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浪漫憧憬




雪地印子

去東北之前,網友悠游給我看了一篇林燕妮的小説作品叫“昨夜雪花忙”,最喜歡的部分是第一段北京雪景的描述 , 說的是雪花忙了一夜 , 在地上鋪了厚厚的地毯 ,男女主角深夜走在雪地裏,然後大字形地躺在雪地製造人印子的描述。 場面浪漫動人!於是自己決心這次去到哈爾賓一定也要在藍天下,雪地裏製造自己的人印子,拍下照片留念。

今年東北天氣很好,十幾天沒下雪,東北人都說今年雪花都去南方旅行了。好不容易在長春的滑雪場看到有一片樹林,樹林地下的雪積得挺厚,而且還沒人進去把那片雪地糟蹋。滿心歡喜,就往林子裏去。




我興奮地往雪地裏大字形地一躺,心裏謀算着照片的構圖,一想之下,我不起來的話,又怎能拍到人印子呢?林燕妮在小説裏只說了她和他躺在了厚厚的雪地上,看着星空談天,然後當他們離開時,月光就照在他倆的印子。我腦海了的人印子該是像警察在跳樓案現場,用粉筆畫的影子般完美。但當我大字形地躺着的時候,我怎樣能夠爬起來,而又不弄壞那完美的印子呢?壞了,林燕妮很不負責地在小説裏只留下了浪漫的印象,就沒留下一個方法!我只好連滾帶爬的起來,再看看那人印子,已經變成了一個像是留給恐龍生蛋的大坑。沒辦法,只能在雪地裏留下手印腳印和名字算了。


沙灘漫步

像這樣破滅的浪漫憧憬其實有很多。小時候看電視,覺得沙灘漫步很浪漫 好不容易等到長大談戀愛了,碰上一個挺浪漫的男友,在情人節讓我穿上了漂亮的長裙,到一家建在沙灘邊的高級餐廳用餐,吃完晚飯,男友說要和我沙灘漫步,心裏甜什麽似的,兩人手牽手往沙灘上走。 走着走着,就發現那高跟鞋裏都是沙,很不舒服,就乾脆把鞋脫了,光着腳走。男友又像Music Video 似的帶我去踏浪,結果長裙濕了,還沾滿了沙。從沙灘光着腳走囘停車場,腳丫子也髒得什麽似的。快要上車時,男友突然變臉,“哎,你上車前把沙給抖乾淨了,穿上鞋再上車!” 這人最討厭的就是愛車比愛他媽更甚,我想他此刻一定是後悔了,後悔帶我沙灘漫步,一定會弄髒他的車,而我此刻也一百個不願意,髒着腳,穿上我心愛的新鞋!一路上,兩人無話,都在計算着浪漫的代價。




鐵騎浪漫

如果大家看過楊千嬅的飛女正傳Music Video,應該記得吳彥祖騎着電單車載着小鳥依人的楊千嬅。這樣的浪漫憧憬我也有過。直到我碰上了一位鐵騎士,邀請我乘坐他極具型格的電單車,長髮披肩的我在他身後躲着刺骨的寒風,心裏暗罵什麽時候才到。好不容易,車停下了,就在脫下頭盔的那一刹,才發現不是甩一甩長髮能了的事。那頭髮被風吹得結成一鬢一鬢那幾天,用盡了所有的護髮素,都沒法把長髮解開,結果在髮型師的勸諭下,忍痛把長髮剪了 同時哀悼被自己掐死的浪漫憧憬!












本篇網誌該易名:我謀殺了浪漫

27 則留言:

  1. 早知道我也該在雪山打個手印回來,以紀念那一路的辛勞.
    就知道舸兒的過去不乏浪漫的回憶.那愛車更甚愛他媽的男士的行為一點也不浪漫呢,難怪也沒了下文,配不起我們的可人兒.
     
