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2013第一博



最近有個毛病,在言談間總是忘了時間年份,本想說今年,卻老是說成了
03年甚至93年。想來這大概是家族遺傳的毛病,媽媽在某個年紀,也老是說錯年份,而且容易把我們小時候發生的事情,說成了不久之前的事。到了自己發病,才知道媽媽的感受,這歲月也過得忒快了,怎麼93年發生的事情還在眼前,2013就這麼匆匆的來了,還匆匆的過了13天也未著意?!








1913年一個和我同齡的女人大概已經在為女兒辦嫁妝,也許更幸運的已經在享受弄孫之樂了。做奶奶的她也許已經被認為是年邁而不用到田裏耕種,也許患上某種病卻被認為是老人病而理所當然了。2013年的我剛在Uniqlo 買了一件童裝大碼羽絨衣,興高采烈的和人家的孩子一起在鏡子前比美,外貌和年齡在這個時代都和“老人”二字尚未沾邊,由於末日之談未能成真,還得為著迎面而來的幾十年而籌畫打拼。
以往新年都愛回顧展望,今年的新年心情平淡快樂。年紀越大,越是懂得惜福,回望過去,幸運的是一年過得總比一年好,一年得到的總比一年多。

不久前看電視劇,久未亮相的女藝人重登屏幕,作為觀眾的我大吃一驚,怎麼“姑姑”變成這樣了?!衰老的容顏讓人唏噓不已。在youtube找出她以前的作品,原來心中的“姑姑”是活在1983年,原來小說中容顏不改的小龍女,在現實生活中還是會老的。


2013年大概自己要學習的課題正是面對人生的高低起跌,人生和所有大自然的事物一樣,有高低起伏,如山脈海浪,如花開花落。是時候要調節心態,接受即將迎面而來的老花和皺紋了吧。

12 則留言:

  1. 你到現在才開始說錯時月年份, 對我可像是先天性一樣與生俱來的啦所以也從來都習以為常 ,不當一回事的.
    菇菇保持真面目,沒去打那些膠質針,在當今這年頭確是難得的異數吧 ,如果她也以一張硬化的膠臉出現, 該不會討你歡喜吧.
    [只微回覆01/26/2013 11:19:25]原來那套經典劇集是 1983 的?! ~~~~~~ 前後對比、 落差難免叫人唏噓! 可也贊同毛豆的說法! 自然老去終較弄張膠臉強! ~~~~~~ 自古美人和名將! 都是見不得白頭的吧!
    [版主回覆01/13/2013 01:08:49]只是唏噓姑姑的複出,其他戲中的女藝人確實比她年紀小,也隨著行規而打了針,但鏡頭前的比差確實太大了。

    回覆刪除
  2. Happy 2013 :-)
    She's one of my favorites, I've not seen her on screen lately... but definitely remember that TV series. My memory goes downhill after my pregnancy, oh well... just remember the important things - clips of our daily life, and we don't need to bother much about the small things... like the dates :-p
    [版主回覆01/13/2013 22:23:45]Yes, she was acting in TVB drama lately. Selecive memory will help us to save some space in our build in USB I believe thats what God intend to do when he design the human system.

    回覆刪除
  3. 我發覺我開始有點老花呀!
    不是逃避, 只是有啲麻煩囉!
    [版主回覆01/14/2013 21:36:00]比我年紀略大的朋友在幫我做心理準備,她說如果有一天我看Menu時看不到,第一件事是不要和Menu周旋,而是抬起頭看看身邊的一切。然後在人不知鬼不覺間,把自己的身體仰後,調效好位置。切記不要把手中的Menu拉遠,這樣會讓人知道自己年齡的秘密。

    回覆刪除
  4. Happy New Year.
    I guess aging gracefully is the only thing we can wish.
    [版主回覆01/20/2013 17:11:40]Happy always my dear friend!
    Like your term "aging gracefully"! Be proud with who we are and what we have experienced.

    回覆刪除
  5. 新一年,健康,平安...
    [版主回覆01/20/2013 18:04:38]大家一樣哦!大家都要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6. 健康最重要,記憶力差了便由他吧,
    反正有時候記憶力差點也是幸福的事〜
    [版主回覆01/20/2013 18:17:38]是呀,忘了小事不要緊,留一點記憶體來記得美好的事!

    回覆刪除
  7. 光陰似箭 ........... 這幾天有機會看回自己十年或二十年前的舊照片 , 一切就好像不久之前的事一樣 , 但身裁、容貌、體能不得不承認自己這些歲月痕跡 ......。
    [版主回覆01/22/2013 22:58:03]樣貌雖然變改但智慧卻是日益增加。所以最後人生還是有賺!

    回覆刪除
  8. 自古美人與名將、 那許人間見白頭! ~~~~~~ 西方童話故事就是聰明! 開頭來個... 許久之前... 、 最後又以... 從此快快樂樂... 作結!

    回覆刪除
  9. 看第二幅圖片, 想起曾經看過的一本書 - 合肥四姊姊. 有幾句作家的讀後感, 大概是: 以前的, 像是活在重重疊疊的華麗錦繡中.... 我已多年不看少年時候神往的人和事....

    回覆刪除
  10. 大有"曉鏡但愁雲鬢改"之嘆!
    但瑪麗蓮夢露是永遠不老的.

    回覆刪除
  11. 歲月催人老,誰也逃不了,只要心不老便可以啦!

    回覆刪除
  12. 誰也逃不過時間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