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在那蔚藍的天空下



古巴的天空是蔚藍的,那令人蘇醒的藍,總是讓人心裡有著對幸福的嚮往。



雲彩如畫般染在那蔚藍上,帶著詩情畫意。



蔚藍下的景物也都帶著浪漫的喜悅。



古巴人有著西班牙人的藝術細胞,喜歡把藍天下的房子也適當的配襯。



藍和白永遠是夫妻,無論在天上還是地上。



有時會好奇那天的藍色究竟是幾號,要什麽牌子的油漆才可以藍得天地不分。



藍天下有的是共產主義快樂兒童的微笑,



藍天下老太太銀白的髮絲在雪茄田野間閃耀,



藍天下還有農民和牛辛勞的汗水。



藍天下魚兒也想快樂的歌唱!



藍天下花兒也努力的綻放!



藍天下古老的汽車愉快的逛著小鎮,雖然速度緩慢,它的心卻在奔馳。



藍天下雲是悠閒的,長堤也是自在的。



藍天下海是平靜的,風是輕柔的,歸航的船舸回味著天與海的擁抱。



Colour of Joy - Cuba
請看其他有關文章:
在那金色的沙灘上 在那蔚藍的天空下 在那多彩的街道上 在那繽紛的舞曲間



 



最近世界著名雜誌Newsweek《新聞週刊》公佈了因地球暖化及地形變化而即將從地球消失的100個值得紀念的名勝(100 Places to Remember Before they Disappear ),古巴的Trinidad也是其中一個。

請按以下網站,看看究竟哪100個城市,網內的照片均由大師拍攝,非常值得瀏覽:http://www.100places.com/en/the100places0/

45 則留言:

  1. 好介紹,這100個地方也是我未來 projects 的 藍 圖
     
     
    [版主回覆05/03/2010 23:56:00]但是我發現有好多地方不是我們這樣的普通旅客可以去到的

    回覆刪除
  2. 藍天白雲下,必有很多動人的故事。 你這次的遊歷,可以回味10年啊!
    聽聞加勒比海的海底是一個無污染的世界,我真是想跳下去看一眼。
    [版主回覆05/03/2010 23:58:00]希望我在十年內還會再去尋找更多的故事啦。這次的行程匆匆十天,真是不夠呢。
    你會潛水,一定會發現那海底的藍更加迷人!

    回覆刪除
  3. 這樣美麗景致,眞會使人心胖!
    [版主回覆05/04/2010 00:17:00]怪不得澳洲盛產肥婆啦!

    回覆刪除
  4. 一片宁靜的照片. 令人嚮往.
    [版主回覆05/04/2010 00:21:00]有藍天的地方就有嚮往!

    回覆刪除
  5. 喜歡這句 :還藍和白永遠是夫妻,無論在天上還是地上。
    [版主回覆05/04/2010 02:09:00]他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呀!

    回覆刪除
  6. 誰說藍代表憂鬱 ?
    [版主回覆05/04/2010 02:12:00]天上的藍有白雲和日月星辰陪伴,自然無憂。皇室貴族的藍寂寞無邊,鬥爭無限,自然憂愁鬱悶。

    回覆刪除
  7. 在歐洲 ,澳洲也有著同樣的藍天白雲....生活越純樸 , 環境越美.....
    老太太如換上一身藍衣, 真是絕配
    [版主回覆05/04/2010 02:14:00]雲南西藏的藍天也很不錯的。
    老太太爲了配合白雲所以穿了一身白。

    回覆刪除
  8. 我也喜歡那藍得天地不分的油漆呢~ 看著那一百個小點在地圖裡閃動,忽然覺得人類是多麼的渺小~
    [版主回覆05/04/2010 02:21:00]我們在現場看到的更是覺得居然有那麼相配的顏色,好奧妙呢!
    我們一直在人生旅途追逐,走了半生,原來還逃不出那一個小點呢。光看地球已經那麼大,霍金還說太陽系外還有億萬個太陽系呢。你說人在宇宙間還不如螞蟻的一條腿呢。

    回覆刪除
  9. LOVE THE BLUE AND MISS THE DAYS WITH COCO TAXI!
    [版主回覆05/04/2010 02:24:00]Yes,the Coco Taxi ride is fun!
    You feeling better now?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and look forward to have the gathering with you soon.

    回覆刪除
  10. 舸兒
    藍藍的天
    悠悠的海
    細細黃車
    QQ花魚
    美極
    [版主回覆05/04/2010 02:27:00]哈!Bananapple自從回去以後詩意很濃哦!

