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姐妹




姐妹不一定是你的家人卻比家人更加瞭解你的心事。




姐妹不一定見過你的那個他,卻對他的表現、態度瞭如指掌。




姐妹不是醫生,卻在你憂慮例假不到,或者身體有異的時候,第一個想起的人。




姐妹是那個在工作上遇到不平待遇時,靜靜聽著你大罵上司同事卻又不會覺得你無理取鬧的知己。




姐妹是你心碎哭泣時為你遞上紙巾,陪你療傷的夥伴,那雙臂膀雖然未能讓你感覺是個避風港,卻也是個窩心的安慰。




姐妹知道你心裡的那些傷疤,也知道你肚子那裡生了腫瘤。




姐妹面前你不用裝斯文,也不用縮肚子,大熱天不介意展露粗壯的臂彎,大冷天沒所謂你把冰涼的腳放進她的被窩。




姐妹是那個你不介意讓她看到你看完無聊電影哭成淚人的同伴。姐妹是那個陪你走在異鄉小路上,一同迷路也不慌的旅伴。




姐妹是那個聽完你心裡幽暗角落後,毫不點評是非而且默默給予支持的人。




姐妹是這個男多女少的時代讓你不擔心未來孤獨寂寞,堅定“寧缺勿濫”意念的人!

為姐妹乾杯!為友誼乾杯!







以上九幅插畫照片拍攝自ART HK 10展品,泰國畫家SUNG的一系列少女作品

24 則留言:

  1. Girlfriends 万岁
    [版主回覆08/27/2010 00:29:00]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一兩知心的姐妹一起聊心事,一起講飲講食講笑話,可悶壞了呢。友誼萬歲!

    回覆刪除
  2. 理應不分男女吧!
    友誼万歲!
    [版主回覆08/27/2010 00:47:00]我們在博海相知,文字沒有性別,所以也很難說是兄弟還是姐妹了。我所說的姐妹也包括未見面的網友了。友誼萬歲!

    回覆刪除
  3. 「兄弟姐妹站起來,      弟手足情濃密布,       姐妹情同手足印,        妹互助互愛言行,         站穩腳步調一致,          起居飲食互關懷,           來來往往那裡走?」 早晨, 舸兒 !  幸好小豹是你師「兄」...!哈哈...!  

    回覆刪除
  4. 汪洋中的一葉扁舟2010年8月22日 清晨7:28

    友誼萬歲 
    我也喜歡這些畫!

    回覆刪除
  5. 我見過有人,與外邊的兄弟姐妹可以兩脇插刀,但同家裏的兄弟姐妹仇人似的。看來,緣份比血緣更重要。
    [版主回覆08/29/2010 14:13:00]哎!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朋友和不攏,不交往就是了,家人可不是說斷能斷的。

    回覆刪除
  6.   曾經有這麼一個想法 : 如果自己能做決定 , 做男生還是女生好呢 . 一直以來下不了這個決定 . 今回有你這見地 , 似乎做個女生不錯 . 但要遇到好姊妹才成呀 , 否則 , 這個 .. 還是未有定案 .
    [版主回覆08/29/2010 14:29:00]男女都需要知心好友吧?!我們這一代的女生真的很幸福,享受了自由和教育機會,在要求工作機會平等的大環境里卻又要求男性要用紳士風度待我們。希望男性依傳統為我們提供麵包,又要男性如公主般尊重我們。 打死我都還要繼續做女生!

    回覆刪除
  7. 舸兒
    但願人類視彼此為好姐妹,好兄弟,互相扶持
    [版主回覆08/29/2010 15:10:00]有好朋友的天空總是晴朗的!希望異地的你也能感受我們一線相連的友愛關懷。

    回覆刪除
  8. 做真姊妹有一個重要條件,就是當她有了歸宿後,不能重色輕友。
    [版主回覆08/29/2010 15:15:00]做朋友最重要的是尊重和諒解,如果姐妹有了自己的歸宿而不能常常陪伴,也是能夠理解的事情。雖然少了見面,心裡卻還是記掛對方的。相處的方法不一樣罷了。

    回覆刪除
  9. 能有你以上說的其中4項已不容易,恭喜你能有這樣的姊妹
    [版主回覆08/29/2010 15:16:00]其實真心相待,不一定要做足以上全部的。

    回覆刪除
  10. 得意時,朋友認識你,落難時,你認識朋友,珍惜寶貴的友情
    [版主回覆08/29/2010 15:20:00]無論得失,朋友都是分享心情的人。網友也一樣, 我們不也是分享喜樂吃喝,分享不平委屈和哀傷嗎?

