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俄羅斯的夏天



俄羅斯的夏天總是讓人感受快樂!仿佛沒有一個民族那麼喜歡夏日,那麼珍惜夏日



聖彼特堡的夏宮坐落於芬蘭灣旁,不但展現宮殿建築、花園造景等藝術成就,更強調卓越的水利工程技術。



華麗的宮殿是彼得大帝的夏日行宮,他爲了建築比法國凡爾賽更漂亮的宮殿,聘請了法國和意大利的建築大師,藝術家來主持這所宮殿

夏宮最美的藝術價值不只是聞名世界的噴水臺階和那些栩栩如生的金色希臘神話銅像,


還有那一直通往芬蘭灣的引水道,還有那青蔥的園林和漂亮的花園



花園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不同的噴泉,想像那18世紀已經擁有那些自動灑水系統,人類是多麼聰明!





聽說這是二百多年前,不知是哪一個沙皇在花園中設下地下水管,不定時噴出水柱,為的是在旁看他的僕人驚嚇的樣子,這個喜歡惡作劇的沙皇應該是個有趣的人,為他服務的員工應該也是很快活的享受夏日的清涼。


今天這個惡作劇噴泉是遊人最愛的場地,看著孩子們歡天喜地的期待噴泉,然後驚叫躲避,真是暑意全消。








一邊賞著噴泉設計師的智慧,一邊目不暇給的看著漂亮的孩子,動人的青春體態



仿佛吃了一口冰淇淋的感覺,非常愉悅!



大概俄羅斯擁有這是世界上最短的夏日,俄羅斯人很珍惜這50天的陽光普照。雖說對於我們亞洲人來說,俄羅斯的夏天並不算熱,但在二十幾度的陽光下,他們已經傾盡所能,讓那白皙的皮膚享受日光浴。



很多去過俄羅斯的人都會覺得俄羅斯人冷漠,但當你看到他們在陽光下的笑容,你會覺得一旦冰封的心融化,他們比誰都熾熱。


孩子們愉快的在青蔥的草地上奔跑



老人家在河邊炫耀著他們的身軀



老伯站立在岸邊向著太陽和美女致敬



戀人們在樹蔭下竊竊私語,體態撩人的女生是否會讓他分心?


夏天的俄羅斯是多麼悠閒寫意,垂釣和野餐是在那冰封歲月早已期待的活動


上帝實在很公平,雖然俄羅斯的冬天比其他地方都長,但它的盛夏卻比其他地方都迷人,最精彩的是盛夏正是白夜期,陽光一直照到晚上11點才收工,俄羅斯人可以下了班再出來曬太陽!


夏宮
在聖彼得堡郊外,乘坐快艇前往,只需
20分鐘,但切記先在網上預訂來回船票,我們本想乘巴士去,然後乘船回來,誰知道所有的船都在6點前已經停航,白等的遊客很多,但懂俄文的不多,大家都在乾等,卻不知道根本沒有了船。最後又花了一倍的時間乘巴士回城。請參考以下鏈接看看有關交通資訊,包括如何乘搭巴士前往。


另外有關聖彼得堡旅遊資料請參考http://www.inyourpocket.com/russia/st-petersburg








18 則留言:

  1. 謝謝詳盡的介紹.讓我这个老头有機會分享.
    [版主回覆06/25/2012 00:12:53]先生千萬別說自己老,人家老外八十歲還穿泳衣炫耀身體呢!

    回覆刪除
  2. 很好的分享!舸兒主要是在俄羅斯旅遊嗎?共花了多少天?
    [版主回覆06/25/2012 00:29:25]我是去年前往的,去了9天,三天留在莫斯科,四天留在聖彼得堡,還有一天去了金環古城,大概一天的時間是來回路程。

    回覆刪除
  3. 凡冬長日短的北部地區,一見盛夏陽光份外珍惜享受..
    夏宮實在美得耀目, 幸好俄羅斯沒有文革,得以保存這一世界瑰寶...
    俄羅斯美女真是肌膚白如雪,好美...
    [版主回覆06/25/2012 00:32:59]其實戰爭也曾讓夏宮變成廢墟,只是蘇聯政府很快就把它還原,畢竟是國家最好的旅遊資源哦。

    回覆刪除
  4. wow...睇完妳依篇好開心, 剛好我將要出發俄羅斯了!
    [版主回覆06/25/2012 00:47:11]哈!你又出行啦。是跟團嗎?俄羅斯真的好精彩,我們會再去,因為實在有太多東西未能細看。