    回覆刪除
  11. 這是種令人頭暈目眩,但心又為之迷的藍,一個字 『醉』!
    [版主回覆05/04/2010 02:28:00]好久不見了!最近好嗎?
    古巴的景色真的會令人醉!

    回覆刪除
  12. 我相信每天能看到藍天及太陽既人, 內心會比較快樂
    [版主回覆05/04/2010 02:31:00]是呀,那麼快樂的景色也愁不起來了吧!難怪古巴人自得其樂!

    回覆刪除
  13. 藍色的天和海都一樣的美.
    [版主回覆05/04/2010 02:33:00]是呀,這個世界最大的就是天和海了,所以藍色也是佔了最大部份的世界。

    回覆刪除
  14. 怎麼突然的就去古巴玩了呢?
    [版主回覆05/04/2010 02:36:00]是復活節假期去的,是有點突然,本來因為剛剛換了工作不能成行的,但是又任性的去跟老闆說“只是請三天假罷了。”還好,老闆是個通情達理的人,也就許我了。

    回覆刪除
  15. 啊!舸兒對生活的藝術的描繪,實在很讚呢!!多謝妳這一趟眼晴的旅行感受^^今次藍得天地不分跟老太太尤其喜歡呀~
    [版主回覆05/04/2010 02:38:00]因為熱愛生活所以熱愛藝術,自己喜歡的東西特別想和朋友們分享。
    希望藍色的快樂能夠感染每個博友,大家繼續為生活打氣!

    回覆刪除
  16. 好一個「 藍和白永遠是夫妻,無論在天上還是地上。 」 那兒的天氣熱嗎?
    [版主回覆05/04/2010 23:37:00]他們是永恆的天生一對!
    天氣大概30度,熱但是有乾爽的風。早上和晚上都涼快。

    回覆刪除
  17. 舸兒帶我們一次藍色的浪漫之旅,但說回現實,這個浪漫貴嗎?
    [版主回覆05/05/2010 00:35:00]現實很殘酷哦!這次的浪漫可貴了!因為南美的航班都很貴的。我們的機票就已經是HKD 18,000了,不過有一個便宜一點的方法,就是買一張去多倫多的機票,然後參加當地的團。大概CAD1000,7天團包食住機票。

    回覆刪除
  18. 這樣的湛藍讓人感受到的盡是希冀和愉悅!
    看到久違了的紅領巾,想起我們也繫紅領巾的童年,那份絲緞的柔軟又清晰地浮現!
    [版主回覆05/05/2010 01:01:00]是呀,那紅領巾和天真無邪的笑容也讓我想起昆明藍天下的小時候。還有他們棗紅色的校服,我來港后的小學也是一模一樣的吊帶裙。很有親切感。

    回覆刪除
  19. 藍與白永遠是親密的愛人 舸兒永遠是浪漫的攝影師
    [版主回覆05/05/2010 01:03:00]哈!你的這句親密愛人寫得更妙呢!
    那個地方真的很美所以旅客只是用她的傻瓜機記錄下來了。
     

    回覆刪除
  20. 藍的天便是美景 -- 都真的是個道理了, 古巴的藍又多了一份和煦中的熱情 !
    就目下情況, 希望香港的藍天不會永久消失...
    [版主回覆05/05/2010 01:17:00]我們其實是在同一個藍天之下,但是在不同的地方,看到的藍卻又略有不同。究竟是心情還是景致?姑且莫論南中國有污染的因素,但沙巴的藍和古巴的藍卻又是不同。這個世界真奇妙。

    回覆刪除
  21. 這是當地普羅大眾的交通工具,還是給遊客坐的?好可愛!
    [版主回覆05/05/2010 01:32:00]這是專為遊客提供的特色椰子車,和的士差不多價錢,但是只有二、三座。本地人坐不起。

    回覆刪除
  22. 好喜歡老太太的一頭銀白頭髮,第一次見女人吸雪茄菸。
    [版主回覆05/05/2010 01:37:00]好奇怪,我拍了兩位老太太,她們的頭髮都是銀色的。這位是田野里的老太太,但我比較喜歡以下這位大街上的老太太:

    回覆刪除
  23. 第三張相的黃色車太可愛了
    [版主回覆05/05/2010 01:38:00]大家都喜歡椰子車呢,我們碰上一位女車神,在公路上馳擎的感覺真爽!

