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天地有正氣 之 水落石出

這是一篇創作小説,故事內容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灣仔警署走廊的陰暗處坐著一團黑影,紅色的中式棉襖前掛著兩條長長的髮辮。鬼魂冷眼看著這一切由她自編自導的一場大結局,心裡一陣舒坦涼快,看見了報紙上家人開記者招待會的場面,那一匾“天地有正氣”仿佛把她當年和家公打官司所失去的名譽又討了回來。她成了被欺騙、被抹黑、被盜竊財產的可憐受害者。是呀,香港人是善忘的,當大家找到了新的共同敵人 一個貪心無恥的下三濫男人,她的慈善家企業家形象終於得以重塑了。想到這裡,她的嘴角不禁的流出了一個冷笑。


一切的劇情都依照她的精心安排而上演著,猶如她當年悉心安排的尋夫情節。那個她愛了半生的男人怎麼就一點都不解風情?怎麼就爲了她年輕時的一些小風流而不願意和她生下一男半女呢?她倆同甘共苦創下的王國還有誰能夠接管託付?留給家公嗎?那老傢伙怎麼一輩子都那麼討厭她,一點臉面都沒留給她,還聯合著外人來跟她打官司。留給家裡的弟妹嗎?那些不知好的東西,平常也沒見他們有多關心她有多寂寞,沒錢了,有事了,才會想起這個大姐。但是不留給他們,還能留給誰呀?


陪過她的男人不少,不過那些男人都是爲了錢,她心裡一直知道。只有他,那個死皮賴臉的風水師,在她疲累時,在她寂寞時,他總會扮小豬,扮小狗來討她歡喜。溫柔的按摩加上甜言蜜語,能人所不能。至少他是專業的,他做到了女人所要的浪漫。他使她覺得年輕了,他使她重活了一次。可是這還不是爲了錢,爲了得到更多更多的錢!本來她是信任他的,在那場長期的官司歲月,她花了無數的錢財在他的身上,因為她信他的法術會搞定一切。但是,她還是身敗名裂了,甚至差點要老死監獄。這一切都是他的無能所造成的。這該死的傢伙也應該嘗嘗同樣的磨練!她要他像從前的她一樣,從高處摔下,受著被唾駡,被譏笑的苦!


想到這裡,鬼魂狠狠的咬了一下牙根,這恨將千年埋在她的心裡。從她知道自己即將常埋土裡的那一天,她就計畫著這一切的劇情,寧願花掉她自己的錢財,也要把這場戲上演好,她要所有人都記得她,談論她。她要所有的報紙電視依然有她的報導,無休無止!這樣,她就算死了,還能夠花自己辛苦賺來的錢財,買報導,買話題。這是她的錢!她丟出一塊骨頭,要看那些豺狼怎樣裂開了嘴,拼命搶著咬這骨頭。還要看那圍觀的人,那嬉笑怒駡的嘴臉。哈哈哈!痛快!這是她自編自導自演的劇情,一個爲了愛而被騙財騙色的慈善家!


冰涼的夜裡灣仔警署依然燈火通明,街外那一大群狗仔隊依然哆嗦著等待。鬼魂瞟了一眼那個被警察圍著發問的痞子,難得的是他經過了兩天的折騰,還是不改那嬉皮笑臉的德性。不愧為她所精心挑選的最佳男主角!


她皺了一皺眉頭,開始琢磨著接下來的劇情該何去何從。

47 則留言:

  1. 氣味相投的人總會聚在一起, 上演一幕幕因果循環的荒誕劇, 結果明爭暗奪來這麼多的錢此生真能用得上幾多, 不過徒讓世人冷眼旁觀或冷嘲熱諷, 值得嗎? 兩個人, 兩個一生不滿足的決定, 看罷還是叫人唏噓慨嘆......
    舸兒還是滿有創作欲望和能力呢!
    [版主回覆02/06/2010 01:13:00]很高興看到迪兄回來探訪呀!最近還好嗎?希望你工作順利,做信差的願望也早日達成!
    正是因為因果循環,所以這一集正是上一集的報應,世人在嬉笑怒駡時,希望也能有所警醒。
    學專欄作家王迪詩的一句:寫故事對於我來說,就像是打噴嚏,要來的時候,按都按不住,但是沒有題材的時候,扮也扮不來。 所以和欲望和能力無關啦。

