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Asia Top Gallery Hotel Art Fair Hong Kong 2012



去年曾經為大家介紹這個在香港文華酒店舉行的酒店藝術展,今年趁展覽的第一天匆匆前往看看盛況,也好提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這個週末前往觀賞。



由於展覽是由韓國畫廊舉辦,參展作品以韓國新晉藝術家為主。很多作品都是頭一回見,仿佛是ART HK的預展。

也許是第二次觀賞,所以沒有了去年的新奇,不過也發現少了有共鳴的作品。可愛的作品還是很多,不過去年的作品裏,很多都會讓我會心微笑。






























年輕的藝術家在作品裏面表現的,一般都是童年嚮往的,這個背包裡的兔子倒是很卡通的味道。似曾相識吧?!




日本性感漫畫作品放在浴缸上,倒是最適合不過。讓人想入非非............




很佩服遠道而來的參展畫廊,能夠就地取材,把作品展示在燈光、空間有限的酒店房間里,既要配合環境,又不能作太多改動,真不容易。



這兩條金魚就藏在了櫃子里卻巧妙的沒有讓它失色。




你看這個頭像作品,連接這洗手盆,倒像是衣服的一部份了。



"Hong Kong in My Mind香港印象" 這一個系列的作品是韓國新晉藝術家被香港旅遊發展局邀請來港製作的。七位藝術家用他們獨特的眼光拍下香港多姿多彩的生活和城市景象。幾個作品都運用了Pop Out 的方法在攝影作品上演繹了層次感和動感。





2011年剛剛進駐IFC商場的蘋果店, 可看見約隱約現的蘋果教父在作品的中央?





不知道這一幅照片是否經過改造,如果是現場拍攝,真的很好奇攝影師是怎樣取得這個角度的。




以下這張是我的城市作品,金屬掛飾在香港的夜景前變得失色了吧?但卻把整個夜景帶來了新的視覺效果!





很喜歡第一張照片裏面的貓貓,而最有趣的是作品紅色的鳥兒圍繞著貓貓,但如果您注意,畫像的左邊有一隻穿著紅毛衣的手,這一系列作品叫做“Neverending Childhood" 想必作者Eugene Koo 是個愛貓之人,他的作品裏面,真有不少漂亮貓貓!




AHAF除了引入韓國藝術家來港分享他們眼中的香港,也為本地年輕藝術家提供了一個展覽的平臺,他們以"Very, Vary非常的變化”為題,舉行了一個亞洲年輕藝術家比賽,得獎的十二位藝術家得以參與是次國際展覽,通過作品展示他們的視野和觀點。以下的是我喜歡的兩個作品。玉兔奔月也變得可愛非常。




橙色的蛋蛋在淌著眼淚,由憐生愛呢!





以下幾幅充滿幽默,露點的性感夢羅麗莎披戴著LV圍巾,還塗著當今最流行的指甲




埃及妖后手拿星巴克咖啡,聽著手機,倒像是遊走在中環的白領麗人。




肥婦人站在浴室,仿佛是剛享受完韓式蒸汽浴




性感女生所站立的地方下面有一塊鏡子,裙底風光,一覽無為...............




這個兔子一身名牌,Chanel頭圐,LV戰衣,vasace腰帶,仿似咱們自由行大款呢!




這個作品的名字是 “Power” 吃了大力菜的大力水手褲子中間才是作品的重點!




看著作品,覺得韓國人的思想其實和中國人很多共同之處,兔子和月亮都是故事的主題呢。




夢露和子怡都放在了浴缸旁,惹人無限想像吧?




這是日本藝術家的作品,年輕藝術家最愛汽車,親自來港為大家介紹這些繽紛的作品




最後為大家介紹這一套作品,後面的黑人小孩是畫作而不是攝影作品哦!連同前面的一幅 “LOVE”不知能否提醒您要多關愛這些非洲兒童?






