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追逐北極光2


第三夜

整個北極光行程早在半年前預定,但是許多旅遊景點居然一早已經爆滿,爲了完美的芬蘭行,我們必須走回頭路,乘火車南下,到一小時車程以外的小鎮Kimi去入住一家冰酒店,另外也會在此進行一次破冰船之旅。




抵達冰酒店時,我們原本以為已經離開了北極圈,所以預計這晚看到極光的機會也不會太大,再加上團友們由於寒冷,已經紛紛病倒。一吃完晚飯,兩位團友去了醫院看病,而其他的只是在冰酒店的休息室上網打機。



但也有兩位充滿希望的團友出去找到了最好的攝影地點。到了晚上十點多,去看病的團友回來說路上看到了極光,我們又拿著攝影行裝到不遠處的冰河上拍攝。


是晚溫度是我們整個旅程最低,天氣預報的零下18度氣溫在冰河上應該更低,暖包根本就發揮不了作用,但冰河上一覽無為,實在是拍攝的最佳場地,而其中有一位英勇的團友更是跑到了河的中心去,所以在您們看到的極光照片中有他的身影。


暫且不說冰酒店和破冰船之旅的體驗,先繼續我們的追光之旅。在零下五度室溫的冰房一夜無眠,第二天乘了6小時的汽車前往芬蘭最北城市Ivalo,這裡是觀賞極光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我們抵達時已經是深夜,再加上天空下著鵝毛大雪,大家又疲累不堪,是夜大家決定好好休息,明天再戰。

第四夜



抵達Ivalo的第二天,我們邀請了旅館的主人帶我們去冰河釣魚,沒想到讓我們釣到了一條一公斤多的北極鱘魚。興高采烈的去超市買了配料,是夜打算好好慶祝。由我掌勺,泡制大餐。晚上七點多,正當魚頭生菜湯飄出了濃郁的香味,而剛剛煎好的魚正呼喚著大家的食慾,我們打算送一碗湯給那旅店主人,旅友剛出門不久就得意的跑回來給我們一個不太好的消息,我們不能品嘗新鮮做好的美食,必須出行拍攝了。



極光小姐仿佛是為我們的晚宴助慶,這晚跳得份外努力,而顏色也是最豐富的。而且表演的時間也絕對能讓我們的飯菜擱得冰涼。我們不但在旅社的門外拍攝,還夠時間走出外面的樹林。團友們更能夠清晰的拍到北極光繞著北斗七星轉的美景。



雖然我們九點才能回家從新返熱飯菜,但這晚的極光實在是前所未見。大家興奮非常。



告別便宜的旅社,我們入住了Ivalo最豪華的Igloo玻璃房酒店,這本是觀賞極光最舒服的地方,可以留著有暖氣的房間,透過玻璃屋頂,躺在床上觀賞,但極光小姐那會便宜我們,等了一夜,只是在天邊閃了一閃。還沒有等我們拍攝,就躲回雲層間了。其實她大概在厚厚的雲層裏面熱烈的舞蹈,只是隔著雲層,我們無法看見。



第五夜



留在Ivalo的最後一天,下了一整天的雪,我們從玻璃屋搬到了同一個度假村的傳統芬蘭木屋,旅友的另一群香港朋友抵達同一個度假屋,攝影團從8人增加到16人。探子出外多次,卻不見極光蹤影,我們雖然已經幸運的看了極光多晚,但還是期待有個美好的終結。



晚上9點多,我們開始煮糖水,正當紅豆在鍋里翻騰,極光小姐出動了。我們所住的木屋在樹林裏,極光在木屋和參天大樹上飄動,興奮的按著相機,一般用眼睛欣賞極光的美。之前看旅友拍攝的極光繞七星的照片是直的,所以也學了第一次善用腳架,拍攝了以下的這幾張。


心裡暗暗與她告別,希望日後有機會再相見!






8天7夜的芬蘭行完美的終結了,極光出現了5個夜晚,實在是一個奇跡。感恩!


我的北極光之旅:
芬蘭旅程之預備篇
追逐北極光
追逐北極光2
芬蘭旅程
 

15 則留言:

  1. 很幸運哩,也祝妳有个美好的新開始!
    [版主回覆04/07/2013 21:47:54]我的短休剛完,您們的短休就開始,好想跟你們去南美的呀。看了要好好努力,為下一個短休而奮鬥了。

    回覆刪除
  2. 能有這樣的體驗實在令人羨慕, 看你的照片也可感受一下雀躍, 還有天上的星星, 初時誤以為是我"芒"上的塵, 抺不去才想起是你說的北斗.
    [版主回覆04/08/2013 01:20:24]其實也是我學藝不精,好像照片都沒對準焦死的,其他旅友的照片精美許多。

    回覆刪除
  3. 太精彩啦! 你們實在好幸運, 能夠連續多晚欣賞到神奇的極光, 羨慕c人)))
    [Keon回覆04/09/2013 09:52:17]我在Ivalo & Inari 都看到了, 所以一樣好感恩!
    [版主回覆04/09/2013 00:15:50]您的北極光之旅怎樣?可也看到了?
    [版主回覆04/09/2013 00:12:57]確實要感恩!

    回覆刪除
  4. 有幸跟極光小姐會面,再天寒地凍也值得啦,更何況還有七星陪伴,簡直夫復何求
    [版主回覆04/09/2013 00:14:46]北極光出現在北方天空,所以我們一般以七星做指引。天青氣朗的時候就會出現。

    回覆刪除
  5. 好美的北極光.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4/09/2013 00:15:08]是呀,真的非常美好!

    回覆刪除
  6. So amazing! You are so so so lucky, you know? wow...

    回覆刪除
  7. 真的是魔鬼誘惑.......
    [版主回覆04/09/2013 00:17:09]快點計劃一下啦!真的很好玩哦!

    回覆刪除
  8. 好漂亮喔!
    [版主回覆04/09/2013 01:02:18]北極光確實很特別!因為不是到處能見,也不是常常出現,所以更加讓人神往

    回覆刪除
  9. 我在Ivalo & Inari 都看到了, 所以一樣好感恩!
    [版主回覆04/13/2013 01:57:55]

    回覆刪除
  10. That's so fascinating! Just reading your blog and looking at the pictures can feel how impressive it was... I need to put that to my bucket list!
    [版主回覆04/13/2013 01:58:38]This is really once a life time experience!

    回覆刪除
  11. The photos are stunning. So envy you!
    [版主回覆04/13/2013 02:01:08]My photos are really not that good if compare with my travel mates who brought more professional cameras.This is actually my first time shooting, 臨急抱佛腳學的。

    回覆刪除
  12. 真美!大自然的優美之作,真想能一看哩!
    [版主回覆04/13/2013 02:03:20]去寫生吧!畫一幅夜空中的綠光!

    回覆刪除
  13. 你真幸運,我十多日只係肉眼見過兩三晚••• 我覺得取緊要係天氣因素呀
    [版主回覆04/15/2013 01:19:55]能夠看到三晚都算是好幸運的了!

    回覆刪除
  14. Petite poupee @安提比2013年4月24日 晚上10:22

    我有思覺失條, 我看你的極光相時, 綠色的光好像在閃動!
    [版主回覆07/05/2013 01:03:42]在電腦的相冊連環看,更可見舞動的北極光。

    回覆刪除
  15. Wow~ I knew you would be around~ hi~ long time no contact. still remember my blo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