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台中賞花行

 

帶著GF2和6位GF出走台中,滿目花花草草,滿心歡歡喜喜。體會了台中人的悠閒安逸,見識了台灣人的文化氣息。儘管平日工作忙碌,能夠趁假期休養生息,正是港人的幸福恩典。


四月底的桐油花含苞待放,未能看到五月雪的落花浪漫,在樹林間尋找桐油花跡,倒也是一種美好的情懷。七個女生,十部相機加五部Iphone,記錄的何止是百花齊放?尚有話題幾籮,笑料一堆。


四天的旅程,旬間結束,留在心中的美好記憶,只能通過這些照片讓我們留戀回味。


 
這次的旅行讓我更加確信世界盡是美好的事物,只要你有一雙懂得欣賞美好的眼睛,處處盡是人間天堂!


新的GF2相機始終和以前的小傻瓜機不一樣,她的眼裡有了層次,同時也需要我更多的主導配合,自己尚未學習到家,所以掌握得還是不太好,還是有很多報廢的照片。


不過只要有絢麗的陽光,照片就自然冒著朝氣。葉子、桑子都仿佛在笑。


難忘這次旅程的每一個悠閒下午茶,難忘一眾“機精”積極搶WIFI上網分享旅途照片,然後在Facebook里來個Like。還有就是閑不下來的各自各拍攝,談天................


雖然七個女生從事不同的行業,有著不同的背景,但相同之處在於大家對生活的熱誠,對旅遊的愛好,對美好事物的欣賞。我們愛音樂,愛美食....................

 

我們珍惜欣賞生命里的色彩,也為自己的生活製造更多的色彩!我想我們都是幸福的!

 

回來后的兩個星期,我收到了她們六人簽名留念的明信片,記住了台中美好的幸福信箱,把最好的記憶留給了自己!












20 則留言:

  1. 舸兒:看來我是非去不可喇!
    [版主回覆05/29/2011 02:17:00]有空去走走,你一定會很喜歡的!

    回覆刪除
  2. 在光線充足的時候,
    鏡頭下的色彩和線條就活靈活現了......
    應該是用14-45mm的變焦鏡吧 ??
    [版主回覆05/29/2011 21:56:00]我的鏡頭只是14-42哦

    回覆刪除
  3. 似乎這個旅行的重點是七朵小花。 我自從工作後已經很少約朋友去外地旅遊,所以我很珍惜去和朋友一起去潛水的機會,大家大飲大食,無所不談,實在令人回味。 旅途中有趣的事,可以延續二、三十年,將來大家都會再談起。
    [版主回覆05/29/2011 21:58:00]哈!難得這次那麼多人可以一起同行!開心旅程確實值得再三回味!

    回覆刪除
  4. 曾到台北多次, 最近的一次, 有幸乘坐高鐵到台中, 但只逗留了半天, 看來, 下次要專程往訪台中了.
    謝謝美麗的照片. 享受其中.
    [版主回覆05/29/2011 23:33:00]台中比台北緩慢些,特別是進入小鄉村體驗那裡的淳樸,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5. 這些照片拍得很美啊
    [版主回覆05/30/2011 22:16:00]謝謝讚賞!上帝的作品優美,我們只是簡單的按下快門把它記錄。

    回覆刪除
  6. 真羨慕舸兒帶著七個 Girl Friend 盡享台中美景、美食,此行收獲可豐了!
    [版主回覆06/02/2011 01:28:00]台灣的司機老伯可是樂透了,說自己好有福氣呢

    回覆刪除
  7. 緣聚台中快樂行!從相片看來很悠然舒暢啊 ~
    舸兒,這是什麽花了?小時候種過的。
    [版主回覆06/02/2011 01:38:00]哎呀!這我還真不知道呢。還以為是一種蘭花呢,等我問問懂花之人。

    回覆刪除
  8. 舸兒 在您筆下什麼都美出來了 晚安
    [版主回覆06/02/2011 01:39:00]希望能夠與大家一起從照片中遊走台中!

    回覆刪除
  9. 以為學生時期旅行才有這樣高興,原來即使長大了,只要對生活有熱誠,對旅遊的愛好,對美好事物的欣賞便其樂無窮.
    [版主回覆06/02/2011 01:43:00]因為成長後就容易被生活的累磨滅熱忱,但想來,快樂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生命短暫,如果自己不為自己的生活添些色彩,豈不是不划算了?

    回覆刪除
  10. 三個女生一個墟, 六個女生兩個墟, 餘下一個趁墟. 舸兒, 跟你開個玩笑, 別惱.
    [版主回覆06/16/2011 02:03:00]哈!我們吵吵鬧鬧的,那台灣出租車司機可樂了,還說這趟車有七個美女,他簡直成了小寶呢。

    回覆刪除
  11. 舸兒, d花老好看格
    [版主回覆06/17/2011 00:18:00]好看的花總是讓人心情愉悅!

    回覆刪除
  12. 難怪相片漂亮了許多,換相機了!
    張姨相都好漂亮!最喜歡最後一張!
    [版主回覆06/17/2011 00:54:00]哈!GF2確實和小傻瓜有點不一樣哦。不過小傻瓜其實也挺好的,真有點不捨得它,所以還是帶著它上路。

    回覆刪除
  13. 舸兒:
    花、花令人神往!
    [版主回覆06/17/2011 00:57:00]美好的東西都讓人神往!

    回覆刪除
  14. 真的來台灣玩了喔
    好想見見妳哈哈
    [版主回覆06/17/2011 00:59:00]和幾個朋友結伴去了台中,想想你在高雄也許太遠,所以沒有相約,日後定會再去高雄探訪!到時可要您做導遊哦。

    回覆刪除
  15. 對!  要盡量帶著 "欣賞美好的眼睛 "周圍看
    [版主回覆06/17/2011 01:04:00]看您們帶著欣賞美好的眼睛去北海道,帶著欣賞美食的嘴巴去品嘗海鮮,一定也是心情舒暢!

    回覆刪除
  16. 下年我都要去看看油桐花
    [版主回覆06/17/2011 01:19:00]花期很短,所以真的要把握好時機呢!

    回覆刪除
  17. 舸兒:你好,看見這些美麗的花兒,心情開朗了
    [版主回覆06/17/2011 01:20:00]大概上帝創造美好的花朵正是爲了讓我們看見她們的美而振作快樂!

    回覆刪除
  18. 有空一定到高雄或是墾丁來玩一定帶你見識南台灣ㄉ熱情喔
    [版主回覆07/26/2011 00:49:00]茹仔,謝謝您的熱情款待!讓我好好計劃一下!

    回覆刪除
  19. 友誼萬歲!
    [版主回覆07/26/2011 01:03:00]是呀!最開心就是能和好朋友同遊!

    回覆刪除
  20. 汪洋中的一葉扁舟2011年7月25日 下午2:27

    七個女生從事不同的行業,有著不同的背景,卻可以相約一起賞花,真是幸福! 羨煞旁人!
    差點也去看桐花了, 可惜抽不出時間.
    [版主回覆07/26/2011 01:07:00]高雄也該有桐油花的呀,明年可以找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