    回覆刪除
  2. 妳的想像力很豐富啊 ~
    鬧劇像重覆上演著 ~ 生命何嘗不是場場鬧劇呢 ^.*
    [版主回覆02/06/2010 01:33:00]這也不外是我對事情的看法,想像力來自豐富多彩的劇情。
    世界也就有這麼鬧的人,為自己編排了那麼鬧的人生!

    回覆刪除
  3. hhee,..U want to be a fiction writer..??
    [版主回覆02/06/2010 01:35:00]I dream to be a writer but it is not easy in the reality world. Thanks to Yahoo Blog making my dream come true. I can be a fiction writer in this little garden.

    回覆刪除
  4. 有幸能讀到这篇: 充滿豐富的想像力和流暢筆法的作品. 謝謝!
    [版主回覆02/06/2010 01:43:00]謝謝先生誇獎!
    想像力是我對劇情的看法,陰謀論而已啦。

    回覆刪除
  5. 寫得太棒了!
    也許 老公豬 是用來擋箭牌拉長時間表的, 因 老公豬 的出現,
    成功令老家翁退出爭產上訴! 現正靜待結果!
    ( 老家翁年紀大, 沒有多少時間表可用呀! )
     

    回覆刪除
  6. 哈哈~  好有想像力!!  佩服!  
    [版主回覆02/06/2010 01:54:00]謝謝Alan Sir誇獎!這不過是我在表達對事情的看法,有時候想不明白爲什麽有錢人見過、經歷過那麼多的爭產事件,到了自己死之前,還是把遺囑搞得糊裡糊塗的。如果不是他們想後人斗個你死我活,怎麼會在自己病重的時候還不最後看一次自己的法律文件?

    回覆刪除
  7. Wow... 好有胭脂扣feel.... 舸兒的作品往往有驚喜. 很羨慕呢!
    [版主回覆02/07/2010 00:27:00]你的小說也很不錯呢!
    肥版+肉酸版胭脂扣

    回覆刪除
  8. 舸兒將這鬧劇變成小說, 佩服呢!
    [版主回覆02/07/2010 00:28:00]沒有啦,這只是我對鬧劇的一點看法,沒有經過考據的哦。

    回覆刪除
  9. 舸兒還會寫小說呢~
    [版主回覆02/07/2010 00:29:00]瞎編的八卦,每個看過週刊的港人都能寫出一二。

    回覆刪除
  10. 人呀,爭來爭去圖什麼呢?她當年千辛萬苦將家翁打敗了,最後自己又得到什麼呢?臨了還死都死得不得清靜。
    [版主回覆02/07/2010 01:28:00]她有花也花不完的錢,卻不肯給老人家多一點的生活費,明知自己命不久矣,也不明確的讓律師安排遺囑給自己的兄弟姐妹,所以我推斷她是很不甘心把錢財留給任何人。她會寧願有人爲了她的遺產打官司而使她的大名依然留在報章上。正如她的奇裝異服,不正是爲了突出人群的嗎?

    回覆刪除
  11. 其實, 你對這個千億富婆的看法用小說方式演譯出來, 我都十分認同呢!
    [版主回覆02/07/2010 01:34:00]正如她的奇裝異服,還有之前在丈夫遺囑的那句“one life one love”證明此人很想他人關注。就算入了黃泉,怎麼忍心自己被遺忘被冷落?何不搞個爭產案讓自己的男寵向大眾宣洩他兩的浪漫史?人家覺得是在鞭尸,她卻覺得有人在她死後還念念不忘他們的粉紅戀情。同時間,她卻也不想自己的王國落入男寵之手吧。

    回覆刪除
  12. 謝謝你的分享, 小說的男主角也太貪心了.居然想生吞大象. 他的腦袋必定  得了"人心不足"症.
    [版主回覆02/07/2010 01:40:00]像他這麼一個市井痞子,從一無所有到無端端成了億萬富翁,一切來得如此玄妙易得。再貪心一點、再冒險一點,又何妨?難說能夠成就大業。歷史上不是有很多這樣的成王敗寇嗎?

