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兩個男人的故事



他的故事

他的戲終於演完,走進空無一人的辦公室裏,耳朵裏還迴嚷著這幾個月裏喧鬧不停的記者發問聲,競選辦和公關人員吵雜的辯論聲。那些聚光燈不停的閃爍影像依然在他眼前不停的浮現。但是他心裡是楚明白此刻置身的這一個漆黑、寧靜的辦公室是他嚮往已久的安全地。他終於做完了這一場戲,雖然結局不是他所預料到的,但是卻給了他踏踏實實的一個解脫。他對自己肩膀突然感到的輕鬆有那麼一點淡淡的內疚,但這內疚卻又是那麼矛盾的欣然…………不知從何而來淡淡的喜悅!


他的視線遊到了辦公桌前的這張沙發,這張極具爭議的沙發,這張曾經讓他心中氾甜的沙發。他的嘴角掛起了一絲微笑。從酒櫃裏拿出了自己最喜歡的那瓶珍藏,他曾經計劃好在勝利時刻慰勞自己和團隊的這瓶珍藏,此刻他有點開心,本來就不太願意與人分享的神之甘露,終於可以獨自擁有了。

珍藏紅酒的芬芳混合著他的愉悅,凝漫著整個房間,他在思絮回到了九十年代的某一天,那一天情人為他生了一個兒子,這個兒子的出生和他家裡那三個孩子的出生不一樣,沒有了爺爺奶奶和親朋戚友的祝福,但卻讓他這個爸爸第一回感覺那麼踏實,這是他人生極少自己做主的一件大事,他的婚姻、工作、生活甚至老婆生孩子都是由母親安排,他從來沒有打算逆母親的意思,除了這一回情人意外的懷了身孕,他人生第一次忐忑的做了這個決定。其實一切也就是隨天而為,要干殺人的決定,他確實不敢。養一個孩子,不外是錢能夠解決的問題,不算是什麽問題。就在他抱著男嬰自豪的第一次享受著做父親的責任時,電話響起,是北京某個高官秘書讓他去北京一趟。是那一天的那一個電話,他的人生接踵而來產生了很大變化,本來從未想過從政的他,無端端有了那麼一些天意安排的責任。一步一步,風平浪靜的走上了仕途。一步一步,他沒有太多思考的接受著這些扶搖直上的安排,是到了這幾個月,他才突然感到沉重的壓力,他絲毫沒有預想到原本以為是上面安排的陪跑對手,居然把他一切的隱私翻天覆地的抖了出來,把他安逸的人生起了亂哄哄的改變。這是他人生第一次感到失敗無奈,第一次有了挺起反抗的衝動,第一次感覺自己置身戰場!但他從來都不善戰,也沒想過原來自己做不成這個小島皇帝。

電話突然響了一聲,是那個只有他知道的私人電郵通知,聲音把他的思絮帶回了寧靜的辦公室,他打開智能手機上的電郵箱,浮現在他眼前的是她甜美的笑容,和她那句嗲嗲的“Baby還好嗎?”…………………………….


 

另一個他的故事

他走進空無一人的辦公室,耳朵裏還迴嚷著慶功宴的歡呼聲、祝賀聲,那些勢力的奉承獻媚,那些哈巴狗邀功的嘴臉在他眼前不停的閃現。

他終於成功了,那麼辛辛苦苦的走到了這一步,這些年的辛勞,這些年的克己,他像是宗教狂熱的苦行者,不斷的鞭撻自己。自小就知道要出人頭地必須付出努力,他自年輕就知道要名成利就必須清白堅毅。從政手冊裏的規條,他銘記心中,每每遇到各種各樣的誘惑,他都是那麼的警惕,像是苦行者在腿間緊緊綁著荊棘,每走一步,刺骨的疼都讓他反思。他性格裏的孤僻陰暗倒是很像那“達芬奇密碼”小說裏的苦行者殺手希拉,病態的冷酷來自他們對宗教的狂熱,如果你看懂了Dan Brown小說中那個對白化病殺手的的描述,就不太難理解他的為人了。他和希拉一樣狂熱的信仰著那個讓他年輕輕就成為政治人物的主人,那個信任他才能的主人。雖然他也曾抱怨過主人曾經那麼的偏心,差點把機會給予了一個才能不如他,智慧不如他的富家子弟。但是最終,他還是靠自己的智慧和實力,證明了自己才是最適合擔以重任的人選。

