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去了趟北京



去了趟北京,一為仕途,二為爸爸,三為探親訪友。

機會糾纏了近兩年,本已心死,但三月前又再次燃起火花,閙得我這幾個月一直忐忑不安,無心工作,無心玩樂。面對的不只是一個工作機會,而是整個生活的改變。想着要找什麽樣的房子,要學會開左胎汽車,要去開始習慣適應。。。。。。



東風終于吹起,剛好在去北京的那一天,傳來消息:工作部門,HR, 管理層都已簽署批准,只剩下過Board批款。但最後就是這一関,如我所料,因爲Board裏面的幾個老顧問覺得我太年輕,資歷淺,未必能擔起大任,而我要求的價錢確實夠在北京請幾個清華北大的畢業生了。最後還是被否決了。





得知結果,自己反而有點解脫的感覺,輕鬆了。原本面對的是挑戰,自己也覺得這工作將會很受壓,是一塊食之無肉,棄之有味的雞肋。但爲了面對努力推介我的人,還有那個只講過一次電話就對我非常信任的上司,還有對我絕對有信心的家人我只好全力以赴,勇往直前。









無可否認,這是一個夢寐以求的事業機會,也曾想過減價上任,但一想到這兩年將會失去自由,甚至連放假去旅行的機會都沒有,還要面對不熟悉的人和事,當堂很怕自己不久就會成爲逃兵。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雖説去不成了,但這次,倒是認識了一班哥兒們,我答應他們,有空定當義工幫忙,這也算是自己對One World One Dream 的貢獻了。

其實我本來也真是這麽想的!女兒家,衝鋒捍陣的事,還是留給男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