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俄羅斯旅程 – 冬宮隱士盧博物館



剛在電視看完廖碧兒和任達華的聖彼得堡遊,重溫了一下聖彼得城的美艷。任達華總結得非常好:金碧輝煌,美酒佳餚,必須重遊!




必須重遊的原因是隱士盧博物館實在太大,要看的實在太多,好看更多!那種震撼讓人回味無比。今天就讓大家看看這個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




這個本是彼得大帝的宮殿依涅瓦河而建,藍白色的建築以無數金色雕刻裝飾著。宮殿前的大廣場曾經是無數歷史故事的發生地。廣場中間《亞歷山大石柱》上抬著十字架的天使應該見證了這個城市如何在血腥間變成了火紅的列寧格勒城。又怎樣隨著經濟開放而迎來了世界各地的旅客。




一走進冬宮,誰都會被大堂中間那金碧輝煌的《約旦樓梯》攝住了神,再好的攝影器材也拍不出肉眼所見的富麗堂皇。這樣的宮殿讓我想起同期咱們紫禁城內的慈禧,讓她老人家看見人家女沙皇的氣派,可一定吐血而死了。




冬宮今天成為了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要感謝的應該是葉卡捷琳娜二世,這個女沙皇不但對俄國有戰功,還喜歡搜羅藝術品,至今,這裡收藏著270萬個藝術作品,所以旅客一天的旅程可一定只能看極少的藏品。




其中一幅鎮店之寶是達芬奇的名畫“Madonna Litta”《哺乳聖母》,冬宮的保安沒有羅浮宮那麼厲害,所以能夠近距離觀看這幅名畫。




希臘畫家El Greco的作品早在西班牙的杜蘭朵城見過,他從意大利移居西班牙37年,很多展品都在當地的教堂里。而這一幅在冬宮展出的作品可算是經典。




冬宮有整個荷蘭畫家Rambrandt倫不朗的畫室,展覽了他不少的作品。其中一幅《浪子回頭》也同屬鎮店之寶。




倫布朗的畫作以光影著名,以上畫作都很富有舞臺效果。人物臉部因光影而突出。




其他著名畫作家包括Rubens Peter Paul的這幅胖女人,極富幽默而肉體栩栩如生。




而Rubens的這幅《Roman Chariety》題材讓人感動。




雕刻作品中以這一座米高安捷盧的著名雕刻《蜷縮男童》最為遊人喜愛,當然是因為他的大名。




但自己最喜歡的還是這個可愛的丘彼得,《调皮的小爱神》带着神秘的微笑望着人间,一个手指伸向嘴唇,在请求不要说出秘密的同时,另一只手正从背后的箭筒里取箭,调皮中更显出几分狡猾。這就是雕刻聖彼得堡著名地標<青銅騎士像>的法國藝術家Étienne Maurice Falconet 的另一作品。




另一個讓人看得目不轉睛的雕刻作品是Antonio Canova的作品《丘比特和賽姬》




這個完美的作品從哪一個角度來看,都很精彩!



漫遊冬宮實在目不暇給,自己短短的一天行程,只足夠覆蓋西方藝術作品,當然還有宮殿本身也是建築藝術的至高作品。




從天花的雕刻到水晶燈的配合,還有運用不同木頭拼成的地板和馬賽克瓷磚。




參觀冬宮隱士盧博物館或者有興趣瞭解其展品,可以瀏覽以下網址,更可以買好入場劵。

http://www.hermitagemuseum.org/html_En/index.html



























25 則留言:

  1.   舸兒
    早晨
    俄羅斯我是会去的
    但不可以像你般自由行了
     
     

    回覆刪除
  2. 冬宮果具攝人魅力!喜《調皮的小愛神》、《丘比特和賽姬》兩個雕刻作品!光看平面照片已覺精彩。謝謝舸兒的分享!

    回覆刪除
  3. 大開眼界.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1年8月29日 上午8:56

    係正喎!!