    [版主回覆03/02/2008 00:37:00]唉!不就是在埋怨自己老是把人家安排的浪漫給處決了。可能是因爲我是個現實的金牛座!
    想起當年吃車的醋,也真無聊透頂了。

    回覆刪除
  2. 妳的手掌印logo好正。幾有feel。 其實是浪漫謀殺了妳才是。 有時自己覺得浪漫,太太又覺得無聊; 太太覺得浪漫,我又覺得貴! 浪漫或多或少是要好多心思+多多時間+小許巧合+金錢(視乎是怎樣的一個女人),精制而成。通常車痴和鐵騎士是最浪漫的人,但對象是愛駒,不是女人,因為對他們來說,女人是點綴愛駒用,即是說他們對愛駒的愛的一種表達! 面對這種大細路,苦了女人啊!舸儿。
    [版主回覆03/02/2008 00:44:00]你和太太已經是很恩愛的夫妻了,但對浪漫的領悟還是不同。證明浪漫實在是虛無縹緲的東西!認同你說的浪漫有價,但如過真心相愛,就是在家裏鹹魚白菜也可以很浪漫。

    回覆刪除
  3. ‘電車男’看來挺蕭灑的,就是少了點細心,下次讓他多帶一件風衣就可以繼續浪漫啦
    [版主回覆03/02/2008 00:46:00]不只是冷的問題,還有長頭髮吹得亂七八糟的。我還是決定以後都不做“電單車女”的好。

    回覆刪除
  4. 如果 "沙灘男" 陪妳在沙灘上看海看夜星到天亮,也許腳 丫子 上的沙泥早就被沖乾淨,被吹乾了。
    下次得計劃周詳一點嘛
    [版主回覆03/02/2008 00:48:00]其實不只是腳下沾滿沙,在沙灘的時候其實很冷。反正這浪漫的感覺就是挺受罪的。

    回覆刪除
  5. 浪漫呢家野!係好虛無, 我都唔知自己有冇浪漫過!
    [版主回覆03/02/2008 00:49:00]我覺得你再blog裏讚美你的女友,已經是很浪漫的事。證明你心裏有她!

    回覆刪除
  6. 所以舸兒留戀浪漫之餘,也變得越來越現實了吧。
    [版主回覆03/02/2008 00:51:00]可能我本來就是個現實的人,所以我謀殺了浪漫!

    回覆刪除
  7. 浪漫雖然要付出代價!
    但部署得好一點,一定有解決的方法,就不用去謀殺了吧!
    [版主回覆03/02/2008 00:54:00]浪漫是一種感覺,不需太過可以經營。我想當愛一個人,可能只是能坐在一起,也覺得浪漫。

    回覆刪除
  8. 舸兒: 月亮終於在深山中修練完畢,想通一些事走出陰霾,想念你哩!
    看你這篇,忍不住笑了又笑。那沙灘男生如果真的那麼愛車,他應效法耶穌把你背上。然後含情脈脈的對你說,沙灘上的脚印只有一雙,祗因我跟你 - 風雨同路。你,我註定是背上了。
    我心目中的浪漫,讓我慵懶懶在床上回電郵喝他親手送來的咖啡。This is my dream! Haha
    [版主回覆03/02/2008 00:58:00]我心目中的浪漫,讓我和他慵懶懶的在家中聼音樂,為他泡杯咖啡,然後從後環抱正在回電郵的他。

    回覆刪除
  9. 看著您的手印,正幻想著假如有機會拖著您小手的感覺會是怎樣時,便已經讓沙灘的故事教我笑個人仰馬翻,我完全可以想像在回程車上那僵硬的氣氛﹗  最後,您來了個我心愛的「飛女正傳」作為這篇網誌的終結,亦讓我意會到MV中的浪漫,換到現實生活裡,情景卻會隨時大打折扣﹗
    [版主回覆03/03/2008 23:26:00]這是女方的浪漫,男人心中的浪漫史什麽?
    是“早晨”歌詞裏的描述嗎?

