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沙漠裡的水滴 - 《吾土吾情》何紹新作品展




還記得年初我曾經介紹過在九如坊開畫廊的何紹新先生嗎?那位年輕時在法國學畫,現在回港把香港的美麗景色,風土人情記錄在畫板上的當代藝術家, 他即將在本週末在香港圖書館一號展館舉辦畫展


一個免費入場的藝術分享活動,一個週末的好去處。請留意畫展開放時間:

11月19日 下午1點到晚上8點

11月20日 上午10點到晚上8點
11月21日 上午10點到晚上6點




大家可知道圖書館有不少CD可以借回家聽?趁這次機會,可以去中央圖書館看看有什麽新鮮的書籍音樂可以帶回家哦!

自雲南帶回了一些書籍,最近自己正在看大陸很火的80後作家韓寒的作品,另外也在看“山楂樹之戀”的小說,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去圖書館找找。另外香港圖書館的網上服務也絕對值得推介,以下連接就是圖書館的資料檢索,如果輸入您想找的書籍或音像作品名字,即可看到那一個地區的圖書館有此作品。

http://libcat.hkpl.gov.hk/webpac_cjk/wgbroker.exe?201011161722000746522+-access+top.all-materials-page

比如說我在搜索“陳百強”,網站立刻出現了一系列“陳百強”的歌曲專輯,如果按入專輯的連接,你就可以看到那家圖書館有CD可以外借。大家先做個搜查并預定,趁這個週末去中央圖書館看畫展,還可以去取書籍CD呢。



很多人都評論香港是個文化沙漠,每次寫有關畫展、音樂會的介紹評論,博友們都會說,我不懂呀,沒啥興趣呀。其實我推介的原因,也就是想大家抱以探索的態度去發掘、體驗。當大家接觸了,也許發現它並不如想像般深奧難明。比如說我們的古典音樂原來是莫扎特時期的流行音樂呢。

生活裏充滿樂趣,欠缺的是一雙欣賞的眼睛!我們的大都市正等著大家去尋找文化泉源!







********************************************************************

2010年1月29日博文




在荷蘭的梵高藝術館裏,碰到了一個7歲的小女孩,她站在梵高的一幅白馬前,畫著屬於她自己的小白馬。




感動的是:這不是她的作業,而是她的興趣。星期天,父母沒有帶她逛商場或去遊樂場,卻把她帶到了藝術館,這是她喜歡的活動。因為在這個凝漫著藝術氣氛的都市,藝術不是一個小時被迫的鋼琴課和另一個小時的繪畫課程,而是讓她自由學習,自由欣賞的節目。




香港一向予人文化沙漠的感覺,但近年,中環出現了一股art jamming 潮流,一眾白領下班後來到了畫廊,聽著音樂,喝著紅酒,隨心作畫。會的、不會的,不在乎畫得好不好,重要的是把一天的煩囂放下,專注的把心投放在畫里。這些畫廊成爲了沙漠裏的水滴,注入我們乾渴的心靈。




新年的某天,和好友來到了位於蓮香樓旁的一家畫坊,本來以為只是個新年吃喝玩樂的派對,沒想到這樣的聚會卻讓人萬分欣喜。畫坊的主人何紹新先生年輕時遠赴世界著名的巴黎藝術學院習畫,在巴黎認識了太太Ellen,這是他們的結婚28周年慶典,除了有Ellen為我們準備的可口美食外,還有品酒師講解歐洲美酒特色。最後何先生在大畫板上塗上了色彩,以巴黎鐵塔為中心,讓賓客隨意作畫留作紀念。







不懂繪畫的我們有點為難,何先生就對我們說:“畫從心生,沒有絕對的好和不好。藝術家如畢加索,還願意放下技巧,用童心來作畫呢。”在他的鼓勵下,我拾起了自中學時期放下的畫筆,把舸兒與海印在了畫板上。雖然很醜,卻是我的第一個帶回家作品。




同場還有創意無限的日本園藝 藝術家用香蕉皮演繹的比翼雙飛,簡單的東西在他的創意下,成為了絕美藝術。




何紹新先生醉心藝術,常常走訪香港的郊野公園作畫,作品里有大澳水鄉、大嶼山風光和島嶼石灘等。為香港本土藝術帶來了生氣。何先生的作品曾經在香港圖書館以“吾土吾情”為主題展出。何先生認為只要用心去欣賞,定能領悟其中不同的美態和特色。他的作品將於今年年底再度展覽,我們在此可以先睹爲快。




石灘




後面的那張是大澳水鄉。(可惜手機拍的照片實在不好




黑色的泥灘上可有看見狗和主人




除了成人的 Art Jamming, 畫坊也招呼小朋友,是個親子活動的好去處!

如果你在蓮香樓喝完午茶,可以致電去畫坊看看何先生是否有空,可以讓大家去參觀一下。陶冶了藝術心情後,更可以到對面的九如坊大排檔吃個出名的餐蛋麪或者茄牛治下午茶。藝術美食之旅不容錯過!




九如畫坊

中環威靈頓街166號 後座一樓 (樓梯入口在鴨巴甸街,蓮香樓古典廣告牌對面)

查詢 3480 66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