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我是歌手



上次為大家介紹了國內非常火的電視綜藝節目「中國好聲音」,在這幾個月間其位置已經被湖南衛視的另一個歌唱節目「我是歌手」取代。「中國好聲音」是在群眾裡面尋找有潛能的新生代歌手,而「我是歌手」是讓一些已經出名的歌手站出來比拼,為的是大家記得他們。有的歌手參賽者是早已淡出樂壇的,有的是曾經代表了一整個時代的華語樂壇巨星,也有近年參加歌唱比賽,雖然紅了一時,在這個任何商品都短命的年代,辛苦的經營著自己的名氣品牌。



第一季度的比賽剛剛完結,在此特別推薦給大家看。姑且不看誰勝誰負,單是聽聽華語樂壇一流歌手的比拼已經很震撼。

其中令人意想不到的參賽歌手有:童年時我們念念有詞愛唱著「大約在冬季」的齊秦,讓我們記住九十年代味道的辛曉琪,還有聲音能夠洗滌心靈的林志炫。而我最喜歡的就是幾年前介紹過星光大道最具話題的歌手,楊宗緯和另一位唱功極強,卻一直不太紅的台灣歌手-彭佳慧

這樣的比賽,競賽的不只是歌藝,還有心理素質,每個都曾經是天王巨星,要由別人評斷自己的歌藝,還要每個兩個星期面臨被淘汰的命運,除非是歌手熱愛舞臺和聚光燈,主辦機構的誠意費用也必須非常吸引吧!


比賽開始以齊秦大哥參賽為賣點,要一代巨星放下身段,高齡參賽,應該是因為他眷戀舞臺吧!當然也是爲了他兩歲的女兒,儲存奶粉錢吧。而另一位剛剛晉身爸爸行列的本港歌星 - Beyond的王貫中雖然是第一個被淘汰的歌手,但也算讓國內幾億人民,聽到了他的歌聲。


辛曉琪的加入也是一個奇跡,雖然比賽者的平均年齡有點大,但這不正是打動我們的一個關鍵,歌者要放下身段,放下包袱去被點評,確實不易。而我們通過他們演唱,真能說他們寶刀不老!



年輕歌手中有我喜歡的楊忠偉。星光大道比賽時已經非常喜歡他的歌聲,但出道以來,一直不是太走紅。希望這次能夠打入大陸市場,而推出更多好作品。



第一次聽到彭佳慧的歌聲,驚豔不已。她雖然沒有拿到歌王寶座,卻是我心中最喜歡的歌手!這些歌手唱現場的水準都非常強,不是一般口水歌手能敵。




必須另外分享一首彭佳慧的作品,當今華人樂壇,能夠唱英文歌曲唱得那麼好的,只她一人!One Moment in Time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M4NDIxNDIw.html


除了出名的歌手,也有一些在歌壇漂浮多年,卻得不到認同的好聲音,這次也出現在節目,得到了肯定。名字再讓人記住了。這是一名中國唱將 - 黃琦珊。





這裡只是幾首作品,整個節目的可觀性非常強,有空大家在Youtube打入“我是歌手”從第一集比賽看起吧。最後的一場總決賽,有很多實力嘉賓加入,連久違的齊豫都出現,破天方和她弟弟齊秦演唱。怪不得能夠打破記錄,得到非常高的廣告收入。

13 則留言:

  1. 一口氣聽完,謝謝推介,讓我先上去看第一期
    [版主回覆04/16/2013 23:38:38]喜歡歌唱節目,比最近另一個很火的跳水比賽,讓不懂跳水的明星拼命,強多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追看這個節目, 你說的歌手也是跟我一起成長,聽著他們唱歌,喚起我在那些年很多美好的回憶呢!
    "在歌壇漂浮多年,卻得不到認同的好聲音",要人認同需要天時地理與人和,黃綺珊堅持做好自己,順境最終到來,能在這個節目得到肯定!
    曾名噪一時也放下身段,願意接受批評,也是一種生活態度,這也可以用另一種角度看事物,這個節目除給我聽覺的享受外我令我上了一個好好的人生課呢!
    [版主回覆04/18/2013 00:21:57]是呀,現實的世界就是有“花無百日紅”的處境,人在任何階段也是置身比賽的環境中。無論是電視節目,還是人生舞臺。看到八卦新聞說主辦方邀請王傑參加,他說他適合這個比賽,也許能夠抽身也算是一種解脫。

