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拉登之死》


自從來自大西洋的麥克出現在我的生命裏,荷里活就開始主導著我的思維,小時候沒有太大的感受,直到近年閱歷隨著年月增長,也就發現原來這世界不都是美國人編導的電視劇、電影!?

《拉登之死》本是《9.11》系列電影的最後一集,說的是《雷霆救兵》一般英勇的美國士兵闖進了位於巴基斯坦偏遠鄉下的石屋,把十惡不赦的恐怖分子捉住了,誰曉得這個大魔頭還奮力抗爭,甚至拿了自己的小妻做擋子彈的盾牌,鬧得愛護人民的美國英雄不知如何是好,後來由一位貌似布司威利斯、英勇獨斷的長官使出神槍手的伎倆,一顆子彈打入魔頭的眉心,終結了這場戲。安坐華盛頓控制室的美國官員們終於呼出一口氣,黑人總統開記招,宣佈尋冤得雪!市民在時代廣場大事慶祝,正義得到最終的勝利。

好收的電影,一般都會有續集,像《007》,像《哈利波特》,像《教父》,也像《沉默的羔羊》或是驚栗片《奪命狂呼》,每一部電影的結尾都還有個懸念。《拉登之死》也不例外,在美軍部隊把那拉登的屍體沉入大海時,鏡頭特寫在洶湧海浪里浮出的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背景音樂響起的是那恐怖的“噔噔噔噔…噔噔噔噔……” 仿佛是為下集鋪路。讓看官有所期待………………究竟這大魔頭死了沒有?究竟這故事是否還有還有下集?

好題材的電影往往能夠刺激編導的創意,除了主流的故事,還能拍一些外傳,或是前傳。像我們香港當年紅極一時的《古惑仔》系列,什麽《少年陳浩南》、《山鸡的故事》、《洪兴十三妹》,一個個人物特寫的電影讓我們的90年代娛樂豐富。《拉登之死》上演不久,荷里活可以立刻開拍《少年拉登》說的是這個貴族王子怎麼一步步走向恐怖分子的道路。從千金灑盡搞聖戰,淪落到窩藏貧困鄉間,衣服里只藏著五百歐羅以供逃亡的可憐蟲。

打打殺殺的電影不太適合女性市場,電影商立刻又開拍惹女性觀眾大灑熱淚的《拉登最後一個情人》,溫柔可愛的穆斯林少女在家鄉溫暖的母親河邊洗衣服,來了一隊可怕的軍人,把她強搶了回去,經過了漫長歲月的蹂躪,居然愛上了那個主人。就在美軍入屋襲擊的時刻,她用自己擋在了愛郎的身前,沒想到愛郎是個有情人,在千鈞一髮之時,把她推開,自己卻被子彈打中。

不不不,這個劇情被美國影視處審查后,不能在美上演了,不過在中東地區倒是賣了個滿堂紅。

還記得張藝謀的《英雄》嗎?故事複雜到香港觀眾沒一個看得下去,只能大罵張大導把張曼玉、梁朝偉吊在九寨溝飄來飄去,“唔知做麥鬼!”事緣張大導把《荊軻刺秦皇》以紅、藍、白三個顏色,拍出了三個不同設想的故事。最後原來不是荊軻刺殺不了秦皇,而是頓悟了只有天下大同,才有和平的一天,放棄了刺殺,成全了秦王的霸業。用張導演的想法繼續設想,原來《拉登之死》是一個幌子:

劇情說到拉登原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兄弟,被父親的親信收養,一直流落美國,最後成了總統,兩軍對肆,才發現兄弟用心良苦,爲了一統天下,拉登作出了犧牲!拉登究竟是死了,還是自此隱姓埋名,浪跡天涯就成了故事的懸念……………





32 則留言:

  1.   舸兒做了編劇呢
    節日快樂呀 
    [版主回覆05/16/2011 22:48:00]人生如戲,不用我編,天天都有報紙效勞呢。

    回覆刪除
  2. 死或不死..世界都不太平
    [版主回覆05/16/2011 23:35:00]因為有史以來人類都很貪心!有貪念就會去侵略別人,就不會太平!

