低迷?
 






























古典走廊
 
 
 
































法國·大革命勝利時的沸騰景像
































是不是拿破崙的帽子?





前菜點了聞名的法國蝸牛,吃完了蝸牛,還是捨不得那香草牛油醬料,還沒上主菜,我已經填了一肚子蘸著香草牛油的麵包。






主菜是侍應特別推薦的鎮店名菜 - 土豆燉牛膝。牛膝入口松化,蹄脛的膠質和肉汁融為一體,中女可不會放過那珍貴的骨膠原,小心翼翼的把土豆每一寸嫩黃的肌膚裹上醬汁送入口中。那麼一大鍋的+澱粉質卻一點也沒剩下。飯後陪伴那罪孽感的,只好是一杯濃烈甘苦的咖啡。




著我肚子里三個月的肉寶寶去買單,每位也不過是二十多歐元。比較下來,可知香港的消費指數不比法國低呀。

Le Procope

13 rue de l'Ancienne Comédie 75006 Paris

Tel       330140 46 7900

Web:        http://www.procope.com/







































其他巴黎行文章:
夜遊巴黎
美食巴黎
Merry
一個人的巴黎行 - 住、行篇

54 則留言:

  1. 就愛這兩間古老餐館的情調!
    [版主回覆12/09/2009 21:20:00]所以非常謝謝帶我去的朋友呢!是她的精心選擇!

    回覆刪除
  2. 相片中的魚塊,已經叫人垂涎欲滴。
    [版主回覆12/09/2009 22:15:00]我的傻瓜機拍攝的食物已經很差,還能引你垂涎,證明你本來就是個為食貓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吸引 ,就連素來對食沒啥 想法的我都被吸引住。 對了 ,那些法國餐廳有沒有午休等時間限制 ?
    [版主回覆12/09/2009 22:20:00]我們是去吃午餐,大概12點到,2點前離開的。 沒有留意幾點關門,不過法國人那麼悠閒,絕對可能關門小休到六點才開晚餐。

    回覆刪除
  4. 舸兒 ,在藝術氣息如此濃厚的餐廳用餐 ,集視覺, 味覺雙重享受....

    回覆刪除
  5. 真係好吸引, 我上次去法國, 冇做research, 沒頭沒腦地去到便吃, 錢花了, 卻得不得你這般的情調, 假如再有機會, 一定要好好找這間餐廳一試呀!
    [版主回覆12/09/2009 22:25:00]我也沒有時間做research,好在有朋友帶路!這都是她的功力!

    回覆刪除
  6. 這古老情懷都是我迷戀法國的原因!
    [版主回覆12/09/2009 22:28:00]滿街都是古典浪漫的餐廳、景色。

    回覆刪除
  7. 睇相都睇得出好美味,而且地方咁華麗,二十幾歐羅真係 唔貴。
    香港消費越 嚟 越高,質素越 嚟 越低,持住人多地少,飲食業先可以 咁旺。
    [版主回覆12/09/2009 23:44:00]以前去法國,覺得法國的東西好貴,這次去法國,覺得好多東西和香港比,真是還算便宜。 就以這一餐來說吧,香港的餐廳二百多元根本吃不了法國餐。連扮法國菜的餐廳,隨隨便便都要四五百元。

    回覆刪除
  8. 原來舸兒航行了到法國,旅途愉快呀!
    [版主回覆12/09/2009 23:47:00]是十一月去了一個星期。在投身新工作前的最後蜜月。現在已經在新的公司上班了。

    回覆刪除
  9. 你真會享受啊
    [版主回覆12/10/2009 00:15:00]在我學會享受前,我可先學會了 勤奮工作 ,然後再學習熱愛生活的苦於樂,之後悟出了活在當下的哲理。

    回覆刪除
  10. 看了妳的相後, 立即有想去的念头.4r3A55wH
    [版主回覆12/10/2009 00:19:00]老頑童叔叔,看到你的回應非常感動呢。我想您必是受够了密碼之苦,所以才把密碼打在了回應里的。
    要您老人家挑戰了無數次密碼還不放棄給我回應,實在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11. 太誘人了
    [版主回覆12/10/2009 00:20:00]聶兄常常周遊列國,您的照片也常常誘惑我呢。

    回覆刪除
  12. 地方、美食、價錢很吸引!! 但最愛都是妳那文字抵死的作風!!!
    [版主回覆12/10/2009 00:41:00]謝謝誇獎,你說的抵死該是中女愛骨膠原那一段吧。我可是說真的哦。那用買小日本的藥丸呀,吃多一點蹄脛來補充一下就好了。
    喂,我去你家留言,但是因為版面顯示不了輸入密碼的box,你可要想想辦法才行。

