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中國好聲音





當“舌尖上的中國”徐徐下幕,微博又沸騰的談論著正在浙江衛視上演的“中國好聲音”歌唱比賽。這個歌唱比賽源自荷蘭,各國電視臺紛紛製作成本地的真人秀,美國版的The Voice 早在明珠台上映過,有Christina Aguilera等著名歌星擔任導師評判。但中國版之所以能夠引起全國關注,是因為四位導師評判都是中國頂級歌手,那英、劉歡、庾澄慶、楊坤。而參賽的歌手很多都非常有才華,歌聲讓觀眾驚豔!

頭六集是由四位導師背向歌手,只聽聲音而選將進入自己的團隊,組成四隊後,就每隊自己進行淘汰賽,甄選組員,再進行隊季比賽。第一集至第六集的好看之處是看導師們怎樣競爭隊員,各出奇謀把最好的歌手招攬入隊,其中妙語連珠,精彩絕倫。

選出其中一個片段,讓大家看看這位讓我感動的歌手。當今世界有太多各式各樣的才華比賽,站在臺上的很多歌手都能歌會舞,比商業化巨星更稱職。 但當節目太多太濫,才華變得理所當然。這一段片讓我流淚了,聲音是上帝給她最好的禮物!


 
 
在這個節目中驚喜看見很多中國的歌手已經不再是翻唱模仿,很多特色的聲音,很多特別的音樂安排,這讓觀眾無形中也在認識學習多元音樂。以下幾個自己難忘的歌聲,為中國樂壇驕傲的歌手:




 


以下這位是中國極富名氣的爵士歌手,喜歡爵士的朋友大概已經在各地的爵士節已經見過這位歌手,他爲了把爵士樂推廣給更多中國人認識而參加了比賽。讓大家一起認識帶中國特色的爵士樂。





剛上演的第七、八集,是劉歡、庾澄慶團隊的自我淘汰賽。整個節目的音樂安排極具特色,而且兼容了JazzRockR&B。這不只是歌手的比賽,也是導師的競賽,炫耀著音樂才華,讓他們的音樂和舞臺經驗傳承給新一代歌手。而觀眾也可以看到中國樂壇的新勢力把舊歌用不同的音樂元素演繹出了絕妙的效果!




微博熱鬧討論的是誰唱得好,八卦著誰曾經是參加過什麽比賽,誰又出過唱片,比賽始終是個電視節目,話題讓節目更受歡迎,這大概是商業社會的定律。無論歌手的身份真假,最終好歌聲為在樂壇發光發亮。讓我們期待這些好聲音豐富我們的生活,感動我們的心靈!

16 則留言:

  1. 另一類似節目為'聲動亞洲',評判們為張宇,孫楠,高曉松,黃舒駿及譚詠麟.參賽者大熱常石磊,孫柏倫.但個人推介是另一節目'一站到底'
    [版主回覆09/02/2012 23:59:17]也有看看“聲動亞洲”不過覺得那些老師有點太嚴肅。今天聽你說完“一站到底”就到Youtube去看看,發現有點像小時候我們參加的溫故知新哦。

    回覆刪除
  2. 這類節目真是長做長有的, 中國大把人才,卧虎藏龍到處是 , 只待遇伯樂被發掘...
    [版主回覆09/02/2012 23:59:42]真的是眼界耳朵都大開!

    回覆刪除
  3. 張玉霞那一段的表演很感動,我喊到收唔聲.太美妙.上天賜給她一把天籟的歌喉.
    [版主回覆09/03/2012 00:20:13]確實很煽情的一段,但她的歌聲清晰平靜。

    回覆刪除
  4. 抱歉打擾!太精彩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5. 說實在, 四個片段都讓人感動, 尤其前三個, 第四個看了一半, 忽然間沒了聲音. 舸兒為大家挑來的絕對是佳品, 無話可說. 我有一隻鄧麗君淡淡幽情的CD, 再聽張玉霞的, 就如不太甜的糖水, 各不相讓, 無需比較, 內地節目人才都讓人妒忌, 還未買到"舌尖上的中國"光盤, 可惜呀.
    [亞執回覆09/03/2012 19:13:11]我notebook畫面細, 不若看電視舒服, 到忍無可忍時, DVD 都殺喇. 謝謝你.
    [版主回覆09/03/2012 00:22:32]哎呀,抱歉,已經換了第四個影片,其實是昨晚上片時,yahoo出現問題,我另外幾個影片居然不見了呢。現在弄好了。
    如果亞執不介意,可以在網上看哦,不用等DVD。