    回覆刪除
  24. 為何外國的天空總是特別藍?  月亮總是特別圓?   還是旅遊時心情特別好? 
    btw, 連舸兒也來玩配樂!  Good song!
    [版主回覆05/05/2010 01:48:00]撇除心情因素,我真的覺得某些地方的天空真的比較藍,大概是沒有污染吧。說起月亮,澳洲的月亮真的大得恐怖呢。
    能夠為照片配上歌曲,使旅遊照片更有故事感是我仍然留在Yahoo的原因之一。要不,我們大概都會在Facebook見面好了。

    回覆刪除
  25. 使人嚮住的藍!
    [版主回覆05/05/2010 01:49:00]香港偶有藍天,我也開心得不得了呢。

    回覆刪除
  26. 古巴是充滿陽光,還是...?
    [版主回覆05/05/2010 01:52:00]我們逗留的那一個星期基本上都有藍天。加勒比海的陽光是金色的!

    回覆刪除
  27. 瀏覽過妳幾篇古巴之旅的圖文, 她是個怎樣的國家光看圖片也領略一二, 很恬靜愜意的地方, 我想在香港被繁囂生活虐待過後, 到那裡簡直是重新做人. 老土都要講句:「好羨慕!」 
    [版主回覆05/06/2010 01:43:00]那裡真的是很悠閒而且人們也很隨和但卻不如香港一般便利。大概這就是煩囂生活的代價吧。也許古巴人有機會來港看看,他們也會很羡慕我們這麼繁華的都市和充裕的物資呢。

    回覆刪除
  28. 古巴的藍天真藍得很有韻味
    當藍天與白雲纏綿在一起
    就有浪漫迷人的魅力!
    謝謝你分享了一張張動人的照片
    [版主回覆05/06/2010 01:54:00]很高興這些傻瓜機作品能夠帶來了攝影大師的光臨!有藍天白雲就有好畫面,所以無論相機有多傻瓜,都能記錄最美的景色。

    回覆刪除
  29. 太開心了,去了古巴.... 也想去看看[路邊古董車的展覽場]~~
    [版主回覆05/06/2010 01:56:00]整個國家都是展覽館,看到了多款很漂亮的汽車!這是古巴特色!

    回覆刪除
  30. 藍和白永遠是夫妻,無論在天上還是地上。
    對於住在香港的我來說,籃與白已經分手,
    只剩下灰灰的一片單獨存在。
    偶然籃與白都會偷偷見面的。
    [版主回覆05/06/2010 02:01:00]香港天空的灰是來自南中國的“二奶”,它本想把藍天白雲分開,但奸計不會得逞的,縱有一天相愛的兩人會團聚!

    回覆刪除
  31. 你的古巴照片充滿瀟灑自由的氣氛,很有"阿飛正傳"的味道呢! 應該是個超relaxing的假期吧!
    [版主回覆05/06/2010 02:03:00]"阿飛正傳"好像整個電影呈暗黃色哦。自由瀟灑倒是不假,真是個舒服的假期!

    回覆刪除
  32. 藍天白雲下的紅領巾學生是共產主義國家的特徵吧。
    [版主回覆05/06/2010 02:05:00]也不一定呢,在我印象里北韓就沒有這樣的畫面,至少他們的兒童沒有笑得這麼燦爛吧。

    回覆刪除
  33. 好藍,好美,好醒神。你的攝影技術不錯哦。
    [版主回覆05/16/2010 18:27:00]傻瓜機不用技術啦,有眼睛就成了。

    回覆刪除
  34. I love the "blue" in your pic... very comfortable. And the fish is so joyful + happy.... lovely view.
    [版主回覆05/16/2010 18:27:00]Yes,all bloggers like those fishers! they are really cute.

    回覆刪除
  35. Well,the photos u take are very cool~~!!

    回覆刪除
  36. 蔚藍,也會有陰天的一面呢

    回覆刪除
  37. 這 藍  隨著大自然的調色板而變幻無窮....

    回覆刪除
  38. 藍天白雲, 幾時都係咁吸引 ...

    回覆刪除
  39. 好正呀~~ 個度有一種好舒服既感覺(從你的 圖片上得知)

    回覆刪除
  40. 前陣子我們公司也有同事去古巴參加一個活動,她們影回來的照片噢,也都是一樣地美~~~ 好讓人向往噢~~

    回覆刪除
  41. 母親節快樂 ~~
    Mothers' hands are the warmest of the world ...
     
     

    回覆刪除
  42.  
    真是寫意純真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