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中環的美好午間



置身繁忙的鬧市里,能夠坐在陽光和樹影下閱讀自己心愛的書,是一種奢侈,而我,享受了這樣奢侈的生活一整年了!





如果你用心體會,你會發現中環的景色非常迷人,在繁華的鬧市間,原來有那麼多綠洲,而我最愛就是在午間,拿著書本和午餐,到公園里享受片刻的寧靜。



愛中環的繁忙,因為它讓都市充滿生機




愛中環的文化氣息,因為它見證著小魚港發展成大都會的歷史足跡



古舊的教堂在每個星期三中午都會舉辦一場午間音樂會,這是洗滌心靈最好的丹藥



或者到出遊走,看看這些古舊的樓房和現代文明互相輝映



如果懂得生活,海景日本餐不一定昂貴,從超市買上新鮮的魚生,也可以在陽光藍天的海邊,來一個野餐。



鬧市還有一個免費的藝術館,不難發現大師級作品定時展覽



即將告別中環美好的時光,臨走最不捨的就是每天這一個鐘頭的短聚,回想究竟只是中環才有這樣的美景?還是無論走到何處,只要有一份情懷,都可以把時光變得美好?

生活中本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美的眼睛。謝謝上帝賜我一雙欣賞美的眼,體會幸福的心!

也感謝祂使我不致缺乏,為我擺設筵席,使我福杯滿溢!

39 則留言:

  1. 中上环是我居住了超过63年的地区. 久違了!
    妳的照片, 帶給我無限的回憶. 謝謝!
    [版主回覆12/20/2010 00:16:00]中上環真是有很多香港歷史的發展痕跡。很喜歡在繁忙鬧市中悠閒的瀏覽這些被遺忘的建築。

    回覆刪除
  2. 原來中環有咁多野睇架...
    [版主回覆12/20/2010 00:46:00]系呀,多D去逛逛啦!

    回覆刪除
  3. 多謝你的一雙懂得欣賞美的眼睛,還有一枝記錄美事的妙筆,和毫不吝嗇地把拍得美極的相片張貼出來,叫我這個離開中上環多時的亞嬋又再想起它的美!
    [版主回覆12/20/2010 01:10:00]其實香港還有很多值得欣賞的地方。值得我們去記錄!

    回覆刪除
  4. 在繁忙的鬧市對住美景, 享受午餐, 真是好幸福..........
    [版主回覆12/20/2010 01:22:00]在繁忙的都是能夠有心有時間發現美好,真的幸福!

    回覆刪除
  5. 服務的公司剛搬到中環,每天正苦惱午飯地點.....太好了! :)
    教堂是不是聖約翰座堂?
    [版主回覆12/20/2010 01:51:00]正是聖約翰,中午有空,買個三文治去那兒坐坐,這幾天天氣實在很好呢!

    回覆刪除
  6. 我也喜歡這樣忙裡偷閒,幸好附近有…九龍公園﹗

    回覆刪除
  7. 原來這一年過得這麼快。我以前也是在這公園內吃三文治的。 請問水池內的小龜和天鵝還在嗎?
    快聖誕了,祝你工作順利。

    回覆刪除
  8. 舸兒
    謝謝您帶我遊中環
    如果不是您雪亮的眼睛,相信匆忙的過路人,把美好的忽略了,,,,,
    人生如此,可放慢來欣賞沿途的精彩

    回覆刪除
  9. 把中環很多的"精粹"都摘下來了, 每個都是熟悉的畫面, 不過身在福中時感覺反而淡然, 因此, 有時別離也是讓人發現珍寶的一刻!
    聖約翰座堂也是我偶然出沒之地, 尤幸香港還是很小, 有空過來走走吧 ~

    回覆刪除
  10. 舸兒 , 你好 !  懂得欣賞美, 也曉把它拍攝下來, 再造出更接近完美的東西... 因此眼睛是照相機, 腦袋是藝術家! 

    回覆刪除
  11. 呀,好正!
    中環的美與悠閒,中外古今的和諧併集,由你道來了!

    回覆刪除
  12. St John Church is a cool place~~!