    回覆刪除
  10. 汪洋中的一葉扁舟2008年3月2日 凌晨4:15

    這篇"浪漫與現實"著實好笑,可以拍一個MV呢,擔保熱賣!
    [版主回覆03/03/2008 23:29:00]"浪漫與現實"倒是貼題的名字!謝謝!

    回覆刪除
  11. TitankoMing's Land2008年3月2日 清晨5:28

    阿妹,浪漫這東西真是很有趣呢~ 因為它在不同人心中也有不同的表達~
    阿哥就認為,浪漫是 一種 "感覺",它不該是依賴 "行為"而達現出來,相反是因為有了那 "感覺",所以 "行為" 才變得浪漫~! 比如說,如果 "行沙灘" 真是一種浪漫的行為,那麼任何時候妳和心愛的人 "行沙灘" 也該感到浪漫吧? 事實真是如此?
    電影或書的浪漫描述,會使我們感到浪漫,是因為當時我們都身處一個太舒服的環境,和一個自我幻想的空間吧~ 若當妳看林燕妮小説裏那段浪漫情節,是在一個擠迫的車廂內,而身邊有個全身臭汗的胖子在迫著妳,我想妳一就是看了也沒有一點 "浪漫" 的感覺呢~ 而且一想起便會聯想到那股臭汗味,還何來浪漫可言~ haha~
    『大字形地躺在雪地製造人印子的描述』<== 這令我想起了偵探小說中,那個凶手殺了人之後是如何不留下足印而逃走呢~ haha~
    『男友突然變臉,“哎,你上車前把沙給抖乾淨了,穿上鞋再上車!”』<== 這個男太笨了吧~! 換了是我就抱起妳放在車頭上,然後用紙巾為妳清理妳的腳,再為妳穿上鞋子~ 這麼看起來又有風度,又可一親香澤,而且重點是可以確保不用給妳弄污自己心愛的車子呢~ haha~
    阿妹,妳的浪漫史真的很 "浪漫" 啦~!
    [版主回覆03/03/2008 23:34:00]阿哥真有辦法哦!那個沙灘男就是差了這麽一點,就破壞了整晚的浪漫,真笨哦!不過我當時也還不是在計算自己所付出的代價,根本沒有體會他的感受,大家鬥黑臉,結果把好好的一個浪漫晚上給處決了。

    回覆刪除
  12. 原來如此, 很抱歉問了妳為何只留個雪掌印!! 看來浪漫的場景還是在電影或小說裏出現, 效果較佳!
    也要一讚, 妳對浪漫的冒險精神, 場面不浪漫, 但情懷的確浪漫!!
    [版主回覆03/03/2008 23:37:00]你是拍廣告的,應該也知道那些雪地腳印的拍攝,是要動用好多人力物力的。 小龍女和楊過在九寨溝飛來飛去,其實還有一大隊穿羽絨服的工作人員在拉威也。 真是浪漫有价。

    回覆刪除
  13. 男人都愛車,如果那天他任由細沙撒在車上....
    [版主回覆03/03/2008 23:39:00]如果那天他任由細沙撒在車上.... 我不會臉黑整晚。
    但由於他是他,我是我,所以我們還是會為了另一次的不妥協而分手吧。

    回覆刪除
  14. 我也是金牛座呀!蠢得很的金牛。
    金牛的浪漫是在心裏。
    [版主回覆03/03/2008 23:40:00]我們金牛做最大的缺點就是口硬心軟。  

    回覆刪除
  15. 女士總愛浪漫的情景,不過"沙灘男"最後的舉動就破壞了整個浪漫的故事,所以男士要以此為鑑。
    [版主回覆03/03/2008 23:41:00]就差那麽一點點!