今年的展覽將在二月24 - 26日在中環文華東方酒店舉行。


如想看看去年的展覽作品請瀏覽:AsiaTop Gallery Hotel Art Fair Hong Kong 2011






14 則留言:

  1. 好久不見,yahoo轉版後我以為你唔寫blog。
    多謝你好介紹,冇得去喺喱度睇相都好賞心悅目。
    [版主回覆02/26/2012 02:11:12]我也因為Yahoo Blog的新版而沮喪了一輪,但是還是不捨得這片天地呀。

    回覆刪除
  2. 酒店布置結合藝術,相得益彰。
    [版主回覆02/27/2012 00:56:27]只是短期啦,三天而已。大概是韓國藝術展覽商想出可以租酒店辦藝術展,而那些參展商很多都是住在同一家酒店里。這樣雙贏的商業策略,就協助了這樣有意義的藝術活動。

    回覆刪除
  3. Thx for sharing, is it till on on? Which Mandarin Hotel? The old one or the new?
    [版主回覆02/27/2012 00:57:32]Is only three days. Ended today. So sorry that I couldn't get back to you earlier. Is is in MO the old one.

    回覆刪除
  4. 謝謝介紹! 喜歡浴室圓型鏡框的裝置、 尤其喜愛那個玉兔奔月! 妖后喝咖啡都不錯呢!
    [版主回覆02/27/2012 00:59:23]如果近距離看,那個浴室圓鏡子里的畫作的最特別之處是女生嘴角的那一點,是一個紅黑色的小甲蟲。遠看倒像是一顆銷魂墨。

    回覆刪除
  5. Son Cheung 正 義2012年2月26日 下午1:10

    ♥ ~ Happy year of 2012 ~ ♥

    回覆刪除
  6. 日本性感漫畫作品放在浴缸上,夢露和子怡都放在了浴缸旁,比較起來,我喜歡前者.紅雞蛋像遇到家暴,令人心痛.我還是最喜歡第一幅的貓貓,萬般寵愛在一身,不知它是否消受得來,有點兒緊張.^一^
    [版主回覆02/27/2012 01:00:51]哈!好喜歡你對紅雞蛋的形容。愛貓之人當然是喜歡貓貓啦。這個藝術家也是愛貓之人,一系列作品都是以貓貓為主角。

    回覆刪除
  7. 好特別的展品, 可惜已經完了.....
    [版主回覆02/29/2012 23:47:46]五月十七日有ART HK!可能好多展品都會再次來港!

    回覆刪除
  8. hihi
    可以黎我個blog睇??:)
    有進多多支持的地ge討論網:D

    回覆刪除
  9. 哎呀,miss咗添。個場地唔大,會唔會好迫人?
    [版主回覆02/29/2012 23:52:45]都是酒店房間,所以當有多過五個人在房間走動,都真是有點迫咖。不過主辦機構都不是太多宣傳,所以尚算可以容身。

    回覆刪除
  10. 還好你沒有捨棄這片天地,我們才看到那麽多另類資訊,謝謝~

    回覆刪除
  11.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2. 謝謝好介紹,這次去看了~期待5月的ART HK呢~
    [版主回覆03/11/2012 02:02:27]感覺如何?

    回覆刪除
  13. 埃及妖后一幅像張曼玉嗎?^^
    [版主回覆03/11/2012 02:02:14]哈!可能明年會流行埃及妖后帽!

    回覆刪除
  14. 好有創意又不失童真的展覽...
    你說那隻貓左手有穿紅毛衣 ,在哪
    那坐在樓頂的景是否在對面更高的樓頂向下取景或利用直升機 ?
    站在浴室的肥婦人像極唐代仕女...
    站在鏡上的性感女生頭部根本就是藍精靈的造型
    那兔子將那堆牌子穿上身...極其量還是隻兔子, 如同有些土炮穿龍包也不會像太子
    大力水手那雙功夫草鞋也絕對搶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