    回覆刪除
  13. 哈哈, 有趣!很佩服你的創作力!
    [版主回覆02/07/2010 01:43:00]謝謝!

    回覆刪除
  14. 若不是 老公豬 貪得無厭,鬼拍後尾枕,孖辮女生前的艷史便陪著她長埋黃土,不為世人知,慈善家要死後留名,心思比風水佬的法術更棋高一着。
    [版主回覆02/07/2010 01:47:00]她的智慧與野心一定是在人上,要不怎樣成就千億王國?那男寵也許不外是她的一隻棋子。她定必知道痞子的性情,臨死前不是也像家人透露過的嗎?但爲什麽沒有在死前再度確定遺囑?這也許就是她要導演的好戲。

    回覆刪除
  15. 你的意思好像是,甜甜也樂見老公豬的做法?
    [版主回覆02/07/2010 01:49:00]我的意思是說也許一切是她精心策劃的,原因在以下的幾個紫色回應里說了。當然這也只是我的陰謀論,拿來寫寫小說的題材。本來這事和咱們都關係不大。

    回覆刪除
  16. 妳的寫作能力真高呢 ...  
    [版主回覆02/07/2010 01:49:00]謝謝葉子讚賞!!!

    回覆刪除
  17. 很有因果的警世意味, 亦刻劃出人性......
    [版主回覆02/07/2010 01:57:00]世間一切均有因果,不是不報,只是時日未到。

    回覆刪除
  18. 舸兒:
    早晨 !!
    像畫面活現出來 
    [版主回覆02/07/2010 01:57:00]那就很恐怖咯!

    回覆刪除
  19. 好啊! 舸兒好好文采!
    [版主回覆02/07/2010 01:58:00]謝謝來訪,謝謝讚賞!

    回覆刪除
  20. 等待故事劇情發展....
    [版主回覆02/07/2010 02:02:00]如果男寵真的落網,相信大家在開心的同時也會有點失落,那感覺猶如看完了電視劇的大結局。

    回覆刪除
  21. 日間看鬼古,咁都無咁驚
    [版主回覆02/07/2010 02:03:00]看見你貼的可愛豬豬,當堂忘了噁心的“老  公豬”

    回覆刪除
  22. 無聊來看看部落格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覆刪除
  23. 似乎這個故事的發展令很多人叫絕,今回風水師一身蟻,叫人大快人心。 我預計結局是風水師在獄中見鬼。
    [版主回覆02/07/2010 02:04:00]如果男寵真的落網,相信大家在開心的同時也會有點失落,那感覺猶如看完了宮心計和溏心風暴的大結局。

    回覆刪除
  24. 看到你對細微事物的觀察力 然後運用創作思維展現出來 很少看到YBlog有這類創作性文字 期侍你的新作
    [版主回覆02/07/2010 02:10:00]謝謝來訪以及誇獎!
    看了你的網誌,很特別的創作意念!

    回覆刪除
  25. 很同意妳的觀點, 我也覺得是一個自編自導的故事, 讓她死後仍然成為別人談論的對象, 跟愛與不愛冇關, 要別人經歷她當年跟老爺打官師之苦
    [版主回覆02/07/2010 02:12:00]死了就花不了自己辛苦經營的錢財,怎樣才能繼續讓人記得她?成為了長期的話題,就如她挖眾取寵的打扮,不正也是異曲同工嗎?

    回覆刪除
  26. 只是女的太寂寞;男的太貪心。
    [版主回覆02/07/2010 02:16:00]要不我們怎麼有那麼娛樂性豐富的社會連續劇可以追看。

    回覆刪除
  27. 世間一切均有因果,不是不報,只是時日未到。
    同意不過~

    回覆刪除
  28. Chin Hin 张振兴2010年2月7日 清晨6:38

    一天云碧春光好,万物为春忙:
     
    春风化雪,春寒浴暖,春日初长。
     
    春莺叫软,春河开冻,春社祈禳。
     
    春芽破土,春茶乍沏,春酒新尝。祝下午好!
     

