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俄羅斯旅程 - 莫斯科地鐵 + 俄羅斯男人



第三天

出行前托好友Mak的旅行社辦理了莫斯科至聖彼得堡的火車,所以第三天也就半天時間在莫斯科遊覽。決定利用這半天去看看聞名世界的莫斯科地鐵站。一早在網上搜查了有關資料,原來很多網站都已經圖文並茂的推薦了不少美如藝術館的地鐵站,在此就不花文字一一介紹。只能說花28盧布,然後不出站的逐一觀光重點推薦的地鐵站,定能讓您讚歎不已!














以下網站可以供前往的朋友參考。貼上我拍的一些照片讓大家一起看看這些濃厚蘇維埃文化背景的藝術設計。http://goeasteurope.about.com/od/moscowtravel/ss/moscowmetrostationphotos.htm
http://www.moscow-russia-insiders-guide.com/moscow-metro.html




 我要說的故事是我們抵達火車站後碰到的一個男人


作為旅客,我們總是預充足的時間前往火車站、機場,所以那天我們比火車開發時間早了一個小時抵達莫斯科火車站,這個華麗的古典車站讓我想起了托爾斯泰筆下的安娜卡列麗娜,莫斯科車站對於她來說是無數的思念和不捨,最後也是在這個車站的軌道上託付了她如花的生命。



火車站是我們唯一在莫斯科依然體會到蘇維埃的地方,列寧像下的人都很共產,擠滿了整個火車站,一個空位都沒有,我們只好走進站裏唯一的酒吧,想著花錢就可以找個位子坐坐。誰知道還是坐滿了特權階級。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肥肥的男人操著濃厚的俄國口音英語叫住了我們,“There is a vacant table!” 他說的是餐廳角落的一個小桌子我們就以港女九秒九的迅速佔據了這個小桌子。男人特別熱情,幫我們從門口提了大箱子進來,還張羅著問我們要喝啥。看來男人絕對是個特權階級,和他一起的幾個人都仿佛在討好他,還沒聽他和我們講完話,就走去為我們買了三瓶飲品。男人開始和我們談話,問我們從哪兒來,坐火車要去哪裡。一聽說是香港,馬上說他經常去。而且還有生意在中國。還得知我們將會和他乘坐同一班次的火車去聖彼得堡,他說他在聖彼得堡經營車隊,問我們有沒有人來接車,如果沒有,他可以送我們一程。為俄國男人平反并不只是因為人家請我們喝汽水,也許俄國人冷漠背後的原因只是言語不通,一旦能夠說英語而且有機會出國見識,他們都會像我們中國的東北漢子一般直率熱情!

離開莫斯科,男人和其他來送別的男人親吻擁抱,那粗狂的碰臉頰禮儀配合著站臺上播放的交響樂,仿佛是列寧同志和他的戰友們告別的畫面。

























20 則留言:

  1. Petite poupee @安提比2011年8月13日 晚上9:24

    你的照片拍得真好, 可以慢慢重溫!!

    回覆刪除
  2. 火車站如宮殿,如教堂.這麼富情調又美麗的火車站,想世上唯莫斯科莫屬.你拍的清晰又漂亮.

    回覆刪除
  3. Been to Moscow many many years ago but I was not so lucky and only got the time to visit a few stations. They were not as you say, just underground train stations but a showcase of Russian art from different regions and different periods of its history. Thanks for the photos.I follow with interest your "adventures" with that Russian man.

    回覆刪除
  4. 忍住再三看!
    這些地鐵站儼如藝術館般,富麗堂煌之餘,
    帶着濃烈蘇維埃文化特色,直是蘇俄晒冷之作!精采!
    謝謝舸兒和你的 GF2!
     

    回覆刪除
  5. 你的意思“共产”的人就是挤满了车站搞得像你这样的“非共产”高等人没位子坐的人?敢问你从哪来??天上?地狱?

    回覆刪除
  6. 車站本來充滿聚散,而每個段落經過不同背景同氣氛,相信定為每人的故事更豐富。

    回覆刪除
  7. Splendid pictures capturing the artistic side of Moscow Station! anyway, it's guys' nature to help young and attractive ladies! Happens everywhere in the world!

    回覆刪除
  8. 我看題目,以為有美男子看呢,
    看來出外遇到好人了

    回覆刪除
  9. I have moved already, not much change for me, because I don't know how to decorate my blog. Before upgrade, copy the buddy's list site to 我的最愛, then I can always visit my buddies.

    回覆刪除
  10. Petite poupee @安提比2011年8月15日 下午1:05

    忘記說, 我倒有點怕男人這般熱情 - ' 走去為我們買了三瓶飲品' , 總是覺得他有目的而來,可能我多心吧!

    回覆刪除
  11. 你拍攝分享的火車站照片,簡直就是一個個瑰麗堂皇的皇宮殿廊。

    回覆刪除
  12. 在記憶中,舸兒是第幾次到莫斯科去呢?不過因為那些有如藝術館的地鐵站數目不少,去多幾次也有收穫,迪可以藉著妳的眼睛看看也算先暏為快,希望未來有機會親身去拍照。 這莫斯科男士有種豪邁的風度,不知那個口音的英語易懂與否?但跟他談話看來是愉快的經歴!

    回覆刪除
  13. "也許俄國人冷漠背後的原因只是言語不通,一旦能夠說英語而且有機會出國見識,他們都會像我們中國的東北漢子一般直率熱情!"
    AGREE :)

    回覆刪除
  14.  
    好精彩的相片.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5. 原來「  莫斯科地鐵站 」是如此值得遊覽的,多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16. 舸兒,莫斯科地鐵站久聞大名, 如果我踏足其地,也必會專程前去欣賞...你這次身臨其境也不枉此行吧... 莫斯科與我國黑龍江一水之隔,當地男子性格跟東北大漢相似同樣的豪邁 , 純爺們

    回覆刪除
  17. 莫斯科 地鐵站可稱得上是全球地鐵站建設最有藝術價值,每個站都有不同設計,都是蘇維埃主義兄弟國,但對歷史文化的尊重就天壤之別了。如逗留時間寛鬆的話,來個地鐵車河漫遊,亦一樂也。

    回覆刪除
  18. 地下皇宮輝煌的建築,令人讚嘆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