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潮遊北京



北京的變化,連天天在那裡生活的當地人都感歎不已,我們這些雖然已經去多次的旅客,每次前往都還是有看不完的新景點,說不完的新話題。

榮幸獲得港龍獎賞的商務機票和高貴酒店套票,興高采烈的於秋日前往北京,滿心期望看看久違的香山紅葉,也讓我為您報導一下北京的最新潮流據點!



像我一般的瘋狂旅人,往往會很期待長週末的來臨,星期五趁午飯時間,把行李提到港鐵機場快線
check in, 然後就是焦急的等待六點下班時光,衝刺前往機場趕最後一般港龍航機。如果你有一張亞洲萬里通的American Express,可以免費到靠近一號閘口的尊貴候機室吃一碗魚蛋粉,當然也有其他西式晚餐和茶點。近幾年港龍致力改善其飛機餐,除了引入香港著名餐廳的餐單,甚至有地道的港式奶茶供應。這次我在商務機艙更品嘗了熱辣辣的煲仔飯!感覺很不錯!



這次入住的設計酒店“瑜舍”Opposite House位於北京潮流據點三里屯。以前的酒吧街變了樣,最新的大型商場由香港太古集團經營。



除了世界級品牌以外,還有很多當地的特色品牌,
比如說由陳凱歌前妻洪晃所開的“薄荷糯米蔥”,不是吃的,而是中國新一代時裝設計師的精品。價錢雖不便宜,但很多商品都很有當代中國藝術品的風味。當然也有迷你誠品式的書店連咖啡館。


就讓我的小相機,帶你看看這家酒店的房間和體驗中國最新時尚。



 
 
瑜舍的大門口不像酒店,如果你不知道這家酒店,大概就會錯過這樣的一個鑲在玻璃中的木門。私隱大概就是現代型格旅客所追尋的。

瑜舍的大堂是個藝術展覽廳,定時展覽不同的當代藝術作品。很多都是世界著名的藝術家。






大堂沒有服務台,接待員的工作檯是大堂藝術品的一部份,由數百個百子柜組成。


酒店運用的鮮花擺設,清雅脫俗。



走廊分不清門和墻,實木的裝置令人感覺不到置身城市的鋼筋水泥間。


房間也是以木色為主,連浴缸也是木質的。







來一個泡泡浴,真有日式風呂溫泉的感覺。


臥室與浴室沒有墻的隔離,一切通透的設計更有了空間感。


浴室用品是注明中國製造的有機產品 - 紅景天。 寫著藏文大概是想表達運用了藏藥秘方而製,雖然我明知道西藏人不洗澡,但也沒有對西藏文字包裝的產品有所懷疑。大概是整個設計酒店給人安全的感覺吧。


住在這兒兩天,最窩心的就是他們考慮到旅客一天的舟車勞頓,在你回酒店后,發現桌子上居然放在一個人性化的問候,加上一塊面膜,第二天又送上了明信片,讓你也為記掛的人親手寫一點心意。


套票包早餐,品種不算太多,不像其他中國的酒店,既有西式自助餐,也有粥粉麵飯。但品質實在無話可說。
 


 
這就是送我們去機場的名牌跑車, 酒店接送客人用上了名車,讓住客有了優越感!







 

 

 




日誌裏其他和北京旅遊有關的博文


 
去北京聼音樂08

中國

 
 
 
 



 

上次寫博文,已經是去年的事,忙著工作,忙著過年,忙著農曆年假的旅行,然後忙著慵懶,忙著內疚自己怎麼寫不出文字了。懶惰當然是罪魁禍首,原來停筆容易,拾筆難,要舊情複熾還真不容易。要保持這個溫度,必須下決心努力尋回寫博的感覺。下回為您介紹北京飲食篇!

27 則留言:

  1. the hotel is modern and simple, look good!
    btw, 要在這個情人節跟文字舊情複熾呀,那我們就多些好文看。情人節快樂﹗
    [版主回覆02/15/2012 00:47:04]也祝賀你節日快樂!Mak Mak的四處留“情”,把溫愛留給小動物,有需要的兒童,還有我們這些朋友,所以這一天你必定比誰都快樂!

    回覆刪除
  2. 情人節快樂!也希望你舊情復熾呀!不過,說來,自己也對寫卜淡漠了許多。猜到我是誰嗎?
    [版主回覆02/15/2012 00:43:39]Ha! Yahoo Mail alert 出賣了你的真身。情人節快樂哦老朋友!

    回覆刪除
  3. 紅景天原來係品牌來架?
    [版主回覆02/15/2012 01:24:33]有點像去西藏時吃的高山癥藥名哦........

    回覆刪除
  4. 想不到beijing有這麼多現代化建築物, 軟件亦走進潮流的尖端, 一點都不比上海差....
    [版主回覆02/19/2012 02:05:50]比上海還有點距離,北京的古和新成了對比,但由於城市太大,堵車問題嚴重,不像遊走上海的方便。

    回覆刪除
  5. 真的很時尚 , 硬件不俗 , 不知軟件方面又如何呢?
    [版主回覆02/19/2012 02:00:05]其實整家酒店確實無話可說,很用心的經營。舒服但沒有哇眾取寵的設計。

    回覆刪除
  6.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2年2月15日 上午8:32

    飛機餐咁正^^
    [版主回覆02/19/2012 01:45:26]現在港龍的確改善了不少,反而國泰爲了節省資源,好像沒以前那麼好。

    回覆刪除
  7. 跟我們看的大路北京確有不同
    [版主回覆02/15/2012 23:43:41]每一次去北京都有新發現,而且每一次感覺都大不同。這大概就是自由行的樂趣!