    回覆刪除
  16. 浪漫有時只有一煞那的感覺,並不長久 ! 拍拖時會追求擁有浪漫,婚後會一切來得實際。
    [版主回覆03/03/2008 23:42:00]同意!這些浪漫是很形式化的。真愛是一個眼神的認同,一份默默的支持。

    回覆刪除
  17. 你不是謀殺浪漫,而是從另一角度看浪漫 .........浪漫是要付出代價的!好同意!
    [版主回覆03/03/2008 23:54:00]所以還是選擇低難度的浪漫,相對付出的代價也可能第一點。

    回覆刪除
  18. 舸姐 的情史一籮筐,總會有一章是既浪漫又完美的吧??
    妳就不吝教兩招給 也虎村 裡還是光著棍子的才子們好了
    小柔 在她那篇裡不就教了一招 "生日讓我來跟妳慶祝",還真是蠻管用的!
    那位秘書小姐已經跳槽來了我公司上班了~
    [版主回覆03/03/2008 23:59:00]那你就快脫離光棍才子行列了哦!周末和佳人擇星去了吧?! 恭喜哦!
    有小柔這一招,那還用我這長敗將軍的破點子呀!。

    回覆刪除
  19. 舸兒,我來是想要告訴你~三月三,白族的潑水節.有玩過這節日嗎?
    [版主回覆03/05/2008 01:15:00]哦!是白族的節日,我其實不記得了。只記得蝴蝶泉邊男女主角的相會。

    回覆刪除
  20.  舸兒 小姐 (簡稱"舸姐") 妳就錯了!
    沒看見我還是光溜溜的在發光發熱嗎?
    秘書小姐的理想是要找個大戶人家吧。
    這個初春的寒霜冷雨,還真是不好受啊!
    來吧,又聽首歌~
    也......也..也虎村 的才女為為什麼就..就不會體貼一下呢?

    回覆刪除
  21. 舸兒:雖然有些兒破壞氣氛.但好浪漫呀.

    回覆刪除
  22. 剪了才瀟灑。
     
    真的是『滿足于飛車之中 抱緊苦戀』的人, 光頭也是浪漫的。
    [版主回覆03/05/2008 01:18:00]想起光頭的莫文蔚和寧靜,你說的對,光頭可能挺好的。

    回覆刪除
  23. 舸兒,你的文章太好笑啦,我自少已有很多類似的浪漫憧憬在腦海中,請你不要這麼殘忍啦...
    [版主回覆03/05/2008 01:28:00]我不但是浪漫殺手,還是笑話殺手和食品殺手哦!

    回覆刪除
  24. “謀殺浪漫”不好,就改为浪“漫漫的代价價”吧!  

    回覆刪除
  25. 舸兒,看你來啦
    你有沒有看到“摘星男”被秘書小姐追趕到古堡裡去了
    [版主回覆03/05/2008 01:32:00]原來他跑那麽快是因爲有人在後面追呐?你有沒看到照片裏像是有人墮樓,掉在地下的大圓圈中間?莫非真的是:因愛不遂.....

    回覆刪除
  26. 舸兒心中的浪漫感覺會是怎樣呢?
    [版主回覆03/05/2008 01:41:00]我心目中的浪漫是讓我和他懶懶的在家聼音樂做家務, 或者去紐約的中央公園走一走,去香港的淺水灣Pacific Coffee 喝杯下午茶,手牽手去逛藝術館 ..................

    回覆刪除
  27. 浪漫.....老夫對這名詞已然有點陌生啦, 但印象最深刻的...... 一個仲夏炎熱的下午, 藥師躲懶去了女友(小劉 )家中,她正在練習鋼琴,若我無記錯,當時她彈的是"藍色的多惱河". 我斟了杯Black Label,加了冰,...鼻聞著酒香,嘴嘗著醇酒,眼看著小劉纖秀的背影,耳聽著琴聲....心醉神迷.小劉回過頭來,甜甜的笑著叫 "噯, 傻瓜蛋,過來陪我坐"(小劉是上海人)我順從的緊貼坐於她旁,手輕擁柳腰,柔軟的腰肢,陣陣的體香....此情, 此景, 多麼的渴望,時間就此停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