這次的勝利得來不易,他並不想向那些在競選期間出現過的痞子妥協,那些爲了得到好處,不惜勒索威脅,霸位子搶功的小人將會是他成功路的污點。他清楚知道這些人今天幫了他,明天就會來討債。還有那些原本眼裡就放不下他的富豪,那些被迫改投他旗下的叛兵們,這些才是他日後要小心對付的人。

今天的成功,只是一個新起點,他的戰爭現在才開始。他要對付的是那些并不心甘情願投票給他的,那些頑固不寧的富商,還有那些愚昧無知卻把民主掛在嘴邊的市民,那些把他渲染成可怕野狼的傳媒,他知道他的手不能軟,心要比以前更加的狠。把腿上的荊棘再度勒緊,此刻的他更不能鬆懈!



21 則留言:

  1. 現在的結果正是這2男想要的 ,第一個從來不想做這吃力不討好的工, 輕鬆歎紅酒才是最佳人生;
    第二位的取捨也已道明, 但小人不易防
    [毛豆回覆03/25/2012 23:34:07]網上已有維雞解密:
    689 = 666 + 23
    6 + 8 + 9 = 23
    [版主回覆03/25/2012 23:21:21]也不是他不想做這工作,只是他沒有預備好,也從未想到原來會被抖出那麼多私秘。拭目以待另外的那個他繼續這一場戲吧。

    回覆刪除
  2. 好勁呀﹗不但可以預知選舉結果,還看穿了他們的心,好野好野
    [版主回覆03/25/2012 23:25:47]哈!這次的選舉結果不是已經一早已經公佈了嗎?好看的是這兩個星期來那些跳船人的嘴臉。識時務者怎樣打到昨天的他來成就今天的他。我不外是個編故事的人。他們心思細密,可不是我看得穿的。

    回覆刪除
  3. 我倒覺得豬不是沒才能,只是欠缺某方面的才能。
    狼的口才手腕無疑很好,但對於經濟和管治是否有料到,是否比豬優勝,則是存疑的。
    [版主回覆03/26/2012 00:08:35]豬沒有急材,也沒有政治觸角,因為是家蔭為他帶來的仕途,所以一直沒想到自己的一些私人問題會是政途的絆腳石。你說他經濟抓得好,也不然,只是知人善用,比較隨和,所以能夠聚人才。而狼的缺點大概就是太過陰暗,他身邊的人都會提防著一點,所以有才華的人也會遠離。不管如何,今天他是贏了,要贏到底,必須改一改以往的陋習,希望他懂得知人善用的道理。能夠為香港真的做點事!

    回覆刪除
  4. 有人運籌帷幄,有人傷心失意;如夢幻如泡影,曲未終人未散,同志努力
    [版主回覆03/26/2012 00:28:27]一時的得失并不代表最後的勝利,想起當天因為一輛車而退隱政壇的跳水駙馬,現在不是好好的工作生活嗎?比起在政壇上糾纏那些煩人事好多了。
    做一個領袖是要有很大的決心和承擔。如果只是他人為他安排的命運,而能力不及,必定會失敗收場。所以說究竟是禍是福,還要看當事人的造化。

    回覆刪除
  5. "他打開智能手機上的電郵箱,浮現在他眼前的是她甜美的笑容,和她那句嗲嗲的“Baby還好嗎?" 嘩!!連呢啲你都知!
    [版主回覆03/26/2012 00:34:46]創造故事,人物的一舉一動都在我的指尖(筆間),人物是我所造,如現實生活中有人雷同,那就實屬巧合了!

    回覆刪除
  6. 風雲四起,变幻才是永恆....
    [版主回覆03/26/2012 00:52:56]哈!拭目以待這變幻的時代!