    回覆刪除
  13. 舸兒真懂得享受生活,可以在陽光藍天的海邊吃個海景日本餐。 究竟只是中環才有這樣的美景? 還是無論走到何處,只要有一份情懷,都可以把時光變得美好? 我覺得答案是後者。如能擁有這份情懷和創造力,生活怎會不美!

    回覆刪除
  14.  
     呵, 我愛那牌子的薑啤 

    回覆刪除
  15. 看來舸兒對香港公園和九龍公園都很熟識啊

    回覆刪除
  16. 原來補鞋這行業還有人做. 可能是那些昂貴的名牌皮鞋吧, 一般人現在一屋都是鞋, 一破即棄, 頂多用萬能膠自己修補一下.
    哈哈, 大定都在讚美景色, 我竟然扯上補鞋, 有點焚琴煮鶴, 大殺風景了.

    回覆刪除
  17. 其實生活中無處都存在著美,只要你用心去欣賞,美無處不在!就象我去行山,如果不是用心,你是不會發現那些小草小花的美的!

    回覆刪除
  18. 舸兒即將要換工作嗎?這一年來,腳步慢下來,讓我對周遭看得更清楚...

    回覆刪除
  19. It's really a special place.

    回覆刪除
  20. 喜歡聖約翰座堂!

    回覆刪除
  21. 中環變得好快,以前我都係中環返工,而家入中環竟然會迷失方向。

    回覆刪除
  22. 哈妳是來中環旅游呢!

    回覆刪除
  23. 只要欣賞身旁事和物.到處都是好景.美事.

    回覆刪除
  24. 能夠忙裏偷閒在中午享受鬧市的綠洲,很難得。我的閑情,都是蓄起來留待在旅行的時候一併發洩,至於平日的午餐都只在辦公桌上解決,連偶爾約好了的午餐聚會也往往要取消。

    回覆刪除
  25. 聖約翰座堂附近環境清淨,綠蔭油油,身處其中,不覺鬧市繁囂,暫可忘憂。

    回覆刪除
  26. 謝謝分享!
    你寫網誌好用心,圖文并茂!

    回覆刪除
  27. 嘩! 這樣一個人吃午餐, 一定好寫意的!
     

    回覆刪除
  28. 賞美的眼的確好重要呢. 對你來講處處是中環, 處處是麗江.

    回覆刪除
  29. 緊湊生活的都市節拍,能放慢腳步欣賞相遇事物的每刻,正是調劑壓力的好藥方!

    回覆刪除
  30. heelo dear sister,it seem u come less to yahoo blog wo.>~!? missing u ~!

    回覆刪除
  31. 要離開香港嗎?
    為何會告別中環的美景?

    回覆刪除
  32. 雖然我不是在中環工作,但我卻很喜歡它平靜﹝夜﹞與熱鬧﹝日﹞共存的感覺

    回覆刪除
  33. Is it lunch at IFC roof garden?

    回覆刪除
  34. 生活中本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美的眼睛。謝謝上帝賜我一雙欣賞美的眼,體會幸福的心!
    So true, what we lack is time and,  time for time of beauty! 

    回覆刪除
  35. 噢 ! 我相信你這篇 " 中環的美好午間 " 應該比「麗江的柔軟時光」更吸引好看。 (你的圖片也很有特色 )
     
     
    特別欣賞你推介的 海景日本魚生餐 。  
     
     
    最後,恭喜舸兒獨具慧眼,在不同的地方都總能發掘出當地環境的美。.... ....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回覆刪除
  36. 想舸兒可能又遠遊了,在此預祝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37. 偷閒看書是好,但我很怕有蚊.....

    回覆刪除
  38. 你的相片給我非常親切的感覺, 這就是中環啊! 說不定我們會偶爾在人群中擦身而過呢

    回覆刪除
  39. 面對無敵的大海景,加上自備的午餐,暫時拋下公司裡煩瑣的人與事,讓自己抽離其中,享受屬於自己的寧靜美好世界,這份情懷我也曾試過,想起也覺懷念,舸兒的照片讓我找到共嗚,感謝主給我的恩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