    回覆刪除
  8. 舸兒,我也好幾年沒去北京啦..當地的發展真是神速...好多連香港都沒的大陸都有...地大就有如此好處...
    酒店不錯哦..超愛木的質感....紅景天...這酒店又不是在幾千呎高山上...不會有高山反應吧...早餐多又如何..重質才是主打...
    [版主回覆02/19/2012 00:52:57]是呀,這次北京行就是感覺了大陸的神速發展,很多東西都不再想前幾年虛有其表。

    回覆刪除
  9. 好有睇頭,好有創意。
    [版主回覆02/19/2012 00:38:35]這家酒店確實不錯!創意並不只是它的建築設計,而是很多人性化的細節。

    回覆刪除
  10. 木質浴缸裏的泡泡浴看來好正。
    [版主回覆02/18/2012 20:25:48]確實很舒服呢。

    回覆刪除
  11. 欣賞木家品設計的質感! 也欣賞酒店貼心的細節! 營造了溫暖如家感覺。
    [版主回覆02/18/2012 20:18:24]現在的設計酒店給人感覺很有性格但卻有點冷漠,但貼心的細節讓人感動,特別是那用鉛筆手寫的Post It。

    回覆刪除
  12. 沒去過BJ
    看了你的介紹有點心動了
    [版主回覆02/18/2012 03:22:30]有空去走走,除了古跡,還有很多新設計建築和現代藝術作品。真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
  13. 瑜舍的大門口真的不易找, 地庫的意大利餐廳上次食過, 很不錯哩 ~
    [版主回覆02/18/2012 02:08:36]因為北京有太多新餐廳想試,所以沒有享用意大利餐哦。聽你這麼一說,下回倒是要試試。

    回覆刪除
  14. 那間酒店真有特色,有機會我也想試試。
    [版主回覆02/18/2012 02:07:39]在浴缸里潛水,感覺應該不錯!

    回覆刪除
  15. "停筆容易,拾筆難", 正說中了! 能在這新村重聚沒停blog的朋友們已是難能可貴, 但再看真妳的網誌, 質量還是保持水準, 去過潮遊京城, 充充電後應該更有能量寫下一篇了吧 ~ ^_^
    P.S. 請問這些潮酒店的一般房價, 如何?
    [版主回覆02/19/2012 01:05:03]哈,玩“創”左個心,所以要自己靜下來,記錄旅行的步伐確實很難。不過發現以前每一次回港就有記錄,所以旅遊變得更有意義,而且對那次旅遊也更有記憶。所以真是要好好繼續。當是自己給自己的功課。

    回覆刪除
  16. 有跑車坐好正呀!舊年十月我都去咗香山睇紅葉。:)
    [版主回覆02/19/2012 00:55:47]哈,其實讓我在北京坐在跑車里堵車,感覺還不是一樣。我是十一月去的,看不到紅葉了。不過就有很精彩的遭遇。

    回覆刪除
  17.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2年2月18日 晚上9:17

    好先進呢^^
    [版主回覆02/20/2012 21:49:33]這家酒店的裝備算是先進,但也有其不足之處,比如說那個電視櫃,晚上看電視一定要開著門,要不然就按不了遙控器。先進中有其可笑的原始、 :P

    回覆刪除
  18. 不一樣的酒店,不一樣的旅程,這次是港龍獎賞,別有體驗。期待你繼續寫博,以饗我地一眾博友!
    [版主回覆02/20/2012 21:47:48]是呀,偶爾體驗奢華,最大的得著是讓自己增長見識。

    回覆刪除
  19. 很特別的旅遊,優質、優越,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2/20/2012 21:46:19]優質的酒店讓我們偶爾奢華,其實只要是旅途中增長了見識,就算是廉價的住宿也很開心。

    回覆刪除
  20. 久違了! 又見到妳重新執筆. 請多些報道.獲益良多.
    [版主回覆02/20/2012 21:44:05]其實寫博是爲了記錄自己的旅程。博友來訪讓我們更有了動力!謝謝支持。

    回覆刪除
  21. 真係好豪噃,上次我去香山在十月尾也看不到紅葉,主要在舊城穿插,今回看到舸兒遊記,有點蠢蠢欲動再上京。
    停筆容易,拾筆難,同意;雅虎改了後,我已提不起勁執筆,文思不再。
    [版主回覆02/20/2012 21:42:09]哎!拾了筆,又要折騰上載照片,現在出一篇博文,要按好多次才能把照片貼上。好麻煩!希望雅虎快快解決這些問題啦。

    回覆刪除
  22. 北京真的是一直在變~有時在想他們在國內吃的用的都比歐洲的好幾百倍,為什麼仍有一大群人一窩蜂的擁在舊窮歐洲。
    [版主回覆02/25/2012 13:24:31]中國的貧富懸殊情況嚴重,在北京享受大董的人,就是那些去LV排隊的一族。而其他十幾億人卻還是在刻苦謀生,而背井離鄉去歐洲打工的,也許就是那些來自窮鄉僻壤的勞工界。

    回覆刪除
  23. 北京真的是一直在變~有時在想他們在國內吃的用的都比歐洲的好幾百倍,為什麼仍有一大群人一窩蜂的擁到舊窮的歐洲來‵。

    回覆刪除
  24. 我想說的是那些富二代。

    回覆刪除
  25. 驚喜的地方不少啊!百子櫃、木門、(以為是木紋瓷磚)木浴缸還有那人性化心意我都很喜歡!!

    回覆刪除
  26. 潮遊北京,耳目一新。

    回覆刪除
  27. 您影D相都唔錯吖~~
    原來之前我都有睇過您個BLO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