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TT出巡




TT是我們大廈最受歡迎的住客,每逢他爸爸媽媽帶他出街,鄰居們無論性別年齡都高興地圍著他團團轉。




TT搬來我們大廈已經五年了,來的時候不過是個手掌般大的BB,歲月催人,如今的他已經是個水渠蓋一般的大伙子了。以前他媽媽帶他下樓溜達時,一般會帶一張漂亮的A3墊子,讓他不用沾污腳板,但TT往往沒什麽機會在那A3墊子上逛,因爲誰看到他乖巧的樣子,都愛把他放在手掌上看看,有的也會讓他在他們的手臂上表演平衡木。




但自從TT發育以來,這麽窩心的交流已經不復再了。每次都是他自己挪動著膨大的身軀,和媽媽一起乘電梯下來,自己度步走在街上。但TT的吸引力並不減,而是更加受到關注了。每當他看到街上有和他長得差不多的同類,他都會有點沮喪,每次和那些大傢伙賽跑,他總是追不上,他不知道自己有一天會不會也能長成大傢伙一般的個子和敏捷。




TT的爸爸是老外,愛聼意大利歌劇,這樣熱愛古典文化的老外,來到香港也一定會被擁有東方韻味的女人所吸引。TT的媽媽就是那種愛穿蠟染藍布衫,會彈古箏的傳統中國女子。某天TT下來散步時,他媽媽就向我訴苦,說TT越來越叛逆了,這些天爸爸出差了,媽媽就用音響放起了她最喜歡的任白劇寳“帝女花”,TT聼了很不高興,起初是躲到房間的床底不出來,後來忍不住那粵劇的唱腔,就硬要拉媽媽出來逛逛。媽媽有點不甘心:“平時爸爸放意大利歌劇,TT 高興極了,還會隨著旋律搖頭呢!”我本想問TT 的原籍,但看他媽媽着實哀傷,也不好意思多說了。




TT對自己的喜好從不含糊倒是真的,這天樓下洗衣店的哥哥壞壞地對TT 說:“喂!哥哥帶你看靚女呀…………..” TT 狡猾地咧了咧嘴,眼珠子一骨碌,就邁著大步跟哥哥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