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俄羅斯旅程 – 金環古城



第二天 (一)

是次俄羅斯之旅出行前非常繁忙,所以未能做足準備,搜查旅遊資訊。好在有Yahoo Blog,能夠找到其他網友的旅遊資訊, 而且行程里的交通和注意事項都有列明,非常實用,以下兩個網誌是我曾參考過的:

http://hk.myblog.yahoo.com/jolovam/article?mid=22&fid=-1&action=next

http://hk.myblog.yahoo.com/vivimiffy/article?mid=372


從以上網誌里,看到了去莫斯科郊外的金環古城的資料和照片,覺得此地非去不可,就安排了第二天一早出發。由於我們第三天已經要出發往聖彼得堡,時間不多,所以只能安排去一個離莫斯科最近的世界遺產古城 札格爾斯克Sergiev Posad Zagorsk。





位於莫斯科東北距離75公里的札格爾斯克(Zagorsk)不僅是金環古城中最華麗的修道院,也是東正教教徒心中的聖地,札格爾斯克在俄羅斯的地位,就如同伊斯蘭教穆斯林心目中的聖城麥加。





俄羅斯最著名的「聖三一修道院」即位於札格爾斯克,俄羅斯經歷了一個世紀的共產年代,至今仍然有超過90%的人口是虔誠的東正教教徒,真是非常奧妙。有關札格爾斯克的具體資料,可瀏覽以下網頁:

札格爾斯克

交通: 





從我們居住的市中心Arbatskaya地鐵站乘坐紅線地鐵前往Turgenevskaya更換黃色地鐵線至Vdnkh站轉乘388號巴士。到了Vdnkh站才發現原來這就是俄羅斯太空博物館和經濟發展博物館的所在地,但因為沒有好好計劃,又怕去古城的時間不夠,所以只是從遠處拍照,而沒有到場館的大門口拍照留念。後來上車後才發現經濟發展博物館外的金色噴水池非常巨大美觀。下回大家如有計劃去一遊,可記得先去看看再上巴士。





VDNKH地鐵站外的巴士站,找不到388的巴士站牌,到處亂闖,才在對面街找到停在一邊的388車,當車開了,才發現原來是個循環站,388確實會在地鐵站門口停下。大家如果找不到站,不需像我們一般憂慮,站在地鐵站門口的巴士站等。





一個半小時的大巴士旅程非常舒適,總站來到札格爾斯克,是個民居市集。農民們擺賣著新鮮的水果蔬菜。





穿過市集和民居,就會看到位於公路另一邊的聖城。前來朝聖的東正教徒都很講究,女士穿著長裙子、帶上頭巾,虔誠的禱告。聖城里還有很多少女在作畫,聽帶領旅行團操流利國語的俄籍導遊說,這些女孩是修道院的學生,女生只能在白天逗留在聖城中,晚上六點後必須離開。





而修士都是結過婚的男士,因為東正教相信,只有結過婚的神職人員,才能體會民間的疾苦和哀愁,才能幫助其他信徒。




我們碰上了可愛的俄羅斯小妹妹,她的媽媽正在不遠處禱告,而她卻好奇的走來看我們并對著我們跳起舞來。





在聖城遊走,被那金碧輝煌的洋蔥頭教堂和修道院深深吸引。這真是我們旅程中所見最莊嚴又漂亮的地方。除了建築,那花園裏面還有盛放的鬱金香,這天我的二號女友GF2可沒閑著!













藍天下雖然有涼風,紫外線可也曬得盛夏似的,聖城里正在售賣一種叫KVAS的發酵麥味飲料,雖然不太合口味,那冰冷感覺倒也解暑。最重要的還是品味了地道的飲食!



 


26 則留言:

  1. 非一般的遊記。
    [版主回覆07/26/2011 01:27:00]原來寫流水賬遊記還真不容易,有點想放棄了呢。

    回覆刪除
  2. 我的眼睛也沒閒着,隨着你們旅遊賞花兩不誤呢!
    [版主回覆07/28/2011 00:36:00]互聯網的世界就是好,可以足不出戶,世界盡在指間!

    回覆刪除
  3. 妳好,今日唔知吹咩風,所以來左呢到,呵呵~
    [版主回覆07/28/2011 00:52:00]謝謝光臨!

    回覆刪除
  4. 謝謝 ~ GF2的效果果然幾好!
    [版主回覆07/28/2011 00:59:00]其實我還沒能掌握拍攝技巧,只是在藍天下,所以的景色都會優美起來的。

    回覆刪除
  5. 洋蔥頭襯托著鬱金香,色香味俱全的美景佳肴!
    [版主回覆08/03/2011 01:17:00]藍天下的美景總是讓人驚歎不已!

    回覆刪除
  6. 好像處處充滿生氣, 比我上之到訪時活潑得多了. 圖片很美, 角度精彩.
    [版主回覆08/03/2011 01:24:00]大概因為是夏天吧,生機勃勃!

    回覆刪除
  7. 相片是舸兒拍的嗎!童話國的希冀氣氛再次心內湧現呀~~
    有奇遇嗎~~~
    [版主回覆08/07/2011 02:29:00]相片是我拍的。這個國家的確很童話呢!因為言語不通,所以天天都是奇遇。

    回覆刪除
  8. 舸兒:好嗎?很久沒見了,很漂亮的照片,待有精神再細看你的網誌,因今天很疲累,祝一切安好!
    [版主回覆08/10/2011 00:54:00]格格吉祥!我也是忙,好久沒有回來見大家了。現在才回應一個月前的留言,抱歉哦!

