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一個人的英倫遊 3





出發
前已經決定這回要去世界文化遺產巨石陣Stonehenge走一趟,一個人開車可能性不高,而且費用昂貴,就在網上找到了當地一日遊的資料。在網上訂好票,原來還可以去溫莎堡和Bath兩個景點,雖然就有點走馬觀花,但勝在入場劵費用全包,價錢超值。






一早乘搭Tube前往Victoria Station的旅遊巴士站,一出站問了幾個倫敦人在那個方向,結果還是徒勞,原來本地人還真不知道旅客要去的地方。結果在路上兜了將近20分鐘才抵達車站,本以為差點遲到,原來他們還在等即場報到的旅客,有點像過境巴士,等了半個鐘頭,終於出發。




車上的導遊大概比英女皇小不了幾歲
,老太太講著非常講究的標準英文。沿途講著溫莎堡的歷史典故。原來溫莎堡附近的田地都是英國皇家所擁有。那裡的一所男校就是各位王子公爵的寄宿學校。



不到一個鐘頭已經抵達溫莎堡,進城看看漂亮的皇宮,其中皇室至今依然用來招待外賓或開慶典舞會的滑鐵盧大廳和最讓人驚歎的瑪麗皇后珍藏迷你積木皇宮最讓人留下難忘的印象。堡壘中存有不少外國送來的寶貝,如慈禧太后送來的萬壽無疆刺繡。




離開溫莎堡前往巨石陣英倫高原在微雨中展現出青綠色的春天,老太太開始講著外星人常常來訪的故事,說是如果從高空俯覽,不時能看見很多飛碟降落時而造成的大型麥田圈。這些圈子圖案複雜,在一夜之間出現。老太太神秘兮兮的講完後,幽默的補充另一說法,是藝術家和廣告商的惡作劇。至於究竟是啥,至今仍然是科學家的研究對象。




來的巨石陣才發現眼前的石頭不及心中的巨大,不過當想到巨石乃元前2500年所建成的太陽神殿,就當堂敬佩古代人類的智慧,也許更加深信的是外太空的神秘力量。

走馬觀花旅行團最後一站來到以“泡澡”為名的世界文化遺產古城巴斯Bath,大教堂和主要街道都建在古老的羅馬浴室旁邊,可見這個城市的發展正是由溫泉勝地而開展。



兩千年歷史的羅馬浴室池水依然碧綠,通過幻想,尚可見到古羅馬人在這裏赤裸的社交、議事、營商。



古跡的介紹板長篇大論的講解著古老浴室是怎樣聰明的供水、增熱。各個間隔又是怎樣提供不同的療法。身體在滾燙的池水浸泡後,又怎樣跳進冷水中享受冰火之愉。這麼考究的溫泉浸泡法讓羅馬人統治著整個歐洲,而歐洲各地的浴室正是他們徵顯輝煌的印記。





留在Bath的時間實在少得很,我連著名的Bath美食甜包都未能排的上隊,就已經到時間打道回城了。這點遺憾大概暗示著我再次重訪的意義。




回到倫敦已經天黑,但自己卻一早已經安排了是夜與Jamie
Oliver
的約會。

 




22 則留言:

  1. 前兩天剛巧在電視看了一部舊電影, 關於多年前美國發現的大麥田圈, 悶極. 好像近日英國亦有麥田圈的出現, 形象有如中國的如意結. 我想並非人人都能在高處俯瞰, 見得著它的偉大, 但覺得巨石陣較真實和具體, 我真希望有機會一睹現場. 你相信這是外星人所為嗎, 世上很多事情都解釋不了. 溫莎堡和Bath看來都是遊覽的好去處, 覺得去歐洲旅遊比去美國可觀得多.
    [版主回覆08/20/2012 00:50:07]導遊說英國常常有,稻田裏面的農民見怪不怪了。