    回覆刪除
  3. 你是說,奧巴馬是拉登的兄弟? 天大的秘密!
    [版主回覆05/18/2011 01:07:00]嗯!大概他們自己都不知道,連他們的爸媽也不知道呢。

    回覆刪除
  4. Human creativity is certainly preferable to prejudice and violence based on prejudice and even if not, it is certainly much less fatal!
    [版主回覆05/18/2011 01:52:00]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究竟故事是真是假,現在都只能是一個野史流言。究竟真相誰是誰非,也都只有裏面的人會明瞭。你看,當我寫完這一篇的這個星期裏,續集就馬上出現了,一部叫“恐怖小王子復仇記”說的是二十歲的小王子在一夜之間,沒有了親人,被部屬救出生天,正密鑼緊鼓部署復仇。另一部美國製作居然還是3D四級情慾片。

    回覆刪除
  5. 奧巴馬個樣其實有點像拉登
    [版主回覆05/24/2011 23:20:00]我也是在貼圖是頓然發現,所以就借題發揮了。

    回覆刪除
  6. 距哋眞喺好似樣
    [版主回覆05/24/2011 23:20:00]我在找圖片是頓然發現這個秘密呢。

    回覆刪除
  7. (Empty)
    [版主回覆05/24/2011 23:21:00](Empty)

    回覆刪除
  8. 2011年最佳編劇金像獎得主  :    舸..................兒.
    [版主回覆05/24/2011 23:22:00]人生如戲,我胡猜的故事也許一天成為了野史也不定。

    回覆刪除
  9. 舸兒
    同父異母的兄弟才有機會連任,手足犧牲之情實在可嘉!
    [版主回覆05/27/2011 23:16:00]哈!看來Bananapple對我的胡亂猜想深信不疑呢。

    回覆刪除
  10. 看了舸兒精彩的電影式描述 , 又令我聯想到"讓子彈飛", 表面看是正邪對決, 暗地裏還是黑吃黑!! 對這齣拉登之死", 我還是維持那個看法 -- "惡霸打賊王"...
    [版主回覆05/27/2011 23:29:00]完全認同!但這次我倒是覺得如果拉登真的就這麼死了,美國這大仁大義講究人權的面具就這麼剝下了。猙獰呀!不是應該有法律的審批嗎?爲什麽就這樣把他放進大海喂魚了呢!?

    回覆刪除
  11. 俾你笑死, 不過好鬼make sense bor. 你睇佢地兩條油都長面, 而且面沒三兩肉, 唔是兄弟都沒人信
    [版主回覆05/27/2011 23:51:00]哈!我也是從照片中窺探出這個秘密。世界上的事情可真難說!

    回覆刪除
  12. 你不妨向荷里活提議你的概念,應該有合作空間。 如果真的開拍這些電影,我推薦前皇家馬德里隊長 魯爾(Raul) 來當主角一色,保證可節省一大筆化裝費。
    [版主回覆05/27/2011 23:59:00]相信荷里活一定會把拉登之死搬上螢幕的,或者下一季的24,就會說說拉登死前的24小時呢!

    回覆刪除
  13. 星期天晚上看電視 "一個導演的誕生" - 黃真真, 今晚看舸兒的. 更精彩, 可以集編劇,導演,監制於一身. 讚
    [版主回覆05/28/2011 00:32:00]我也只能在雅虎舞臺自編自導吧,那大舞臺可不是我的天地。

    回覆刪除
  14. [為了保障國民的安全,我們將歇盡全力打擊恐怖活動.]...某國家元首說.
    [為了實現大同世界,我們身體力行,不惜貢獻生命.]....某已故領袖.
    誰相信這倆人?
    [版主回覆05/28/2011 00:46:00]和平獎得主明目張膽的殺人,還要不留全屍。這不比恐怖份子更恐怖嗎?

    回覆刪除
  15.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1年5月10日 上午8:55

    佩服你的創意!
    [版主回覆05/28/2011 01:26:00]謝謝你原諒我的胡說八道。

    回覆刪除
  16. 很久前看到有人做了一張假的相,說拉登在美國的油站和便利店工作!
    [版主回覆05/28/2011 01:43:00]在奧巴馬選舉成功后的某一天,拉登已經把他捉拿禁錮,然後拉登把自己喬裝奧巴馬的樣子,一直在統治著美國!拉登爲了繼續這樣的遊戲,所以必需把自己的真身從世界消失.........