    回覆刪除
  13. 肥厚的鮮魚我看不出有多嫩滑...
    但" 土豆燉牛膝 "你描述得好吸引啊!  
    [版主回覆12/10/2009 00:52:00]外國人不吃新鮮活魚,所以他們的魚一般都是冰鮮的,所以烹調方法很重要。這魚比我們香港的鮮蒸石斑還好吃,真的不錯。 土豆燉牛膝也真的好吃,不過還差一碗白飯,若果有飯混那肉汁,那骨膠原就一點不會浪費了。

    回覆刪除
  14. Looks yummy & elegant at the same time. I also watched Julie & Julia on a plane, & it's the flight back from Tel Aviv!  Why can they screen those so much earlier than HK?
    [版主回覆12/10/2009 01:07:00]i think the movie has been shown in US long time ago but hong kong film buyer didn't schedule the screening in HK until Novemeber, the quiet season for launching big films. CX bought the film from US film maker and therefore, we have chance to see it before it 's launching in HK cinema.

    回覆刪除
  15. OHH,..love it so much.
    [版主回覆12/10/2009 01:09:00]nice decor.

    回覆刪除
  16. 舸兒:情迷 巴黎.好浪漫呢!
    [版主回覆12/10/2009 01:11:00]整個巴黎都是那麼浪漫!

    回覆刪除
  17. 舸兒:
    美食當前,浪漫環境.
    要做運動啦 !晚安!
    [版主回覆12/10/2009 01:16:00]好!明天可以去公園跑多兩圈。

    回覆刪除
  18. 距離剛吃飽的晚餐不到兩小時, 看過了舸兒這篇網誌, 竞又有點餓意呢.....  那個土豆燉牛膝好吸引呀!
    [版主回覆12/10/2009 01:18:00]這個土豆燉牛膝最好跟個白飯,可以撈汁!

    回覆刪除
  19. 妳就好啦~
    [版主回覆12/10/2009 01:19:00]前進!讓夢想更近。

    回覆刪除
  20. 咁靚的地方下享用美食, 真係吸引 C 人喇 ....
    [版主回覆12/10/2009 01:36:00]看你做的藍莓cheese cake 都好吸引哦!

    回覆刪除
  21. 地方很優雅,價錢也沒有想像的高。
    [版主回覆12/10/2009 01:37:00]香港這個價錢吃不到什麽。

    回覆刪除
  22. 全中!我真是很喜歡食。 想食魚塊,想食燉蛋.
    [版主回覆12/10/2009 01:41:00]法國魚塊和燉蛋香港可能也可以吃到的,雖然沒那麼好吃,但也至少能解饞。恩平道Chez Moi不錯。

    回覆刪除
  23. 不知什麼時候可以再遊巴黎,到時會試試你的推介,環境和食物都很吸引。
    [版主回覆12/10/2009 01:43:00]有機會一定要去!單是看餐廳的擺設已經值回票價。

    回覆刪除
  24. 舸兒:
    早晨!
    謝謝!改了 !不過連回應都消失呀!對不起!
    [版主回覆12/10/2009 23:20:00]哎呀!你誤會了,我可是開玩笑的啦。下回對我的回應可不要太認真哦。如果有什麽冒昧的回應令你不開心,可要原諒我哦! 有時我只是爲了搞而已。

    回覆刪除
  25. 好有藝術氣息的餐廳!
    [版主回覆12/10/2009 23:28:00]是呀,經朋友介紹,這是新藝術時期的一家餐廳,保留至今,很有價值!

    回覆刪除
  26. 舸兒有沒有看過「我愛巴黎」這電影呢? 我愛巴黎 - jjcat 的菠蘿屋 - jjcat - Yahoo! BLOG 我在想哪一天我會到巴黎呢...
    [版主回覆12/10/2009 23:39:00]我沒有看過呢。聽你介紹很吸引,要找來看看!

