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Happy Hour @ Living Room, W




位于九龍站上蓋,比鄰圓方商場的 W Hotel選擇在奧運開幕日8月8日開始試業,一來該是選個易記好日子,二來倒是為九月開始的會展旺季做好準備。乘這個潮人朝聖地尚未人山人海,今天前來探個虛實,果然沒讓我失望。




全世界的W Hotel 都以創新的概念和潮流設計為理念,祈求突破傳統連鎖酒店為旅客帶來的沉悶格局。




走進香港W酒店的電梯,地下的大屏幕已經令人眼花繚亂,穿裙子的我,感覺更是有點奇怪。一走出電梯,一柱白光映射出精致的Logo和 Slogan:"Wonderlust" (標語:非凡的欲望




不大的服務臺后的大銀幕放着煙花,桌子上放着兩部 Macbook, 站着幾位漂亮但微笑舒服的服務員。

前幾個月見過W的招聘廣告,他們請人的職稱也與眾不同。比如説傳統酒店的前台服務員,他們叫做迎賓台Welcome Desk, 搬行李的服務員,他們叫“隨時隨地服務人才”Whatever Whenever Talent Coach。 雖説只是一個職稱,但被稱爲人才, 儘管只是搬行李,心裏的自信也高了不少。


正當我到處拍照時,一位漂亮的 人才熱情地向我介紹墻上價值不菲的大蒼蠅,名字叫做Welcome ,好一只迎人大蒼蠅!


爲了有家的感覺,酒店大堂叫成了“Living Room" (客廳)而吃飯的餐廳就叫 "Kitchen"(廚房)




" 廚房" 的設計是主婦們夢寐以求的設計,長餐桌旁還有一個堆滿碗碟的櫥櫃,這些碗碟的堆砌,倒像是現代藝術品。




另一個藝術品是銀幕裏的夢娜麗莎畫像,夢娜麗莎的眼皮下有飛機經過,她的眼珠也會隨著轉動。




"Living Room" 的落地窗望向香港新地標環球貿易廣場,雖然只有少數投資銀行剛剛搬進去,但華燈初下的Happy Hour時分 , "Living Room" 也接待了一室聰明而又漂亮的優皮士。




叫了一杯Cocktail, 再次領悟潮人的代價:HK$130一小杯約130毫升的Vodka + Wine + 蜜糖,配上小吃和小費,最低消費也該要$200。這時候,杯墊上諷刺的文字進入我眼簾:WHAT ARE YOU THINKING RIGHT AT THIS VERY SECOND! (你此刻正在想啥?)




後記:

老闆叫買單,抄流利英語的年輕中菲混血兒熱情的拿來了賬單,一邊問老闆:“你很面熟,真得很面熟!我該是在哪兒見過你吧 ?! 你結婚了嗎?”

身邊做飲食業的朋友大笑:“小妮子真有辦法,這樣你就不好意思給少一點小費了。”結果老闆掏了一百大圓給小妮子。

“人才”自信的得到了報酬,客人也自信的帶着這麽一個小秘密回家慰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