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如果人間有天堂




如果人間有天堂,大概會是煙霧渺渺似仙境




如果仙境在人間,大概會有晨曦暖暖照山崗




如果山崗太寂寞,必有溪水緩緩送樂韻




如果樂韻飄大地,必引綠草茵茵墊森林




如果森林太茂密,自有清風徐徐送白雲




如果白雲理紅妝,找個湖泊清清照儷影




如果儷影令人迷,必有藍天蔚蔚求佳偶




如果佳偶本天成,自有花香陣陣送嫁妝




如果嫁妝貴連城,黃金珠寶閃閃未能及




如果能及此景色,必贏驚歎源源贊不絕




如果不絕歌頌聲,如畫美景卷卷勝天堂




如果天堂在人間,心中日月朗朗映康巴






* 香格里拉一詞意思為心中的日月,英文發音源自康巴中甸地區藏語

33 則留言:

  1. 美景配以畫龍點睛的优雅文字. 佳作!
    [版主回覆02/25/2011 01:04:00]謝謝先生讚賞!只是玩玩文字遊戲,設了一個規律給自己思考罷了。

    回覆刪除
  2. 如果沒有了舸兒,我怎可賞覽得如斯美景!
    [版主回覆02/25/2011 01:26:00]朗兄,沒有了舸兒,還有巴黎呢!她的小相機里也存在不少心中日月的絕美照片哦!

    回覆刪除
  3. 晨早似夢迷離的景色很美啊﹗
    [版主回覆02/25/2011 01:27:00]是呀,起個大早,迎著高原的嚴寒,為的就是這個畫面呢。

    回覆刪除
  4. 好美的風景!你又跑去香格里拉了?
    [版主回覆02/25/2011 01:31:00]那是去年九月雲南行的照片,此行收穫不少,三兩篇網誌不能一一盡錄呢。

    回覆刪除
  5. 如果人間有天堂,必然是在香格里拉了!
    [版主回覆02/26/2011 00:59:00]確實美極了!

    回覆刪除
  6. 好美哦!簡直就是人間天堂!
    [版主回覆02/26/2011 01:04:00]老外早在20年代就找到了這個地方,在小說中也夸此地為天堂。最重要的是當地人的淳樸讓人感覺像天使。

    回覆刪除
  7. Good good good ! 
    [版主回覆02/26/2011 01:14:00]If you go there with your camera, the photos will be much better than my little DC.

    回覆刪除
  8. 美得很呀!
    [版主回覆02/26/2011 01:20:00]小相機把美景辜負了,如果有你們這些攝影專家去,拍出來的可就更漂亮了。

    回覆刪除
  9. 你漂流去咗香格里拉?真係好靚啊!人間天堂香格里拉聞名已久,但仲未去過呢。張張相都冇人,仲未係旅遊熱點咩?
    [版主回覆02/26/2011 02:24:00]這是去年九月去麗江、香格里拉之旅的照片呢。
    這裏是中國的國家公園,必須坐電瓶車前往,途中有三個下車點,遊人可以按行山徑走。景物都是遠處不能抵達的地方所以沒有人。公園規劃得很好,有專人在行山徑巡迴拾垃圾。不過當地的朋友說整個香格里拉有很多地方都是這樣的景色,但只有當地人開車前往。遊人一般只會到訪這個國家公園。

    回覆刪除
  10. 如果天堂待美言,自有舸兒款款說因緣
    衷心讚賞
    [版主回覆02/26/2011 03:03:00]感謝亞執用心品我的文字樂!!!
    如果文字候伯樂,幸有亞執遙遙覓俊駒

    回覆刪除
  11. 太太享受了!!!  天作之合!感恩一切
    [版主回覆02/27/2011 00:17:00]感恩上帝的佳作放在人間讓我們也可以欣賞!

    回覆刪除
  12. 很美的風景!
    [版主回覆02/27/2011 01:58:00]學著你用Google Map衛星去找普達措國家公園,看到了天上拍下的景色。很有趣!

    回覆刪除
  13. 透過舸兒的相片和文字, 讓人更憧憬親臨如詩景緻!
    想起一句很喜歡的話 -- "在地若天"  -- 只是近日新聞裏槍彈聲連連, 看著人間仙境般的相片時, 還希望在世上能看見更多人和的景象 ~
    [版主回覆02/27/2011 02:36:00]聽說過“消失的地平線”這本書嗎?英國作家通過描述亞洲某小國的戰亂,幾個西方外交官撤離戰亂小國時,飛機誤闖進了美好的香格里拉,他們在這裡體會了心理的烏托邦。小說的背景其實是要表達人們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對太平祥和的盼望。

    回覆刪除
  14. 沒有人能到的地方.就是天堂.人間所謂的天堂.只是仿製品
    [版主回覆02/27/2011 02:44:00]製作仿製品的那位實在大功大能呀!