    回覆刪除
  5. 多謝介紹咁多靚圖

    回覆刪除
  6. 對於門外看的我來說,進入這金碧輝煌當中,如果有人導賞便一流了.

    回覆刪除
  7. Hermitage在香港比地產商譯成「帝峯皇殿」,每逢想起這個字,就想到樓價過萬元一平方呎。這個名字真叫人沮喪。 幸好,經妳介紹後,從此再看到Hermitage這個字,就會聯想起丘比特與賽姬那段神祕的愛情故事。

    回覆刪除
  8. 看過你的blog 後,真是回味無窮. I had been there in 2002. A very nice place.

    回覆刪除
  9. Petite poupee @安提比2011年8月30日 清晨6:47

    with its  rich collections of Italian arts,  really one of the best musee of arts.

    回覆刪除
  10. 看過你的介紹和電視的影像氣氛,這地方我是會去的!^^

    回覆刪除
  11. 謝謝讓我重溫冬宮裏面的寶藏,上次太匆忙,絕對值得慢慢細看的地方~

    回覆刪除
  12. 真是很吸引!   你的介紹也很精彩,多謝!

    回覆刪除
  13. 今天在"新假期"見到了熟悉的畫面,是妳嗎? 恭喜妳﹐一等獎喎。
    [版主回覆09/04/2011 02:38:00]哈!謝謝 筱筱 關注!很高興博友能夠認得我的照片呢!
     

    回覆刪除
  14. 絕對同意,Hermitage 比 Versailles 更大更 grand, 紫禁城不能相提並論,人家是盛世女沙皇時收藏藝術品,慈禧是清末落難皇后。 走馬看花都行到我腳抽筋呢

    回覆刪除
  15. 我記得每行過一間「大」房都會「嘩」,天花地板枱凳都係一幅幅畫,仲要襯埋一 set ,真係好震撼,睇到唔捨得眨眼。不過個博物館真係好長好長,行到腳跛都係行唔晒,下次去最好租架電動輪椅 。

    回覆刪除
  16. 謝謝你的介紹,希望有天能親身去看看。看到任達華說必須重遊,我這遊都未遊過的,可想而知,真該行動了。世界太大,想去的地方太多!

    回覆刪除
  17. 崇洋者眼里外国的狗屎都比自己的大堆,哈哈。

    回覆刪除
  18. 圖文并茂,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9. Really want to go to Russia one day, thanks for sharing!!! It's so beautiful! 

    回覆刪除
  20. 相比羅浮宮 ,你會重遊哪個... 羅浮宮上次去也沒有保安看著 ,可以近距離觀看的....應該每處都一樣,有時段分吧...

    回覆刪除
  21. The Hermitage is simply incredible. It's got all kinds of stuffs, related to both art and science. You're right. You can't possibly do justice to it without staying there for a week!

    回覆刪除
  22. 您好啊!舸兒=)
    我在您的網誌看到很多您的遊記。
    介紹很詳盡!旅行的照片特別漂亮!!
    您常常到歐洲嗎?超幸福啊!
    我也很想到歐洲去走走!哈
    其實我是歐洲自由行BLOG的ADMIN,也對歐洲旅遊很有興趣!
    您有興趣在EUROBLOGIN分享一下您的經歷嗎?
    我們誠意繳請你加入我們EUROBLOGIN歐遊網 的大家庭!
    我們可以幫您開一個BLOG USERNAME,讓您把您的精彩文章轉載,和更多的人分享了!
    特別的是如果您常到歐洲,我們很想有類似的朋友,最重要的是我覺得您十分有潛質成為我們的星級BLOGGER (EUROSTARS),定期分享最新的旅遊資訊,多姿多彩的遊歷等,也能幫助解答網友的歐遊問題!=D
    我們亦有做Facebook的宣傳,粉絲數以萬計!! =)
    有興趣的可以到www.euroblogin.com看看。
    也可到我們的FACEBOOK FANPAGE喇!
    http://www.facebook.com/europetravelexpert
    您可以寫EMAIL和我聯絡啊!等您啊!=)
    Brian
    Email:brian.euroblogin@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