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悠長假期

 



2012 年秋天,為自己做了一個奢侈的決定,辭去一份挺好的工作,讓自己沒有壓力的放假旅行。一切隨遇而安,沒有太刻意的安排行程,也沒有太刻意的尋找新工作。這個決定的理念來自各國為年輕人提供的工作簽證,好是生氣怎麼我小的時候沒有這樣的機會,好是羨慕那些辭工去外國體驗生活的年輕同事。回想為啥我就不行?是因為自己已經被職場的名利而蒙蔽,放不下了嗎?我雖心知2012.12.21的可能性不大,但為自己找個藉口就任性而為了。也許末日只是結束我們生活的模式,迎接一個新的開始。


 
201210月至20132月間行程如下:
10
3日前往米蘭,三日獨行客後,會合朋友玩了意大利的Verona, Lake Como, Parma Modena等城市


 

1011日前往瑞士日內瓦探望在居住在瑞士、法國東部邊境的表姐,然後一同去了法國古鎮Annecy



10
13日前往倫敦轉機往美國芝加哥探望朋友



10
17日回港

1019日前往馬來西亞浮羅交怡,陽光海灘四天遊



10
24日一日遊去澳門聽音樂會




11月13日至16日上海蘇州掃墓探親之旅


1119日前往日本京都大阪一星期看紅葉,又去了神戶吃牛肉 


12
199天印度遊




1
2日再度澳門遊,這回是陪國內來的親戚去觀光




1
23-25日去了趟上海、杭州,跟美食達人去做個臨時工。




126日又去了澳門聽音樂會+美食遊



29日出發往巴黎小住4



214提從巴黎飛往芬蘭赫爾辛基

215日乘搭兩個小時的輪船去了愛沙尼亞的塔林

216日一路往北,前往芬蘭最北的幾個城市追北極光

226日回港

是時候收心養性,從頭開始,好好工作!記下以上旅程日期,是爲了提醒自己非常過份!也是爲了提醒自己這回的假期實在是人生很好的一段增值培訓!看過了北極光,這回可要無悔的好好繼續努力了哦!



27 則留言:

  1. 真係係好短既時間去左好多唔同既地方, d相好靚
    [版主回覆03/02/2013 00:25:51]謝謝來訪!謝謝讚賞D相片!

    回覆刪除
  2. 我還是喜歡「有糧出」、可以揮霍一點的感覺,哈哈。
    [版主回覆03/02/2013 00:27:41]確實「有糧出」會放心一點,但是不能太過放縱嘛。好了,現在放縱完畢,好好收心養性。

    回覆刪除
  3. 嘩!! 真的羨慕死人了!!
    [版主回覆03/02/2013 00:38:55]AM可不用羡慕哦,有咁來風流,必有咁多債要還。今日起洗心革面,努力揾錢!

    回覆刪除
  4. 又不是一年數載,那算過份?!我看你未來一天遊的節目多著呢!
    你最後一張照片看得我心癢癢也想追北極光啊!
    [版主回覆03/02/2013 00:40:02]dl,北極光真是讓人非常興奮,必須推薦!

    回覆刪除
  5. 玩了半年,逍遙快活。我最高紀錄也只是兩個月哦。
    [版主回覆03/02/2013 00:41:29]真的是太逍遙!希望時間可以停留,可惜錢包留不住,所以還是得腳踏實地,努力工作了!

    回覆刪除
  6. 人生幾十年, 幾個月既旅行其實都唔係太過份姐.
    [版主回覆03/02/2013 00:42:23]就是有太多魔鬼誘惑,不過人生能夠樂得逍遙,真是不枉此生!

    回覆刪除
  7. 你這生活,祝新一年新開始,一切順利
    [版主回覆03/03/2013 01:04:39]Thank you dear sister!

    回覆刪除
  8. 你都說了:是人生很好的一段增值培訓! 豈會過份?! 只希望 "時間從這裡慢下來"吧! ~~~~~~~ 順告、 我把個彆扭的名字改了呢!
    [只微回覆03/03/2013 08:19:26]這個倒是! ~~~~~~~ 再來收拾舊山河吧!
    [版主回覆03/03/2013 01:06:18]認得您的那朵花呢!說是過份,那是因為不習慣幾個月沒收入吧

    回覆刪除
  9. 做每一件事也需要代價,還有勇氣。
    而所有付出背後,就是別人眼前羨慕的生活。
    但所有美好的回憶經歷,就只有你~是唯一的擁有者。
    [版主回覆03/03/2013 13:18:04]Jenny 所說的正是!想起你去法國學廚藝的時候,一定也是有著同樣的感受!

