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Asia Top Gallery Hotel Art Fair Hong Kong 2011



繼每年一度的 ART HK藝術展覽,香港又多了一個有趣的文化活動!本來是亞洲多個頂級畫廊在世界各地的酒店進行藝術品展銷會,只供業內人士及尊貴藝術收藏家觀賞參與,到了今年在售票網接受普羅大眾訂票參與,讓我們也有機會到五星酒店看看這些可愛的現代藝術品。



這個展覽已經是第二年假香港東方文華酒店舉行有趣之處是把酒店房間和洗澡間變成了藝術畫廊,展品不再枯燥的展示於冰冷的墻上,而是躺在大床上,放在浴缸里。



藝術品越發接近生活,融入了我們的起居環境內,變成了裝飾藝術。看以上這些作品,如果不放在廁所,倒是欠缺了該有的幽默,也大概是一種生活教育,讓大家文明的在廁所里放屁。



你看這些小巧的草間彌生(Yayoi Kusama)作品,放在電視柜上,不正恰當好處嗎?



這一張鋪了花布的凳子,遠看精緻如布,但摸上去,卻是玻璃膠的作品。手工精細得栩栩如生!



這些藝術品裝置在酒店的窗前,倒是和都市景致融為一體,整個畫面又變成了另一個新的作品。以上這個鐵線扭成的樓房,貼在窗前,與背景的中銀大廈和立法局大樓和諧搭配,讓我取名《樓外樓》。



窗前的小蜜蜂和蜻蜓像飛翔在都市上空,飽覽車水馬龍,都市繁華!



這兩個作品,屹立在中環地標交易廣場前,尋思著財爺給我們留的那六千元到我們65歲時究竟還值多少?



另一些作品反映著都市情懷,這個景致不難在地鐵和每一個街道角落看見。我們都是“愛瘋”機精!



你看這位先生和我們一樣,連在廁所里都不放過拍攝。中國潮語把我們這些博客的拍攝行為稱為《拍客》,咔嚓一族,吃喝拉撒都得記錄!



這個展覽品裝置在酒店的防煙門外,無路可逃!換做傳統中國酒店經營者,可開不得這個玩笑,證明東方文華管理層是懂幽默的一族!



兩個日本藝術家在大阪的河邊收集垃圾,做成了美輪美奐的藝術品,同時也宣揚著環保訊息。



1917年著名達達主義藝術家杜象(Marcel Duchamp)把男生用的小便池簽了個名,放到展覽會上展出,取名叫做《泉》Fountain 作為對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反對戰爭,對社會的墮落的一種反諷與否定。




2008年中國藝術家把小便池迅速放在天安門廣場,冒著生命危險拍下了這張照片。要表達的大概是達達主義的延續。但當然藝術家自己的說法是想反思當代藝術是否真的能在中國開花結果?



一系列的尿盆作品適當的在酒店廁所里展開,幽默卻不失美感!這是中國人的《泉》,也是孕育藝術之泉!



展覽會在2月27日星期天已是最後一場,下午匆匆趕去,沒想到只是短短兩年間的發展,規模已經非常盛大。展覽佔據了東方文華三層樓的每一個房間。主要參展商以韓國畫廊為主。其他地區如星、馬、泰、本港的也不少。看來明年會更加盛大!拭目以待!



如果錯過了這一個展覽,今年另一次酒店藝術展將於8月19-21日在首爾的凱悅酒店進行。未能前往的,請於明年同期多加留意快達票www.hkticketing.com,看看香港的展期。

22 則留言:

  1. 很有意思的展覽....藝術來自生活....
    玻璃膠花布椅連縐紋都那麼像...絕了...
    廁所拍客....最直接想到那個呀仔有便便也要公佈全世界的廣告...夠白痴...
    如果天安門廣場真有個小尿兜...一定變了痰盂吧....
    [版主回覆03/04/2011 02:43:00]何止,如果尿盆放在天安門多過5分鐘,一定已經裝滿便便

    回覆刪除
  2. 舸兒 , 我現在到哪裡都攜帶 DC 相機 , 已 “ 淪為 ” ,吃喝拉撒都得記錄的咔嚓一族了 .
     
    [版主回覆03/06/2011 21:35:00]哈!您好呀咔嚓族長老!