    回覆刪除
  17. 這篇實在寫得太好了。想像力豐富之餘, 還好好幽了美國人一默, 沒見過這樣精彩的網誌!
    [版主回覆05/28/2011 01:47:00]謝謝讚賞!只是胡說八道罷了。

    回覆刪除
  18. 這篇徹底精彩!   待看風雲变~
    [版主回覆05/28/2011 01:48:00]續集已經上映,不是有了新的恐怖接班人嗎?很有電影效果的是接班人居然是個獨眼龍!

    回覆刪除
  19. very funny le~!
    [版主回覆05/28/2011 01:58:00]heeeeeeee

    回覆刪除
  20. 比 10 粒星舸兒  
    [版主回覆05/28/2011 02:01:00]多謝呀!

    回覆刪除
  21. 好佩服你的機靈 !
     
    給舸兒你說穿了這件懸案。     是了,會不會… 奧 巴馬 總統根本就是 拉登 易容假扮的呢 ?  
    [版主回覆05/29/2011 00:37:00]在奧巴馬選舉成功后的某一天,拉登已經把他捉拿禁錮,然後拉登把自己喬裝奧巴馬的樣子,一直在統治著美國!拉登爲了繼續這樣的遊戲,所以必需把自己的真身從世界消失.........

    回覆刪除
  22. haha,看完你寫的感覺很爽!
    其實恐怖份子無處不在!
    [版主回覆05/29/2011 00:41:00]最恐怖的就是掛著和平使者的名號,殺人於無形!

    回覆刪除
  23. 舸兒大導,謝謝分享!
    拉登與奧巴馬,居然是兄弟倆!
    [版主回覆05/29/2011 00:48:00]世界上的事好難說哦!

    回覆刪除
  24. you may find the true and only true. another da vinci code type story. great detective.
    [版主回覆05/29/2011 00:56:00]Similar to Da Vinci Code, story should be happened in one night. Start from how they sink the body to the sea then reverse angle to tell audience how they get into the house to kill him. Again, reverse to see their famiy background. How every grow up in different environment.

    回覆刪除
  25. 舸兒   早啊  
    [版主回覆05/29/2011 00:57:00](Empty)

    回覆刪除
  26. very entertaining!
    [版主回覆05/29/2011 00:58:00]I thought it was a sad story ...........................................

    回覆刪除
  27. 哈哈,好有意思的編劇。
    那麼最佳男主角應是奧巴馬吧!
    [版主回覆05/29/2011 01:02:00]No No, 能夠易容變成奧巴馬的奧沙馬才是最佳男主角!

    回覆刪除
  28. 唉,最恐怖的其實不是拉登,也不是恐怖分子,而是美國政府!
    [版主回覆05/29/2011 01:06:00]最恐怖的是掛著和平旗號殺人的!

    回覆刪除
  29. hahaha
    [版主回覆05/29/2011 01:11:00]大美國主義萬歲!他們這一班人確實都是超人!

    回覆刪除
  30. 一個字:好!  雖然拉登人人得而誅之,但整件事真的太像一場花旗國自編自導的鬧劇,就連在拉登藏身之所發現色情電影(還是雜誌?)都作為新聞報道,令人無話可説。
    [版主回覆05/29/2011 02:03:00]政界最喜歡用色字抹黑政敵,什麽嫖妓,強姦,搞基..........
    大概愛權利的人私下在任何情況都愛舒展其權欲吧!

    回覆刪除
  31. 奧巴馬 = 正義人士 = 以美國為首對中東進行圍剿恐怖份子 / 槍決拉登為己任 = 禍及當地無辜百姓
    拉登   = 恐怖份子 = 被美國 / 西方各國欺壓而反擊及報復 = 禍及世界各地的平民百姓
    以上兩位除了身份不同外 , 我看不出他們所做的事本質有何不同 ! 正邪分野的界線已十分模糊 , 我只希望世界和平 , 所有人都能和諧地生活 !
    [版主回覆05/29/2011 02:17:00]在幾千年的歷史里,人民不斷祈求和平,卻依然戰火處處,原來幾億人的祈求不敵幾個人的權利慾望,年復一年,戰火依然。可悲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