    回覆刪除
  10. 好呀, 繼續努力工作為下一次風流做準備, 能力許可之下過份一點是值得的, 勇氣可嘉, 單看北極光都值回票價啦, 還有許多歷練和回憶, 為你鼓掌.
    [版主回覆03/10/2013 22:23:31]是呀!必須要努力賺錢,為日後的漂流行程存儲子彈!因為旅程實在太精彩,讓生活有了更大的動力!

    回覆刪除
  11. 好正的假期!期待更多相!
    [F回覆01/01/1970 08:00:00]F

    回覆刪除
  12. 能斷然辭去工作去旅行,消灑;享受一個悠長假期,羨慕;攝得這麼多美照,佩服。
    [版主回覆03/19/2013 02:43:17]如果有份工可以去旅行兼拍照,那就更理想啦!

    回覆刪除
  13. 這紅靴子比紅鞋子能走更遠的路吧! ~~~~~ 此刻就坐船頭、 歇一歇! 再漂流吧!
    [只微回覆03/19/2013 06:55:10]太好了! 重投工作、 也為下趟漂流充電! 為荷包充電!
    [版主回覆03/19/2013 01:49:38]兩雙都很舒服,因為是同一品牌的。
    假期完畢,已經投入工作,坐在辦公桌旁,歇一歇時看看自己的旅遊照片當是充電。

    回覆刪除
  14. 澳門有那麼多音樂會嗎...昨天才去遊了一轉, 只覺街道擁擠 , 窄小, 車輛廢氣充斥空氣中, 每一處都是大包小包的自由行, 周圍被浮誇的賭場建築包圍.........
    能放下一切去遊走, 這才不負人生.
    [版主回覆03/19/2013 01:39:06]其實澳門又很多寧靜的小街不在強國人版圖範圍,我們經常留意他們的文化資訊,發現澳門政府積極建立藝術形象,所以經常重金禮聘世界著名樂團去表演,但票價又比香港便宜。可以留意一下哦。

    回覆刪除
  15. 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此生無悔.
    [版主回覆03/19/2013 01:31:18]確實無悔!

    回覆刪除
  16. 夫復何求
    [版主回覆03/19/2013 01:10:42]確實感恩!

    回覆刪除
  17. 羡慕死人.
    [Sing Tak回覆03/19/2013 09:14:41]錢是揾嚟用的.
    [版主回覆03/19/2013 01:30:59]看見了我的帳單,您就不會羡慕了哦。

    回覆刪除
  18. 哈哈, 踏着紅鞋兒遨遊四方, 好瀟灑.
    印度遊中的黃色艇那幅很美.
    [版主回覆03/19/2013 00:27:57]鞋子是回來電腦變紅的
    印度北部風光實在不錯!不用攝影技巧也有自然美。

    回覆刪除
  19. 很棒!
    [版主回覆03/19/2013 00:26:37]確實很棒的旅程!

    回覆刪除
  20. 你可以擁有LONG VACATION, 太幸福啦))))
    [版主回覆03/19/2013 00:26:20]幸福是捨得放下。

    回覆刪除
  21. 休息是爲了走更遠的路?
    [版主回覆03/19/2013 00:17:08]是呀!休息可以走更遠的路,見識是爲了未來的路更有見地。

    回覆刪除
  22. You're such an inspiration! I wish I have the gut to do so... I always admire people that dare to do so, and live their life to the fullest...!!!
    [版主回覆04/18/2013 23:36:37]Yes,when your boy is bigger, you are free to travel. I think I learn a lot from journey. If i have a kid, I will surely bring him along for the great learning opportunity!

    回覆刪除
  23. Petite poupee @安提比2013年4月24日 晚上10:54

    原來你也變成冇腳雀仔!
    [版主回覆07/02/2013 00:34:09]近朱者赤

    回覆刪除
  24. 很有決心的放縱! 爽呀!
    [版主回覆07/02/2013 00:33:48]放縱完,乖乖的回來挨世界啦。

    回覆刪除
  25. I love your 非常過份 very much, hee hee.... I'm thinking of a 3 months' trip by end of next year la, ha ha ha.......
    [版主回覆07/02/2013 00:33:24]放自己一個大假,也許旅途的收穫更多!

    回覆刪除
  26. 第1幅相<---很寫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