    回覆刪除
  11. 得一知己,於願足矣
    [版主回覆08/29/2010 15:54:00]一個不夠吧 姐妹多幾個無妨,多幾個人陪你去旅行,多幾個人一起品嘗美食。冬天的煲仔飯期望有更多人一起去品嘗,這樣可以再多試幾個菜式!

    回覆刪除
  12. 舸兒 , 我嘗試把 “ 兄弟 ” 兩字代入你文中的 “ 姐妹 ”, 但有些地方對 “ 哥兒們 ” 來說讀來有點彆扭 , 但想深一層 , 在精神上 , 那道理是一樣的 .
    呵呵 , 你能以女性的角度為咱們哥兒寫一則 “ 兄弟 ” 嗎 ?
     
    同意 Isi s 所說 : 「 我見過有人,與外邊的兄弟姐妹可以兩脇插刀,但同家裏的兄弟姐妹仇人似的。看來,緣份比血緣更重要。 」 . 英諺有說 : 「 You can choose your friends but you cannot choose your relatives. 」  
    [版主回覆08/29/2010 15:59:00]是呀,姐妹們的相處和哥兒們還真有點不一樣。比如說哥兒們有啥事,一般不願多談,只要朋友陪他喝頓酒,打場球,流下了汗水,問題自然解決了。我們女人就是沒完的講呀,談呀,哭呀。

    回覆刪除
  13. 很讚同!好姐妹比親姐妹還親.
    [版主回覆08/29/2010 16:00:00]好久不見啦!明月還好嗎?

    回覆刪除
  14. luckily I my gd female fds are also my real sisters... haha~
    [版主回覆08/29/2010 16:03:00]有親姐妹作為最好的朋友真不錯!有些事我們寧願和外人分享也不願意讓家人知道, 怕是他們擔心和不理解。

    回覆刪除
  15. 姐妹不用多,十個不如一個好!祝福大家找到以上的好姐妹~~
    在今年的ArtHK也特別記得這個娃娃,很可愛!
    [版主回覆08/29/2010 16:08:00]我想我是幸運的!
    這個娃娃好可愛,讓每個女觀眾都恢復了童心,想起我們兒時所愛的公主們。

    回覆刪除
  16. 自從踏入社會大學之後,這種姐妹已沒有很久了,生活的體驗令我知道,家人是最重要。
    [版主回覆08/29/2010 16:13:00]我想我比較幸運,每走到一個地方,都能夠找到知心的朋友。是他們讓我知道人間有情,到底這個世界的好人總比壞人多。

    回覆刪除
  17. 舸兒
    菲島旅遊,七傷八死,人間慘事,巧遇盂蘭,七月十四,事非撞邪,只是人為,辨事不力,且有袒護,做成悲劇,願為死傷,致意哀悼.
    [版主回覆09/05/2010 17:55:00]这几天菲岛开始审讯查问当天处理事项的官员,那些回应真是听到你火都来埋!最惨的是他们还理所当然!

    回覆刪除
  18. A good sister listens without judging. What you look for is an unpaid same sex shrink! But it would be too much to expect all those qualities you talked about in one sister! That's why you probably need different sisters!
    [版主回覆09/05/2010 18:01:00]Not only sisters, good friends including male and female. They can always give you different view of comments and share different interest of life.

    回覆刪除
  19. 有幸遇見了,姐妹!
    [版主回覆09/05/2010 19:57:00](Empty)

    回覆刪除
  20. 有緣份可以做到好姊妹, 真好 !!
    [版主回覆09/05/2010 20:24:00](Empty)

    回覆刪除
  21. 舸兒
    不分男女老幼
    可否也算我一份
    友誼萬歲  
    [版主回覆09/05/2010 20:36:00]當然啦!

    回覆刪除
  22. 好高興認識了你這位好姊妹呀
    [版主回覆09/05/2010 20:41:00]能夠志同道合,難能可貴!

    回覆刪除
  23. 記得好像有一本雜誌,就叫做「姊妹」
    [版主回覆09/05/2010 20:55:00]哈!那曾經是好多小男生偷看的雜誌呢!

    回覆刪除
  24. 舸兒是個善解人意的好女子,自然有人願意與你做好姐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