    回覆刪除
  2. 第四幅相內部建築真係非常靚 , 謝謝分享 !
    [版主回覆08/21/2012 00:48:17]抱歉,更改資訊,那是St George's Hall.
    [版主回覆08/20/2012 01:14:16]滑鐵盧大廳是英國皇室接見外國首領的地方。

    回覆刪除
  3. 比英女皇年輕不了的老太導遊, 本身便是一本活歷史書吧....她一定有好多有趣的故事..而我對外星人之說最有興趣 , 而且從來都深信不疑必有其事的
    "瑪麗皇后珍藏迷你積木皇宮"好想看哦
    oh...約了Jamie? 他現在整個麻甩佬的感覺啦...十餘年後的不久前又生多個.還是千金
    [版主回覆08/20/2012 23:44:47]那位老太應該七十有多,確實見證過不少歷史吧。雖然年紀不輕,但還是敬業樂業,一路上不少旅客都有了睡意,但她還是不停的講解著。
    我也深信這個地球以外還有別人在地球以外的地方居住。而且他們曾經和地球人很接近。大概那時遠古的時候吧。
    那個迷你皇宮像是個Babie 屋,好可愛。
    Jamie是個典型鬼佬,一過青年期就變成了佬。

    回覆刪除
  4. 下次去英國都學你跟Local tour去Stonehenge.我未去過好想去.
    [版主回覆08/21/2012 00:30:21]這是一個比較便宜又方便的去法,不過就有點走馬觀花,唔夠喉。

    回覆刪除
  5. 第四幅是滑鐵廬大廳?
    屋頂那些都是什麼徽章?
    [版主回覆08/21/2012 00:47:39]那些大概是英國皇家各貴族的徽號。這是一個接待外賓的地方叫 St George Hall. 之前的回應答錯了

    回覆刪除
  6. 如果我他日好似個導遊咁老仲行得走得,閒時做下兼職都唔錯
    [版主回覆08/21/2012 01:24:21]我覺得老人家是最好的旅遊大使。澳洲墨爾本也是邀請退休老人在旅客中心做義工,一來找到人和他們交談,不會讓他們悶死在家。一來旅客可以從老人家口中得到很多旅遊資訊。

    回覆刪除
  7. 呵呵,雖然唔記得邊間旅行社,但我都係跟哩三個地方的one-day tour.
    [版主回覆08/21/2012 01:30:37]如果是旅客,都只有這個方法去Stonehenge 吧,不過也許我們太貪心,除了Stonehenge應該只選一個地方,時間就會比較充裕。只能再去Bath 一次了。

    回覆刪除
  8. 舸兒,閒遊英倫真寫意,
    [版主回覆08/21/2012 01:49:03]確實寫意呢!

    回覆刪除
  9. 謝謝分享!相片拍得好靓.
    [版主回覆08/21/2012 01:52:52]謝謝!

    回覆刪除
  10. Missed Stone Henge last time. Wanna rent a car but turned out too expensive and gave up on the idea... P.S. Don't stay in hotels at Heathrow, no organised tour pickup there...
    [版主回覆08/21/2012 01:56:01]Heathrow is really too far but I didn't enjoy the hotel pickup as well. I was stayed in a local family run small hostel which is located in East Lodon. I took Tube to the Victoria Station.

    回覆刪除
  11. A cheapie quickie is still better no quickie. You do get sufficient tips for a more leisurely exploration next time. Thanks for sharing.
    [版主回覆08/21/2012 01:58:54]I am sure I can go Winsor and Bath by train next time. The stand alone Stonehenge tour is around 50P but adding another 30P, you got two more destinations including tickets which is really not bad. I will go to Winsor and Bath again by taking train next time.