    回覆刪除
  29. Jessica Tak Tak Lui2010年2月7日 上午8:33

    照咁睇, 佢老婆就慘啲, 話就話吾過問佢嘅財政來源, 不過就人所共知啦, 又要若無其事咁帶孩子出出入入, 比人指指點點, 日後孩子成長必受影響.

    回覆刪除
  30. 舸兒:
        接財神呀!!
    [版主回覆02/08/2010 00:22:00]謝謝送來的財神哦!會回來過年嗎?

    回覆刪除
  31. ~~~" 溫柔的按摩加上甜言蜜語,能人所不能。至少他是專業的,他做到了女人所要的浪漫。...."well,...oho..,..it seem 甜言蜜語+女人所要的浪漫 always belong to bad guys.. ,...o it can be said as good man dont speak sweet words.....,but it is really not logic lo..~~~
    [版主回覆02/08/2010 01:10:00]我沒有說好男人就不說甜言蜜語和搞浪漫呀,我甚至沒有說過 風水師是壞男人窩。這好與壞本來就是相對論,能夠評價他好與壞的只有那鬼魂和他老婆,還有他身邊的女人。

    回覆刪除
  32. 這個亞洲最有錢的女人,死了變成最可笑的女人,真是諷刺!

    回覆刪除
  33. 凡事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遇到困難時.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而是你將用什麼態度來面對.做些什麼事來改善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覆刪除
  34. 今天也看了這個…
    http://admiretaokit.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_08.html

    回覆刪除
  35. 厚顏無恥若此的男人, 真是世間罕見, 小甜甜巧遇此「奇珍異獸」, 荒處真嘆為觀止...... BTW,   舸兒真能寫....

    回覆刪除
  36. 我聯想到 金蛇郎君 臨死佈置一切 .................

    回覆刪除
  37. 好入神的描繪啊!
    死不安寧,自然記恨!

    回覆刪除
  38. 我們就放眼看看這個最佳男主角落得怎樣的下場 ...

    回覆刪除
  39. 我都有睇陶傑果篇.. 寫得好中..
    [版主回覆02/10/2010 00:28:00]他說得一點也沒錯!整個鬧劇從頭到尾都和正氣無關,誰都不正義。

    回覆刪除
  40. 有點恐佈, 亦有點悽凉...

    回覆刪除
  41. 這兩家人的故事
    只會遺臭萬年
    不會流芳百世 

    回覆刪除
  42. 今日收爐啦,預祝你新春愉快!
       

    回覆刪除
  43. 新年快樂!工作順利!

    回覆刪除
  44. 像康熙容忍和珅的貪婪,讓後世懷疑他的英明那樣,不上市的王國裡那寂寞的皇后也縱容自己的情夫來一次曠世的爭議,也像大清國的財富並未因和珅的貪污而崩潰那樣,她那有別於商業王國的財產,也不會讓風水師的法術弄至體無完膚。
     
    一筆不明不白的巨大財產在一片不明不白的疑團中轉了幾個圈,又回到了現實,天地間的正氣就這麼在陰曹興天堂之間徘徊著,就算那「遺囑」是真是假,最後的結局都以玉皇大帝的意旨作終歸,因為這並非「西方」的極樂世界,能讓一條狗繼承主人的一切,而讓人像狗一樣恭維新的狗主人,在我們「東方」的國度,閻羅王的權力來自上蒼,所以「老公豬」也祇能繼續做他的老公豬。
     
    一片歡騰之下,老公豬懷念著昔日的受寵的日子,在這個臨近除夕的黃昏,感到一陣由天而來的陰森,頓覺失落,像曾萬千寵愛於一世的太監,在主子的靈堂外摸著少了一點東西的胯下,原來只不過是個閹人!但並不是他的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