    回覆刪除
  7. 這是創作故事嗎?
    你好像比當事人更了解他們自己喎.
    [版主回覆03/26/2012 01:00:56]故事裏的人物由作者賦予了生命,當然是作者最瞭解他們啦。
    現實生活裏的人物各有個性,當然不是我們這些外人所理解的。

    回覆刪除
  8. 好恐怖, 真是好得人驚
    [版主回覆03/27/2012 00:14:16]唔驚得咁多啦,唔通真的要移民去太平洋小島mer

    回覆刪除
  9. 雖然不能鬆懈,但我覺得狼是樂在其中的。
    [版主回覆03/27/2012 00:15:37]當然啦,這是他一生從政的目的,靠近成功又進了一步。

    回覆刪除
  10. 現實+傳說, 豐富想像力+鬼馬的描寫 ==> 精彩!!
    希望舫兒繼續寫下去, 例如: 劉淑女, 鄭不純, etc....
    [版主回覆03/27/2012 00:55:37]謝謝讚賞!
    掃把頭易容成了貴婦,為的是讓人忘記她強迫人家接受失去言論自由的那幅嘴臉,但在我心中依然刻骨銘心。奴性難改,且等她再度出擊時,再說說她的故事。
    跳船的痞子何止鄭不純?!那班開記者招待會的陀地才是可笑呀。

    回覆刪除
  11. 舸兒說得好! 也是這般想法! ~~~~~~~ 也許對於這位與小島皇帝擦身而過的、 正是個解脫! 上戰場去殺戮的事兒、 本就非其所長! 這些十八般武藝、 就留予那另一位幹去! 他也總算是求仁得仁了! 就由他去成仁吧!
    [版主回覆03/27/2012 01:21:18]一個好人不一定是一個好領袖。我們有一個好人董伯伯已經够了,不想過一年半載又要去遊行,罷免另一個好人。累呀!
    至於狼做了長官,不一定就是個顧家的好領袖,至少現在倒是斷了我去遊行的念頭了。怕呀!

    回覆刪除
  12. 舸兒怎麼可以描寫得如此細膩、透徹、深刻、生動,把兩人性格淋漓盡緻地活現眼前,佩服你的文筆呀!
    [版主回覆03/27/2012 01:24:21]天天大哥誇獎了!掌控不了自己的命運,倒是寫個人物出來,指間筆下的人物,思想由我定,倒是容易得多了!珍惜此刻的創造自由呀!

    回覆刪除
  13. 狼來了 !
    豬 和身後那班獅子老虎 逃去了......
    [版主回覆03/27/2012 01:30:24]獅子老虎何須逃?不是都跳船往狼身後站了嗎?!

    回覆刪除
  14. 哈哈, 人物呼之欲出. 忽然想起一個新的投資機會, 全城快將流行披羊皮, 有錢趕快入貨.
    [版主回覆03/28/2012 01:54:00]就是因為那個他沒有批好羊皮,所以全城的人都看出他是狼。這倒也好,有所防範了。

    回覆刪除
  15. Love this!
    [版主回覆03/28/2012 01:40:10]Thank you my friend!

    回覆刪除
  16. Were you there hiding behind the couch? I was there hiding inside the cellar, stealing a rare bottle of 1928 Lafite Rothschild drinking...
    [版主回覆03/29/2012 00:04:41]Well,if you are hiding in the cellar, let's quickly finish the bottle when he is doing "whats app" with his loved one.

    回覆刪除
  17. 唉! 男人, 難呀, 一個身不由己, 一個有了身己.
    [亞執回覆04/04/2012 08:48:17]得了個特首等同得了身孕, 既喜且憂, 不知道孩子將來的模樣兒和品性, 如果有產後抑鬱亦得極力掩飾. 男人難呀. 豬公子這回像流產, 失血過多, 也百感交集, 只望他別來個百折不撓, 好傷身架. 男人, 難呀.
    [版主回覆04/04/2012 02:24:03]又幾押韻喔!

    回覆刪除
  18. 舸兒刻劃得人情景栩栩如生呢
    [版主回覆04/04/2012 02:24:14]多謝捧場!

    回覆刪除
  19. 佩服舸兒的幻想力,文采精緻。
    [版主回覆04/24/2012 00:02:40]不就是胡說八道一通,拿新聞人物開個玩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