    回覆刪除
  12. stonehenge是莊主想遊覽的地方,之前遊英倫的時候都錯過了.
    希望再遊英倫的時候真的走過去看看!
    [版主回覆08/23/2012 01:06:07]是呀,因為沒有火車抵達,所以大家都覺得好遠,這次立定決心去花那80英鎊。但一想到可以遊覽三個地方,也就值得了。

    回覆刪除
  13. 十年前, 我也隨團遊英倫.
    [版主回覆08/23/2012 01:17:01]英國依然保留著那些古老的舊建築,十年如一。

    回覆刪除
  14. 一日遊三度地方實在太趕! 我好彩上次有朋友車, 可以一日遊一景點! 睇嚟舸兒有機會一定要番兜呢!
    [版主回覆08/23/2012 01:22:51]你幸運哦!下次再去會漫遊溫莎堡和Bath.

    回覆刪除
  15. 未去過英倫,但知巨石陣。
    [版主回覆08/23/2012 01:28:00]是呀!這是英國的著名景點。

    回覆刪除
  16. 其實有其他方法去Stonehenge . 搭火車去Salisbury 一出火車站左手邊有巴士tour 去Stonehenge 包入場及有一local 景點。18 英鎊. 我去年8月去了英倫三島39 天。在bath 住了4 天,遇上Jane Austin festival. 通Bath 有好多人穿18世紀服裝通街行。好有古城氣氛。去Windsor 我只去了Legoland。 我在Glaslow 就嘗了J.O 的午餐。
    [版主回覆08/23/2012 01:45:31]Jane Austin Festival sounds very intersting! Next time go there must pick the festival season.
    [Sydney回覆08/21/2012 21:06:16]yes. cannot remember the day. may be the early of Sept.
    [愛麗斯的夢想世界回覆08/21/2012 15:33:16]請問Jane Austin festival係咪每年都有?

    回覆刪除
  17. Bath, 肥彭的家鄉. 以前還以為只是個地名, 原來真正有個bath池.
    慚愧至今只是N年前去過一次倫敦, 定居Wales廿多年的妹妹常催促我到她處小住, 看來要去一次, 順便讓她帶我遍遊整個英國.
    [版主回覆08/23/2012 01:47:44]哦!原來是肥彭的家!
    您有家人在英國就真的應該多多探訪哦!英國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過,我也要開展我的深度遊旅程。

    回覆刪除
  18. 如果遊英倫, stonehenge一定是最吸引我地方, 見到報章介紹得多, 不知現場觀賞是否一樣震撼?!
    [版主回覆08/24/2012 01:06:00]看照片總是以為那巨石陣一定很巨大,但到現場又感覺其實并不如想像那麼巨大。不過想到古代人在沒有起重機和大卡車的情況下一步一步的從千里以外運送石頭,沿著河流運輸至此地,確實不簡單。甚至有想過可能真是天外來客的協助。

    回覆刪除
  19. 都相信有別的星球 "人" 曾來訪過地球、 並留下了不少印記! 只是不知為何現代卻又少發生了呢! 除了偶然聽說出現的巨大麥田圈。
    [只微回覆08/25/2012 10:07:09]人類管不好自己的星球、 無間斷地探測外星物行踪、 會不會惹 他們生氣了!
    [版主回覆08/25/2012 01:26:42]可能某天大家處不來了,他們拉大隊回去了。

    回覆刪除
  20. 下次希望可到Stonehenge走走
    [kamchoa回覆09/04/2012 07:29:32]期待下一次
    [版主回覆09/04/2012 00:18:58]作為世界文化遺產都值得一去咖!

    回覆刪除
  21. 巨石陣... 細細個已經想去嘅地方~
    如果我JOIN呢個LOCAL TOUR肯定會令老人家唔高興,
    因為我肯定掛住影相而冇聽佢講嘢~
    [版主回覆11/06/2012 00:25:13]Sorry, 婆婆只在車上講,到了景點都唔落車。我地可以任影,上車好多人都睡著,不過婆婆都EQ好高。

    回覆刪除
  22. Petite poupee @安提比2012年12月9日 下午1:30

    一個人去市郊, 最好的解决方法, 真的好想去一次温沙堡同巨石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