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M的故事




認識M是緣份,雖然在香港這麽個地球村,認識一個韓國朋友不算什麽,但如果那年M沒有遇上那個香港網友,如果那天我沒有去蘭桂芳,這個緣份故事就只能與我擦肩而過了。


 

剛囘港的那段徬徨日子裏,星期五的蘭桂芳成爲了一眾“海歸”名符其實的歡樂時光黃金地,在還沒適應喝威士忌要加綠茶的奇怪現象前,蘭桂芳的酒吧的確給了我們一個安全安心的落腳地。也就是那一年的某個星期五,認識了來自南韓的旅客M和P, 她們是我朋友的朋友的同事的網友。在那個酒吧裏,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朋友的朋友接到一個電話,說他的一個同事R要領兩個旅客來蘭桂芳見識,我們就欣然同意讓這三個陌生人參與我們的聚會。領M和P來的那個R是個四十多嵗的男人,中等身材,穿著略爲過時的西裝,用著非常港式的英文廢勁地與那兩個南韓旅客交談了不到15分鐘,就不經意地消失了。留下了打扮時髦,年輕漂亮的M和P,傻傻的坐在我們長桌子的一端,自顧自講著韓語。時間慢慢的過去,大夥兒還不見那個“同事”回來,都開始焦急,朋友的朋友拼命打電話找他的那個“同事R”,大夥兒經過一輪廣東話商議後,決定讓我這個旅遊大使去招呼兩位旅客。




經過一輪廢勁的談話,我大概瞭解了M那段日子的故事:M在網上認識了年輕有爲的香港單身才俊R, 兩人交流了七個月,産生了感情,於是她就約了好朋友P 陪她來香港見這個網絡情人。在香港機鉄站終于見到了中年的R, R把她們安頓入酒店後就領了她們來蘭桂芳。經我們一夥人追問下,R的同事說他和R根本就不是一個部門的,平時也不熟。但他確定R是有家室之人。我們一夥人推斷R是有賊心沒賊膽,到了美女遠道而來,自己卻不知如何收尾,於是就把旅客弃于蘭桂芳給我們招呼,自己人間蒸發。



*********************************************************




K認識M是緣份,雖然在香港這麽個地球村,一個美國海歸認識一個韓國朋友不算什麽,但如果那年M沒有遇上那個坏網友,如果那天K 沒有去蘭桂芳,我也就沒法講這個緣份故事給大家聼了。

就在可憐的M 千里迢迢來港找其網絡情人,卻又發現遇人不淑的那個晚上,蘭桂芳酒吧的某個角落站著一個剛從美國囘港的靦腆男生。不擅言談的K就這樣碰上了不悉英文的M

*******************************************************************




若干年后,MK的婚禮上,他倆還是靦腆的沒有講話,K爸爸致詞時幽默地說:“我從來沒有想到我的兒子能結婚,因爲自我認識我的兒子起,我們就沒有說過一百句話。MK的愛情讓我們更加相信千里姻緣一線牽,這奧妙的姻緣加上互聯網的一線牽,才能讓這兩個言語不通,背景不同的人連在一起。”

K的好朋友致詞:“如果那天晚上我們沒有捉弄K,逼他去他人生裏的第一個Happy Hour (歡樂時光) , 我們今天應該不會坐在這裡!…………………”

MK的香港好朋友 - , 會心微笑 , 一邊感謝那個只見過15分鐘的R, 一邊感嘆着緣份的奧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