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星期天的約會




單身貴族的星期日下午往往是懶洋洋的,躲在雲裡的陽光,怕羞的露著那麼一點暖意,和著清爽的涼風撫著維多利亞港。天氣這樣舒服的星期天,在香港是不可多得的。

置身Rice Paper臨海玻璃窗前的我,打著呵欠看著好友和她那德國老公輪流折騰,哄他們四個月大的小公主睡午覺,一邊還禮貌和我們這群來看公主的人談著他們在北京的快樂生活。看著他倆幸福的累,我不禁又打了幾個呵欠




這幾個好友是我碩士班的同學,那年大家都是放工趕上課一族,常常會遲到、缺席,必須互相依靠。有時候他們會幫我買個三文治在課堂上吃,有時候我會幫他們拿筆記抄重點。分享功課更是不用說的,我們傳理系的人,理論科目都是天下文章一大抄,重點是各有千秋的創意。當年畢業,約了幾個要好的,連同家人一起浩浩蕩蕩的去澳洲參加畢業禮,重要行程其實是兩天的酒莊遊,一行人包了架21座,沿著巴羅莎谷喝到阿得萊德山。

今年相聚,A四個月前生了孩子,B三個月前結婚了,C九月即將送兩個兒子去澳洲念高中,D吃了公司肥雞餐,但現在以Freelance身份接了公司以往她份內的工作,不用舟車勞頓了。E是唯一有閒心夥著我們玩的男生,五十多歲的老廣告人不像其他正在努力創業的男同學們,當年也是因為半退休狀態,才來持續進修的。我們管他叫爸爸,因為他的女兒也差不多是那一年進了大學本科。

E今年變了樣,以前半白的“董建華”髮型居然染成了咖啡金色,還留成了“言承旭”的那種半長髮。 最大的改良是江澤民式的高腰西褲換成了直筒牛仔。整個人當堂變了樣,活像個四十歲的“一枝花”了。每個人一見他都會來句:“Oh My God, What happen to you? 然後不約而同的擠著眉眼問他是不是有了“紅顏”。

午飯間,該跟進的故事跟進了,八不到老E是爲什麽變了身,不忿之下揚長而去。其實老E是個忍不住嘴的人,他見我要走了,就趕緊說要招供。可惜我對他的豔遇已經不感興趣了,佳因世紀大美男達利正等著我去發掘他的風月故事呢。帥哥藝術家的同性戀故事總比老E那臨老入花叢的破事兒有噱頭吧。






下一場約會是和兩個姐妹去Elements看“達利和他的的情人”,進場看三級片原來是要查身份證的,讓我回到那十八歲前借著朋友的身份證進入賭場或迪斯科時的興奮感覺。“謝謝你哦,好久沒人讓我有這樣的體驗了!” 我興奮謝過電影院查身份證的姐姐,滿心感激的進了戲院。




在此不多說電影內容,也不點評電影的拍攝手法了。去過西班牙,知道達利是誰的人一定會給四顆星。懂畫,懂詩,懂超現實畫風的人一定會給五分。介意出位劇情和不能接受同志愛情的人,勸您別進場,因為除了銀幕里的那一對,戲院里也不難找到幾對同志觀



 看完電影,詩情畫意仍在腦海蕩漾,三姐妹決定去嘆下午茶,繼續我們對達利和他的情人- 詩人羅卡的懷念。三人分享著去年在西班牙探訪達利博物館的瑣事,姐妹Y從西班牙回來以後,開始瘋狂搜查達利的資料,但最後卻愛上了才華洋溢的詩人羅卡!我從Y那兒借來了“少年達利的秘密日記”,開始認識這個藝壇最出格超脫的多媒體藝術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