    回覆刪除
  3. 好像這檔節目好多新聞的, 不過沒看過..喜歡辛曉琪.
    [版主回覆04/18/2013 00:24:37]這節目的參賽者真的都是非常強的歌手,在競賽的情況下,不想想改變風格,突出創新,就很難突圍而出。所以說節目雖然很多負面新聞,但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回覆刪除
  4. 讓我看到這許多真正以實力唱歌的好歌手.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6/04/2013 01:19:01]完全同意!
    [dress回覆04/21/2013 12:37:35]一口氣看了三個多小時.歌手都是以歌藝取勝.香港多以美貌取勝.靚仔.靚女多的是.歌唱得好的不多啊!
    [版主回覆04/20/2013 22:38:51]自從國內有了這些歌唱比賽,讓我們驚覺其實中國有許多很優秀的歌手,而我們香港的樂壇,之所以沒有太多好音樂,是因為太商業化,所以只要人漂亮,就拼命追捧為歌星,而導致沒有了好歌手。

    回覆刪除
  5. 舸兒:早晨啊!你好嗎?
    這个節目,我+分喜看,基本上我現在多數聽台及中的歌手了
    [版主回覆04/20/2013 22:39:24]看來我們口味一致

    回覆刪除
  6. 聽好歌手唱歌已是享受, 還要比賽真夠刺激. 愛看你網誌, 總有好介紹.
    [版主回覆06/04/2013 01:29:57]要這些早已出名的歌手出山競賽,真是不易。現在倒是要看看下一季度還有什麽驚喜了。

    回覆刪除
  7. 一位又一位的超級歌手, 楊忠偉、辛曉琪、彭佳慧、黃琦珊..., 好像一浪接一浪打着我的心坎, 聽出耳油, 神為之奪. 難怪片中的聽眾如此投入的如癡如醉!
    這是我第一次聽「中國好聲音」,深為中、台人材出眾所感動, 可謂臥虎藏龍. 感動與佩服之餘, 更為香港的所謂"歌星"感覺羞愧.
    多謝舸兒發blog介紹, 這是你給我周末的驚喜.
    [版主回覆06/04/2013 02:01:25]非常期待他們第二季的比賽,看來一浪接一浪的驚喜還在後頭!

    回覆刪除
  8. 謝謝~~~

    回覆刪除
  9. 彭佳慧是總決賽表現得最好的一位歌手。
    [版主回覆06/06/2013 01:49:41]我也這麼認為,可惜論名氣,她還是未能突穎。

    回覆刪除
  10. Hello, 原來妳也有看啊〜
    這節目真的不錯。
    [Hugo回覆06/08/2013 00:54:21]最近這類歌唱選秀節目太濫了,
    較有看頭的有中國最強音和中國夢之聲,
    前者評審是鄭均、章子怡、陳奕迅 和 羅大佑;
    後者有李玟、黃偉忠、黃曉明 和 韓紅。
    選拔過程和準則同樣看評審心情,感覺都比較胡鬧,
    但相比下好像後者娛樂性多點,
    除了黃曉明經常的深情演繹較討厭外(跟章子怡在最強音差不多),
    整體節奏都是夢之聲比最強音明快點,
    而且人味也較濃〜
    [版主回覆06/06/2013 01:41:18]好聲音是新生歌手,我是歌手卻是對長輩歌手的致敬。近年國內的這些比賽還真有看頭。

    回覆刪除
  11. 舸兒、 母親節愉快!
    [版主回覆06/05/2013 23:41:32]好久沒有回來,錯過了您的到訪呢!

    回覆刪除
  12. 舸兒,謝謝你的分享,聽出耳油.有些歌感動得令我流淚.

    回覆刪除
  13. 好介紹,謝謝
    [版主回覆07/02/2013 00:24:05]快要出第二季度了呢,新的一季有張惠妹、中國搖滾教父汪峰和那英+庾澄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