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蒲 吧


上一篇高慧然說到“愛作繭自縛的網民把寫網誌當成了一份工作,一天不吐絲,心怯。”我確是怕外逰期間博友們來訪,怠慢招呼。在此與大家分享另一篇讓我笑翻天的文章,來自陶傑先生7月11日的蘋果專欄:

蒲 吧



北京、上海、成都,走進五星大酒店的酒吧,都有一大幫鬼仔,由本地的中國美女簇擁着,一隻畢比特的壯臂,摟抱着一截章子怡的纖腰,你在我頸際低低吹一口氣,我在你耳邊唱唱說一個小秘密。很明顯,洋人在中國,像英文說的, Having a good time,已在經歷着一段美好時光。
當蘭桂坊酒吧勾搭着泰妹和賓傭的鬼佬枯老得像彼得奧圖,平均年齡是幽暗的六十五歲,在北京秀書吧、上海外灘,范冰冰們依偎着的都是喬治古尼或尼古拉基治那一等亮麗的型鬼壯男,你就會知道,光輝的歲月,不再屬於香港。
因為來遠東狩獵的洋人不是儍瓜,他們從紐約和倫敦先飛來香港,看見港女的質素,不是小師奶就是發育未全性徵不彰像十二歲日本學生妹的一地「 o靚模」,鬼仔都會明白,在香港君悅酒店海景套間的那兩夜,只是一個克服 Jetlag的中途站。
把廣東師奶留給港男,讓 o靚模由擠書展的油尖旺小粉絲去情迷好了。有品味的鬼仔,都會在君悅酒店空調的雙人牀上,「啪」的一下把看着明珠台的遙控器關掉,倚着軟枕,眼望北方的一眉蒼翠。像小說《高老頭》結局時男主角從高老頭的喪禮回來,走上蒙馬特山,俯瞰遍地的繁華燈火,暗自說一聲:世界啊,我來了──他也暗叫一句: Beijing, I'm coming。
在大陸的酒吧,華洋雜處,依偎着的每一對黑髮和碧瞳,都是一個《最佳情.敵》的鬥智故事。今天來華的鬼仔,已不是省油的燈,他知道你只想要他的綠卡或英國護照,而餵他吃一塊蜜瓜,隨即灌他一口香檳的那個青島二十歲的小美人,心裏也很明白,他能說一口流利的中國話,是與九十九個中國女孩上牀之後,在上千個安全套的圓環之間修讀來的。
嗨, Ning Hao Ma?初次邂逅,該洋人說的一個「您」字,尾音竟然如此之老舍風格。你自會打醒精神,撥一下長髮:我很好, What's your name?向他臉上輕噴一口煙。一卷小說,序幕開始了──



2 則留言:

  1. 精釆
    文字巧夫不錯 . 直把李燕妮比下去 .
     

    回覆刪除
  2. 精釆
    文字巧夫不錯 . 直把李林燕妮比下去 .
    [版主回覆01/06/2010 01:28:00]陶傑先生雖然很自我又“串”,但是文筆和幽默真是無法挑剔。這兩天專欄作家們正在為他批評了徐志摩而鬧得文壇波濤洶湧呢。倒是我們讀者得利了,有得看精彩辯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