    回覆刪除
  27.  
    超鍾意這句: 在我學會享受前,我可先學會了勤奮工作,然後再學習熱愛生活的苦於樂,之後悟出了活在當下的哲理。
    [版主回覆12/11/2009 00:10:00]謝謝你連我的回應也看了!感動!
    只是想告訴博友,享受生活是應該的,在辛勤工作后,喝玩樂確實是我的生活態度,生活里有苦有樂,紀念開心的,在低落的時候,為自己的辛勞找一個堅持的理由。
     

    回覆刪除
  28. 舸兒,我可能已經患上夜盲,晚間總是看不準那些驗碼,總是無功而還
    [版主回覆12/11/2009 00:16:00]不是夜盲症啦,yahoo在培訓我們玩密碼遊戲呢。
    自從設立密碼后,我更感激來留言的網友,因為大家都是經歷千辛萬苦才能留言。特別是一些老人家,有的剛學會上網流覽網誌,網絡世界對於他們已經很難。所以衷心感謝。

    回覆刪除
  29. 超鍾意這句: 在我學會享受前,我可先學會了勤奮工作,然後再學習熱愛生活的苦於樂,之後悟出了活在當下的哲理。
         
    [版主回覆12/11/2009 00:18:00]謝謝lingling!

    回覆刪除
  30. 嘩, 太美味了, 令人羡慕.
    [版主回覆12/11/2009 00:27:00]哈!你今晚跟進完“高坤”得獎,也好換換話題了吧?你的網誌一直為高先生停留了好幾個月了。
    我聽說你師父好像正在排演沙劇哦,有沒有什麽內幕分享?

    回覆刪除
  31. 舸兒不愧是旅遊專才,介紹的地方好棒,下次去Paris一定要試吓啊!
    [版主回覆12/11/2009 00:28:00]不敢當啦,這次都是靠熟悉巴黎的真正旅客帶路,才去了那麼多好地方。

    回覆刪除
  32.  嘩! 很美味, 看到也流口水。
    [版主回覆12/11/2009 00:29:00]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
  33. 嘩嘩嘩,開正晒我個「飯」,這次不能參與,真可惜
     
    [版主回覆12/11/2009 00:38:00]來日方長!
    哦!對了,爲了婚禮有聲有色,下個星期開始,大家要每週練舞了! 找新郎容易,排一段整齊的舞步可不簡單哦。

    回覆刪除
  34. 貫徹十九世紀Art Nouveau設計的著名餐廳, 在本來就如此活化的藝術"博物館享受正宗法國餐, 不計食物, 只吃裝璜也物超所值了... ! 當然, 看著食物相片還是叫人努力想像它的滋味 ~
    [版主回覆12/11/2009 00:46:00]還是迪兄識貨!朋友跟我介紹時也說是Art Nouveau時期的建築。我還誤以為是文藝復興時期,後來朋友提醒才去查翻譯。
    在這麼古典浪漫的餐廳吃飯,穿著球鞋的我也幻想自己是個穿著蕾絲泡泡裙的公主呢。

    回覆刪除
  35. 忘了說, 最喜歡的西式甜品是法式焦糖燉蛋, 前幾天在旺角一甜品屋吃了一份凍的, 但看妳的介紹好像是熱吃的那種, 幾乎想要貼近螢幕聞聞香味...
    [版主回覆12/11/2009 00:49:00]每次看博友寫烹調的網誌,我也恨不得電腦除了滿足視、聽覺,還可以滿足臭覺和 觸覺感官。

    回覆刪除
  36. 好久沒留言了
    看到你發表新網誌真好喔
    又到了我從沒去過地方真想跟你一樣到處去走走
    不過舸兒最近我比較忙喔因為新接了一個配合的搭擋喔
    希望一切能順利
    [版主回覆12/11/2009 00:54:00]茹仔,你好呀!很高興聽到你有了新的配合搭檔,這樣生意定必蒸蒸日上!有什麽需要幫忙的地方,請不要客氣哦!

    回覆刪除
  37. 汪洋中的一葉扁舟2009年12月10日 下午4:46

    想像舸兒穿著十幾世紀華瑰晚裝,長長的裙腳拖在那樓梯轉角,回眸一笑,哇,肯定顛倒眾生.....
    以你的苗條身材,大把本錢吃個飽啦。
    [版主回覆12/11/2009 01:00:00]舟舟最愛逗我開心。
    可惜遊客只帶了便服球鞋,所以去吃飯的那天,沒有太尊重場合,自己也覺得不太好呢。
    公主晚裝和麻花卷頭髮是女孩子自小就做夢想穿的。看來下次再去巴黎,要問灰姑娘借借衣服拍照也好。

    回覆刪除
  38. 謝謝妳喔
    其實我們在台灣業務是接銀行的機場接送喔
    所以到台灣來交通都可以找我幫忙喔
    [版主回覆12/11/2009 01:03:00]能夠聯繫上真不錯。除了銀行客戶意外,你還可以給旅客卡片,這樣就算他們不是某銀行的客戶,有朋友來台,也可以找你嘛。希望這是個好多開始!