    回覆刪除
  9. 在陽光下,俄羅斯姑娘倍覺可愛!我以前未去過俄羅斯,所以今次要靠你的筆尖帶領了。
    [版主回覆08/10/2011 01:01:00]陽光藍天下世界就是這麼美好。能夠在這個天地隨著網友的指尖遊覽世界,這也是我留戀的原因呀。

    回覆刪除
  10. 旅遊許多樂趣,影相、看美景、食的當地特式小吃,和那處民化來一個接近  
    [版主回覆08/10/2011 01:23:00]是呀,旅遊真是讓人沉迷!

    回覆刪除
  11. 你的照片真美, 要向你學習下你寫遊記的方式呢!
    [版主回覆08/10/2011 01:31:00]這樣寫流水遊記也是第一次呢。

    回覆刪除
  12. 如電影小品,好看.建築物,花卉,人物交織一片.想舸兒神遇而亞執只能目會.
    [版主回覆08/13/2011 01:35:00]亞執有時間也可以去看看哦!現在有直航飛機而且價錢比其他歐洲國家都便宜,值得一遊。

    回覆刪除
  13. 而修士都是結過婚的男士,為東正教相信,只有結過婚的神職人員,才能體會民間的疾苦和哀愁,才能幫助其 他信徒。 很有智慧。
    [版主回覆08/15/2011 00:13:00]我也是這次旅行才知道原來東正教有這樣的教規,這麼說來,東正教倒是偏向基督教多過天主教的哦。

    回覆刪除
  14. Like your pics. The color of them are very sharp and detail.
    [版主回覆08/15/2011 00:38:00]Thank you! Everything is beautiful under the blue sky!

    回覆刪除
  15. 又是彩色洋蔥頭 , 又是tulip..美極了
    [版主回覆08/15/2011 00:54:00]最美的應該是藍天吧!所有景色只有在藍天下才會明媚出色!

    回覆刪除
  16. 在你鏡頭下,鬱金香很漂亮!
    [版主回覆08/15/2011 00:55:00]在藍天下所有景物都漂亮!

    回覆刪除
  17. 那個可愛小女孩的眼睫毛好長好漂亮喔!
    你的遊記內容很豐富,在你的鏡頭下除了欣賞美景,也感受到當地的人和物,就像自己也是你們其中的一份子般。
    [版主回覆08/15/2011 01:04:00]是呀,那小女孩太可愛了!我就停留和她玩了好一會兒。

    回覆刪除
  18. 外國的小孩好像都不大怕陌生人!
    [版主回覆08/15/2011 01:34:00]是呀,雖然言語不通,卻還是樂意和陌生人接近。不像我們港童太受保護。

    回覆刪除
  19. 晴朗天氣,鬱金香花叢襯托着的洋蔥頭教堂頂金光閃閃,好美的構圖
    [版主回覆08/15/2011 01:46:00]謝謝Suzyu讚賞!藍天下的美景實在漂亮,怎麼拍都會是好照片的!

    回覆刪除
  20. 結婚的神職人員,非常正路,雖然不太同意真的要結婚才會了解民間疾苦,但肯定的是禁欲的後果適得其反,天主教(或其他宗教)神職人員的孌童問題,無論如何辯駁都不能否認是禁欲造成心理不平衡。
    另外,必須一讚你非常吸引的照片和實用的資料!我的俄羅斯遊記純粹分享,沒有實際用途,我還以爲資料性的記敍到處都有,你不說我都不知道原來找俄羅斯資料有那麽難!我做資料搜集的時候倒沒有這個感覺,可能因爲我常到LP的Thorn Tree forum,那裏有很多非常資深的背包客報料,資料詳盡到看不完。
    [版主回覆08/15/2011 01:53:00]是呀,想來神職人員需要處理很多教徒對生活的看法和為他們提供意見,完全不理解他們的處境又怎樣能夠提供合理的意見呢。所以也很贊同這個教規。至少他們的心智會比較正常吧。
    我以前也是光記錄旅遊心情,是這次發現市面上沒有什麽中文的旅遊資訊,才以流水帳的寫法希望為即將前往的網友提供資料。但發現實在很難寫。
     

    回覆刪除
  21. 汪洋中的一葉扁舟2011年7月17日 凌晨4:01

    第一張照片太美了,像童話世界。
    莫斯科的建築真美,像他們古老的民謠一樣動人。謝謝舸兒的分享! 好久不見!
    [版主回覆08/15/2011 02:03:00]是呀,這次的旅程發現俄國實在有其特色的建築和文化呀!真的很值得一訪!

    回覆刪除
  22. 很美的旅程呢!
    [版主回覆08/16/2011 01:01:00]是呀,可惜少了你!要不,你的浪漫派攝影應該會有更美的作品!

    回覆刪除
  23. Petite poupee @安提比2011年7月23日 晚上9:21

    金環古城- is it near a river??
    [版主回覆08/16/2011 01:05:00]I didn't see the river but the little town is very interesting.

    回覆刪除
  24. GF2? good demonstration of the use of foreground and background contrast. Great photos! Thanks for sharing. Russia / Moscow is now on my list.
    [版主回覆08/16/2011 01:25:00]The original photos look better. When I upload to Yahoo, seems the resolution is quite low and when I enlarge them manually, they look a bit blur.
    I believe if you guys go there with better professional camera must come back with thousands of beautiful photos!

    回覆刪除
  25. 我都有朋友啱啱去完俄羅斯返黎, 佢都話好正呀 !!
    [版主回覆08/19/2011 23:16:00]真是個值得去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26. 介紹得好詳細﹐多謝你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