    回覆刪除
  3. 把酒店房間和洗澡間變成了藝術畫廊--事實上這兩個地方是客人最重視的地方,有多些新奇有趣的藝術品,會感到更加賞心悅目,開心啲。
    [版主回覆03/06/2011 21:49:00]是呀,這個展覽很特別,既可以讓人來欣賞藝術品,又能讓人有機會去酒店房間參觀。可惜能夠有此遠見的酒店實在太少,個個管理層都以商業角度去權衡一些推廣方式。

    回覆刪除
  4. 舸兒,謝謝你帶我們參觀!
    最喜歡你這兩句: 這兩個作品,屹立在中環地標交易廣場前,尋思著財爺給我們留的那六千元到我們65歲時究竟還值多少?
    [版主回覆03/06/2011 21:55:00]哈!剛出此文,財神爺就決定發現金了。不等65秒,我已經把那六千花光了呢。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把展覽帶回這裡,讓我們也可以欣賞一番。
    [版主回覆03/06/2011 21:57:00]我去那天已經是最後一天展覽,想到大家大概也還未知這場有意思的展覽,就為大家拍下了這些照片,也可以同賞。希望明年會有更多有心人去參觀吧。

    回覆刪除
  6. O I just missed it!!!
    [版主回覆03/06/2011 21:58:00] Is OK, just bring back a few interesting pieces to share with bloggers. Hope next year will have more people to join.

    回覆刪除
  7. 藝術是一種從別人眼中展示所忽略的樂趣,當看見別人張開咀巴時,可能是那人在吶喊,也可能只是在打哈欠.藝術,是不能搞得明白的東西,那只公雞,怎樣看都是一只公雞 點子是用廢物凑合而成,能使人向環保前行一步的話,恐怕只是大腦皮層上活動的幾微秒而已.
    [版主回覆03/06/2011 22:06:00]文科題1+1就不一定等於2.藝術鑒賞各有品位,所說的作品故事背後的真實理念,只能通過作品介紹和自己的體會了。

    回覆刪除
  8. 哈!說得沒錯
    我們確是
    咔嚓一族,吃喝拉撒都得記錄
    謝舸兒分享呢
    [版主回覆03/06/2011 22:07:00]咔嚓一族勢力擴張,最近看到餐廳里一上菜總是相機先品才到人吃呢。

    回覆刪除
  9. 很欣賞這兩位日本藝術家,具環保意識之餘亦達至了藝術的美~
    [版主回覆03/06/2011 22:09:00]有心人最值得我們尊敬!

    回覆刪除
  10. '樓外樓'別緻實用,但想要放在合適的窗戶.不能大煞風景.
    [版主回覆03/06/2011 22:13:00]香港樓房的窗戶都是各有千秋的風景,這個窗外是繁華商業大樓,我家的窗戶卻也有72家房客的故事寫照。總想寫寫窗外窗的一些都市故事呢。

    回覆刪除
  11. 舸兒!屁的藝術太寫意喇掛 好介紹
    [版主回覆03/06/2011 22:19:00]有意思吧!我也覺得太可愛呢。

    回覆刪除
  12. 有趣的作品,在想自己是否也是拍客一族?
    [版主回覆03/06/2011 22:22:00]天天大哥,不用多想,看您的博文以照片為主,自然是咔嚓長老!

    回覆刪除
  13. 哈哈!  錯過了你的介紹,就更加可惜了。  多謝你!!
     
    財爺給我們留的那六千元到我們65歲時究竟還值多少?....
    到 明年 就值 $12 000 了  ..... (現金加退稅)
    [版主回覆03/06/2011 22:25:00]沒有哦,財爺剛宣佈把留給我們65歲後用的養老金發放,我在65秒已經花光了呢。不過爲了不為香港製造通脹問題,我把難題留給其他國家了。

    回覆刪除
  14. 我比較喜歡這藝術品的表達 ~
    多麼的無拘無束,  寫意地閒息著 ...
     
    [版主回覆03/06/2011 22:30:00]我是這藝術品也願意躺在東方文華舒服的床上呢!

    回覆刪除
  15. 錯過了.... But you show us through the pictures , thanks!
    [版主回覆03/06/2011 22:31:00]We were thinking about you when viewing the art pieces. Did you see the caption of the doll on facebook? is specially for you!

    回覆刪除
  16. 看來宣傳有點不足呢
    [版主回覆03/06/2011 22:55:00]大概他們其實不想太多人去觀賞吧?如果港人像是去ART HK那麼踴躍,東方文華可變成市集一般墟撼呢!

    回覆刪除
  17. 錯過了!太可惜了! 我最鍾意幅斑馬同羊駝放屁畫!
    [版主回覆03/07/2011 00:06:00]非常諧趣的藝術作品!
    五月在會展的ARK HK不容錯過!

    回覆刪除
  18. photos look very nice. t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19. 上年看你的介紹去了,今年又Miss了,爲何好像沒什麽宣傳??

    回覆刪除
  20. 可惜沒留意有此活動。 另,覺得天安門那作品欠缺創意。

    回覆刪除
  21. 錯過了這GALARY同埋ART HK11
    不過去左今年中大藝術系畢業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