    回覆刪除
  5. 很有趣啊, 無論是嬉水的小朋友, 還是在樹蔭下竊竊私語的戀人, 從這張照常看來, 比著誰都會分心啦. 佳作.
    [亞執回覆06/25/2012 16:36:05]熱情洋溢, 看得出來.
    [版主回覆06/25/2012 00:58:35]謝謝亞執讚賞,這是我剛買GF2後的一次旅行,所以很有熱情到處拍攝。

    回覆刪除
  6. 舸兒,很好的分享,謝謝帶來俄羅斯的夏天
    [版主回覆07/08/2012 01:43:04]希望為大家帶來眼睛冰淇淋!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7. 看到水花四濺的情景,真令人暑意全消。你當時有沒有去玩水呢?
    [版主回覆07/08/2012 02:04:14]我只是在旁邊看孩子玩水,其實天氣并不是太熱。

    回覆刪除
  8. St Peterburgs is a beautiful city. I like your human angle: how you seek to share with us the joys of Russian children, young lovers and old people in their short-lived summer. Thanks.
    [版主回覆07/08/2012 02:07:38]It is a beautiful picture when seeing kids are running under the sun light and good looking people are relaxing by the water front.

    回覆刪除
  9. 好玩的蠱惑噴泉!
    [版主回覆07/08/2012 02:08:50]是呀,那個沙皇真有創意!想得出這個與民同樂的玩意。

    回覆刪除
  10. 藉著妳的文字感受到俄羅斯之夏的燦爛, 與那裡的惡作劇噴泉和眼目冰淇淋的涼快, 在想像裡不覺地給浪漫溫情的氣氛融化了~
    [迪更思回覆07/08/2012 21:02:09]對! 近日香港這麼熱, 那個清涼的地方都想去 ~
    [版主回覆07/08/2012 20:50:07]天氣熱的日子就會想起俄羅斯清涼的噴泉,也想給博友帶來一點清涼感覺。

    回覆刪除
  11. 那麼多清涼水花,加你的水中漂流相,好配,讓人透心涼~~
    [版主回覆07/08/2012 20:51:09]夏天其實是很有活力的!

    回覆刪除
  12. 難得有50天的夏季, 可以盡情地哂太陽, 當然要將白白滑滑的皮膚盡顯露於人前....
    [版主回覆07/08/2012 20:52:57]可以想像他們長期居住冰天雪地之中,太陽對於他們來說可是奢侈的。

    回覆刪除
  13. 舸兒這篇一出, 今個暑假俄羅斯報團人數必然大增! 圖中的美少女, 簡直是天使與魔鬼的混合體! 而小孩子的天真瀾漫也實在太可愛! 令人透心涼 ~
    [版主回覆07/08/2012 20:59:04]也期待你回來為我們報導今年的俄羅斯美景!參加團可能和自由行不一樣,看到的也定必不同。

    回覆刪除
  14. 看了這篇、 叫人心情愉快! ~~~~~~~~ 也想馬上就去一趟!
    [只微回覆07/08/2012 21:35:04]正是!
    [版主回覆07/08/2012 21:02:12]每次去旅行,最難忘的往往不是風景而是人情。

    回覆刪除
  15. 多謝你這篇分享!

    回覆刪除
  16. 沒想到俄羅斯的夏天是這麼陽光充沛!
    [版主回覆07/08/2012 21:07:42]普京的酷讓我們對俄羅斯人有了錯覺,原來陽光下,他們也很熱情洋溢。

    回覆刪除
  17. 我今年九月打算去俄羅斯.
    [版主回覆07/08/2012 21:15:49]那就期待您為我們帶來俄羅斯的深秋美景!

    回覆刪除
  18. 俄羅斯, 這名字比蘇聯動聽得多.
    有幸我幾年前也到過你去的地方, 今次重溫, 陽光得多了.
    祝周末愉快!
    [版主回覆07/08/2012 21:25:51]沒去之前對蘇聯鐵幕有所誤解,以為人人都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這次的俄羅斯行,再加上今年的格魯吉亞、亞美尼亞行對蘇聯政權有所瞭解,發現他們至少保留了不少古跡,雖然當時這些建築的作用不同,但至少還不至於損壞。另外他們讓異國人民得以保存他們自己的文字和語言,這一點倒是有所建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