    回覆刪除
  15. 你這篇網誌有些像創世記,難道伊甸園,其實就在你我之間,只是人們沒有去尋找它、走進它?
    [版主回覆02/27/2011 02:49:00]沒有呀,我在那裡可沒看見蘋果和蛇

    回覆刪除
  16. 好美的人間天堂.
    [版主回覆02/27/2011 02:50:00]平靜祥和是照片表達不了的美。

    回覆刪除
  17. 希望永遠都是那樣美,不要給外來的旅遊業改變了當地純樸的風味!
    [版主回覆02/27/2011 03:25:00]這倒是有點難度。此地只會越來越旺,遊人越來越多,純樸也隨之越來越少。可悲的文明。

    回覆刪除
  18. 可惜潔淨如此,讓你這等俗人糟蹋。

    回覆刪除
  19. 如夢似幻的美景,
    絲絲如扣的优雅詩句,
    配合得天衣無繨,
    令人陶醉,迷戀!
    佳作!
    [版主回覆02/27/2011 03:30:00]謝謝用心欣賞!看了照片還把文字也看了。

    回覆刪除
  20. 那本書是聽過沒看過, 似乎什有"桃花園記"的意味, 只嘆真的天堂看來還只可在"天上"! 還多得舸兒帶來人間仙景, 讓人暫且忘憂脫俗 ~
    [版主回覆02/28/2011 00:38:00]生在俗世,總該有個盼頭,盼有一個能夠暫時忘憂的地方,讓我們避看煩囂瑣事和電視機里驚恐的戰地。

    回覆刪除
  21. 檢舉
    Florence & Teamaster are Bitches 2011-02-26 18:36
    可惜潔淨如此,讓你這等俗人糟蹋。

    回覆刪除
  22. 是屬都湖吧?! 美極了! 
    [版主回覆02/28/2011 01:36:00]這裡是普達措國家公園。

    回覆刪除
  23. 檢舉
    Florence & Teamaster are Bitches 2011-02-26 18:36
    可惜潔淨如此,讓你這等俗人糟蹋。

    回覆刪除
  24. 舸兒...我超愛你這篇的文字....把相中景像簡潔又徹底演譯了...
    香格里拉真是人間天堂..希望她長保清麗素顏....不要添上人工的濃俗
    [版主回覆02/28/2011 01:45:00]謝謝細心品味文字!自己設了文字樂的規則,好讓自己動動腦子。
    確實,像我們這等俗人去旅遊,會把聖地污染,好在現在政府已經懂得保育,這個國家公園的管理讓我另眼相看呢。

    回覆刪除
  25. so cool photos......
    [版主回覆03/03/2011 01:18:00]Thanks brother!

    回覆刪除
  26. Untainted natural beauty! Thanks for sharing.
    [版主回覆03/03/2011 01:29:00]Thanks for visiting!

    回覆刪除
  27. 最愛的藍天白雲!!!
    [版主回覆03/03/2011 01:39:00]還有你天使般的笑容!

    回覆刪除
  28. Petite poupee @安提比2011年2月28日 晚上11:34

    找到人間靜土,能夠暫時忘憂的地方,讓我們避看討厭的人和事!
    [版主回覆03/03/2011 01:47:00]人間淨土在心中,自然沒有了討厭的人和事。也不用忘憂了呢。

    回覆刪除
  29. 美文美照,正﹗
    [版主回覆03/03/2011 01:49:00]那能和你的那些美景比較呢!

    回覆刪除
  30. 似曾相識的影像,美麗的描述....這便是人世間的天堂。
    [版主回覆03/03/2011 01:57:00]在經歷了千山萬水的奔波,最後能夠抵達這麼美麗的地方,當堂把心中的怨言忘記了。

    回覆刪除
  31. 與心愛的人在一起的話,任何地方都是天堂了
    [版主回覆03/06/2011 21:23:00]所說非常真實!

    回覆刪除
  32. 舸兒,
    我愛湖,愛它的寧靜感覺。
    Ksze
    [版主回覆03/06/2011 21:31:00]仙境怎能沒湖泊?總是幻想仙女是在水上飄的。

    回覆刪除
  33. 是上次云南的美景?看了都想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