    回覆刪除
  39. This is real bad, I remember I left a msg here but it's gone without the wind.
    Super nice food with great price, I suddenly feel everything in HK is too expensive
    [版主回覆12/12/2009 01:38:00]We need Dan Brown to help us with the secret code for Yahoo reply!
    Well, when you realize things in Europe and US are cheaper than HK, this is the signal for HK is loosing the competitiveness!

    回覆刪除
  40. 那 crème brulee 看來滿吸引。記得我在里昂街頭一間普通麵包店裏面買的一個「行貨」 crème brulee ,已經比我在澳洲所有大餐廳吃的美味!你點的那個,一定更是極品。
     
    還有,好喜歡 Julien 的 Art Nouveau 裝修啊 !!! 那些圖畫應該是 Mucha 的作品吧(他好像曾經旅居巴黎)?早年我在捷克買了一個 Mucha 的 2007 年年曆,到現在還挂在辦公室墻上捨不得拿走!
    [版主回覆12/12/2009 01:42:00]澳洲人吃得總是好甜,所以crème brulee也比較濃味。
    識貨!這家的裝飾確實是 Art Nouveau時期的作品,但卻沒有問到底是不是Mucha的作品。等我問問懂藝術的朋友先!

    回覆刪除
  41. 看到妳這些美味推薦就犯饞,肚子在鬧革命了呢!
    [版主回覆12/12/2009 01:44:00]出門就是爲了體驗自己沒有嘗過的口味。但其實心裡還是根深蒂固的戀著米線和燒耳塊。

    回覆刪除
  42. 看了這篇 回想起很多年前的歐遊經歷 卻一點兒都不自由呢(跟團) 期待下次能像妳一樣 自由吃自由行
    [版主回覆12/12/2009 13:02:00]跟團旅遊就是到此一遊,咔嚓咔嚓拍好照,就“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回來以後是理所當然的什麽也不知道。
    自由行的樂趣在於自己探索、體驗。連迷路也成了奧秘體驗的一部份,有意思。

    回覆刪除
  43. Julien餐廳很Guimard~
    我也到過Le Procope. 聽說 Le Procope是巴黎第一間開的café
    [版主回覆12/12/2009 13:20:00]很高興你來訪!讓我又認識一個去巴黎學廚的美女廚神!期待你為我們介紹更多法國的美味餐廳。
    帶我去Le Procope的朋友也正是你的網友呢。她精心推薦這家歷史悠久的餐廳,確實很不錯!

    回覆刪除
  44. 最後的回覆時間是1:44am,
    那表示 舸姐 已經適應了新工作新環境..........
    一切回復正常 
    [版主回覆12/12/2009 13:26:00]今天是星期六,所以昨晚可以當夜更罷了。
    我一向都兼職也虎村夜間的保安工作的啦。

    回覆刪除
  45. I was at Le Procope 14years ago! Yes, went there for the history, not much for the food albeit it's not bad at all!
    Paris Paris....

    回覆刪除
  46. 簡特複普的女孩2009年12月17日 下午2:05

    That Crème brûlée seems promising !!! It's so nice seeing your travelling pictures, it a route for me to take glimpses of many different places around the world!! I would say regular meals are quite reasonable, but snacks along with an afternoon Coffee like croissants biscotti or scones will be slightly more costly than being in a restaurant....

    回覆刪除
  47. 羨慕啊、巴黎每一處地方那麼美麗!

    回覆刪除
  48. 享受當地的美食是遊巴黎不可少的一環! 

    回覆刪除
  49. I like what's on the pictures.....the place, the ceramics, and the food!!! I haven't been to any parts of Europe yet. I'll surely ask your opinion/tips once David and I got the chance to go for a trip to Paris.

    回覆刪除
  50.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I was told that eating out in France is very expensive so I'm surprised by the reasonable prices.  Looks like things in HK is getting ridiculously expensive...

    回覆刪除
  51. 竟然咁平? 睇黎我的法國行, 又邁進一步LU

    回覆刪除
  52. this post is being post at the Yahoo 時尚生活!!! wow
    [版主回覆09/06/2010 22:55:00]Thanks for updating! I didn't even know and when i click to see, it is no longer there. Then I found out it was only on the Yahoo mobile site. 

    回覆刪除
  53. 請問搭metro 去呢2間餐廳邊個站出丫 ? 謝!

    回覆刪除
  54. 看到那間Julien, 的而且確很吸引! 我將會去巴黎....請問: EU 20.28 是否Set Lunch? 是否已包括了小費及TAX? 謝謝你啊!
    [版主回覆07/20/2011 23:14:00]EU46.56已經包10%服務費哦。真是好平!聽說晚餐是好貴的呢。請預先訂位,因為中午都好多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