    回覆刪除
  6. 謝謝舸兒。我聽了第一段,邊聽邊流出眼淚了。
    [Mak Mak回覆09/03/2012 10:28:08]早晨兩位。確是讓人感動的聲音啊﹗
    [版主回覆09/03/2012 00:23:12]是呀,我也是自然流淚。
    [vivian回覆09/02/2012 23:03:25]Mak Mak, me too!

    回覆刪除
  7. 張玉霞其實這幾年也參加了數個台灣的真人秀,她那由心而發的歌聲,我每次聽也會流淚,我最佩服她的,是她追求理想的熱誠和永不放棄的毅力,很希望她能願望達成!
    [版主回覆09/04/2012 01:12:50]現實的演藝圈在大家驚歎感動完以後,其實也不一定會給玉霞一個機會,但是至少她發光過。
    在某一個youtube片段里,看到她的訪問,才知道原來她是另外一位盲人歌手蕭煌奇的同學。

    回覆刪除
  8. 真的非常精彩 , 但張玉霞的那一段真是最震憾 , 不少人翻唱鄧麗君的歌 , 但很多都有其聲 , 缺其韻 , 欠其神 , 但張玉霞的歌聲將這聲神韻全部都有血有肉地滲透出來 , 真的不得了。
    [版主回覆09/04/2012 01:14:29]正如哈林所說,上帝關了一扇窗,卻為她打開了一扇門。讓她在音樂上的感悟更加專注。

    回覆刪除
  9. 中國地大人多, 有才華的人當然少.
    現在他們都可以通過不同渠道表演出來,
    這些有才之士算是比他/她們的前輩幸福了!
    [版主回覆09/06/2012 01:24:31]真人秀的背後其實有并不太真,有才華的人是經過了千挑萬選才能上電視的吧。不過至少因為有了一個比賽,而全國各省的電視臺都會效法,這樣就製造了更多機會,最好的上大電視臺,中等的上省衛星臺,差一點的也有小電視節目的青睞。

    回覆刪除
  10. 現在還有尋找中國好聲音的團哩﹗
    http://pages.ctrip.com/commerce/promote/201207/package/shengyin/index.html?AllianceID=1352&sid=3910&ouid=
    [版主回覆09/06/2012 01:52:48]哈!中國的旅行社都很會做宣傳,繼舌尖上的中國美食團推薦後,另一傑作,尋找好聲音!

    回覆刪除
  11. 原來有咁嘅節目,得閒睇下先。
    [版主回覆09/08/2012 21:56:38]好歌,好聲音,有空觀賞!

    回覆刪除
  12. 多謝介紹。雖然這類節目多少總是有點造馬,但可以讓大家有機會去欣賞別人的天賦,確實是很讚的。
    [版主回覆09/08/2012 22:10:40]真人秀可不真實,單憑一幅好聲音并不容易突圍而出,還得有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才能出人頭地。

    回覆刪除
  13. 舸兒,好介紹,謝謝
    [版主回覆09/08/2012 22:48:13]希望遠方的你也能看到!

    回覆刪除
  14. 明知道這類節目必有煽情成份、 可還是被張玉霞的聲音感動下淚了! ~~~~~~ 在現今商業掛帥之下的藝術園地、 很難讓她爭得一席位! 至少這節目讓我們有機會看到她發亮的一刻! ~~~~ 此外、 也很喜那位張瑋! 熱誠而不做作、 明說來是為爭取一個更好的明天! ~~~~~舸兒的推介!

    回覆刪除
  15. 在台灣可以訂購美國的麒麟電視( 網路電視公司), 就可以收看全大陸最好的電ˋ視台頻道。好節目都在裡面。現在還有免費試看, 提供大家服務www.kylintv.com

    回覆刪除
  16. Sorry for this late response. Thank you soooooo much for introducing such talents to m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