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ART HK 2012


一年一度的盛會明天正式登場!展期為5月17日星期四至5月20日星期天。先讓大家一睹為快,今天預展的盛況。



今年最令我震撼的作品展示在三樓展廳的大門口,一個老婦人光禿的躺在椅子上,本以為就是一個蠟像,走進觀看居然還有呼吸!


同一個藝術家的作品,很大的裝置藝術展覽中有不同的動物,但都有心跳。


光禿的身軀訴說著故事!


色彩繽紛的





構圖精彩的







值得一訪的盛會,不容錯過!今晚只是走馬觀花,由於手機沒電,所以未能向大家披露精彩的作品,只當是提醒大家買票入場。



如果大家星期六前往,還可以到會展對面的香港藝術中心走走,星期六是他們的開放日,有很多精彩的表演和展覽同時登場!




色彩繽紛的玩具槍是孩子的最愛



 
你看見了什麽?



聯手是否就可以起飛?



Andy Warhol的寶馬




又一山人的紅白藍 cross over Absolut Vodka




搞笑的公主




思考的人是由文字組成,想不到在亞美尼亞首都的公園裏面曾經見過的作品,也來了香港!




現代藝術源自生活,這可是我們快餐店隨處可見的哦!




手工精細的藝術品由原木樹幹組成




色彩組合出藝術
 


從畫中跳出的日本娃娃
 


作品取名黑洞,貨櫃原材料組成的鑽石形盒子,代表著有限能源

 


自從Andy Warhol寵倖過金寶湯後,它就身價百倍!

 





ART HK 09
ART HK 10
 

11 則留言:

  1. 所有展品都超讚哦
    玩具槍就象上次泰國見的lego人形,文字組成的思考人相當好的組合,
    坐在深深年輪的原木凳上靜听歷史的流程,鐵釘鳥再也飛不起了,祈願能源能像鑽石般恆久遠
    老魔頭見美女當然笑得出
    [版主回覆05/21/2012 00:00:54]今年曾經去過ART HK的人都對這些光禿而有呼吸的動物印象深刻!證明藝術品已經達到了其驚醒作用。
    [毛豆回覆05/19/2012 22:00:36]又加了好多相喎..開頭的光禿身體非常迫真, 竟然還有心跳
    Oh ,我睇到了, 六四!

    回覆刪除
  2. Looks interesting. Thanks for this preview.
    [版主回覆05/21/2012 00:01:33]Mr El Zorro, welcome back! Thank you for visiting me again.

    回覆刪除
  3. 謝謝推介,如時間許可,會去看看!除這個展覽外,我也十分期待畢加索的畫展呢!
    [dl回覆05/27/2012 14:11:25]http://www.heritagemuseum.gov.hk/chi/exhibitions/exhibition_details.aspx?exid=189
    真的多人得有點誇張,真到6月17日很多六,日,的場次已售罄,... 忘了提示,每節以入場証換入場票的數量都是有限的,我當日平日不用排隊也拿到票,我想如要假日前往,等遲些小點人再去看換票比較容易,另入口旁電影室有畢加索紀錄片播放,有興趣可看看!
    [dl回覆05/27/2012 00:20:32]當然可以,現在假日參觀的場次為6節,只要每節15分鐘前在入口的詢問處排隊拿票即可!最近幾天真的很多人,還是等人流不多時才去吧!另拿了入場証後,記著用手機拍下入場証及條碼,沒帶証也可以此進入博物館.
    [版主回覆05/26/2012 23:06:18]五十元可以無限次看畢加索嗎?
    [dl回覆05/26/2012 20:40:53]早兩天看了畢加索的畫展,真的很多人,不能慢慢靜下來看,我會再過一些時侯再看一,兩次!友善提示,如知道會在未來半年再到博物館,可申請博物館的半年入塲証$50-可於半年內無限次進出康文署的所有博物館!
    [版主回覆05/21/2012 00:23:54]是呀,我也在等畢加索展覽不太新鮮時再去。怕是這幾天的畢加索候群癥讓大家無法好好欣賞呢。

    回覆刪除
  4. 緣份也…真想不到在亞美尼亞首都的公園裏面曾經見過的作品,也來了香港!
    [版主回覆05/21/2012 00:28:29]這個作品應該是一位著名的歐洲藝術家的作品吧?!

    回覆刪除
  5. 每年我都錯過這個展覽...唉!
    [版主回覆05/21/2012 00:35:46]不要緊,我們送上照片讓置身遠方的你也能同賞!

    回覆刪除
  6. 未開幕已經好多人.
    [版主回覆05/21/2012 00:47:51]那天是讓媒體和藝術收藏家先睹為快的酒會,人其實也不少,不過好過週末到訪,人山人海就不可以自如拍照了。

    回覆刪除
  7. 近幾年都看你預告和介紹, 已經很滿足, 要道個謝.
    個人很喜歡貓, 因為能接觸和撫摸它們的皮毛, 開首幾幅光禿禿的動物很突兀的啊, 今天拿起剃刀刮鬍子也胆怯的感覺, 人體有毛就集中某幾處不平均, 是另類, 既熟識又陌生. 今年的展品似比往年有趣.
    [版主回覆05/23/2012 23:09:54]哈!大概藝術作品能夠做到讓人一看難忘,就已經達到其目的。震撼就是來自那難忘的畫面,最噁心的還是現場看到的呼吸。不是每一個藝術作品都有美感,但這個作品能夠通過這震撼感而讓人明白了藝術家創作時的背景思想,從中明白其表達意義,也算是成功。

    回覆刪除
  8. 最愛那由文字組成的 "思考的人"! 也喜原木花瓶! 那頭木牛是件茶几吧! 也不錯! ~~~~~~~~~~ 開頭幾件帶有呼吸心跳的作品、 雖然震撼、 但看著不舒服! 太真實、 太有生命了! 忽生恐怖感! 不能平情以藝術品觀之!
    [只微回覆05/24/2012 08:07:28]舸兒說得極是! 這作品讓人印象深刻、 過目難忘! 搶目之餘也叫人反覆思之! 是非常成功的作品!
    [版主回覆05/23/2012 23:12:17]太真實而富有生命的作品,雖然美感欠奉,卻有警世作用,倒也成功。何況過了幾天,整個展覽唯一能夠讓人刻骨銘心的只有這個作品呢。

    回覆刪除
  9. 謝謝您的預告,有一種先睹為快之感。
    有呼吸的展品,有點不忍目睹的震撼,太寫實了。
    聯手起飛,見到的是斷手,血淋淋之感,有點反效果。
    畫中跳出娃娃,很可愛,平伏了不安的心情。
    毛澤東對著女郎微笑,很諷刺。
    很喜歡由文字組成的思考人,很特別。在香港都可看到,非看不可了。
    這些展品,是在會展中心展出嗎?入場费要多少钱?
    [版主回覆05/19/2012 02:40:00]最後兩天了,票價應該是港幣250吧。

    回覆刪除
  10. 自己覺得藝術必須要打動人心,而打動人心應該從生活開始!
    莊主未有時間去參觀,謝謝舸兒帶我們走了一圈!
    [版主回覆05/23/2012 23:16:56]非常認同這“動人心弦”的說法。 現在很多中國當代作品都在表達時局和社會問題。藝術家通過作品表達了人民的心聲。之所以能夠讓人認同,就是因為大家的價值觀相同。

    回覆刪除
  11. 我也參觀了
    [版主回覆05/23/2012 23:43:09]精彩的展覽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