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小説: 假如我是…………………..

這是一篇創作小説,正如小説的名字:“假如我是……….” 因爲我不是 , 所以一切都是假如。故事裏是舸兒對事物的看法,並不代表他人的想法。如看此小説時,有不安的情緒,或覺得此小説冒犯了人,請立刻停止閲讀。本人對  閣下的不安情緒深表歉意,但也希望  閣下能尊重創作。



愛上他是年輕時候的事,沒想到這一愛就愛了一生,恨了半生。直到今天,我躺在這裏,聞着泥土的清香,看着我的那個千里以外的萬人追思會,才發現對他的恨,原來已隨著歲月,飄得很遠很遠。人家說有愛纔有恨,如果說我的恨消失了是因爲我不再愛他,我會說不然,始終,是我這一輩子愛過最深,他的女兒是我這一輩子的最愛,也是最捨不得的人。我感謝他給了我這麽一個窩心的寶貝,我感謝他讓我女兒的血液裏有著他所擁有的才華天分。

我不恨他了是肯定的。這些年來每次看見他憔悴的面容,看見他被生活壓迫得彎了腰,我不忍心恨他,也不甘心因愛而恨他。他放棄了幸福被愛的機會,選擇了艱辛地去愛人。年輕時候的我絕對想不通的就是這點 :難道這些年對他的愛慕照顧,為他所安排一切就比不上她的嫵媚?他寧願冒著千夫所指,星途暗淡,也要去拼命去愛她!最可恨的是連見我們的親生女兒,都得背著她,偷偷摸摸,為的是怕她和她的女兒們傷心。他心疼她爲他背了一輩子的“狐狸精”牌匾。

千里以外的追思會上演着為我和女兒討囘公道的一幕,這一個劇情是我給電視臺老闆最後的一份禮物,沒有人刻意經營,一切來得都那麽戲劇性,但又是那麽的真實。在人生的舞臺上,每一個人都可以是編劇,大哥為我的星途,我的人生編寫了最後一章,也同時為女兒提供了一個展示實力的平臺。在人生的舞臺上,在娛樂圈的聚光燈下,女兒的表現是出乎意料的,是令人驕傲的。我不擔心,不害怕了!我的寶貝終于成長了,娛樂圈的大門為她打開,不是因爲我,也不是因爲任何叔伯的照應,是因爲她的大將之風,還有她寬容淡定的微笑。

看着這一幕,心還是有點隱隱作痛,在人生的舞臺上,在娛樂圈的聚光燈下,他幾十年努力經營的大俠形象完全毀滅了。隨著那無奈的清裝頭造型,隨著他吞吞吐吐,慾言又止,卻又可憐巴巴向女兒求救的眼神,我不忍心再看………    但我深信這形象已經深入每一個觀衆的心間。他不再風流倜儻,可能到了某一天,娛樂圈為他辦追思會時,電視臺 , 報章刊物還會剪輯這一幕。我頓然想爬起來大叫,希望他帶着漠不關心的眼神離開會場,我寧願他還是那個負情的人,好過看着他可憐兮兮的無助表情

但我還能做點什麽?這個他已和我無關了,這個世界也和我無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