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豔遇麗江


剛到麗江,來接我們的納西族司機就滔滔不絕的用很難聽懂的普通話向我們介紹麗江是個“豔遇之都”,全國的單身男女來麗江都會有豔遇!我和旅伴一聽,就覺得這個傢伙怎麼那麼沒禮貌,我們是來旅行的,又不是來邂逅一夜情的,好是生他的氣了。進了城才發現這個城市如此浪漫,走到哪裡,都會毫不尷尬的提著豔遇。豔遇居然和聊天、燒烤、喝茶掛上了鉤。



夜遊麗江,看著滿街的紅燈籠把小橋流水映照得彤紅,的確是個浪漫的古城。


好一個燈紅酒綠,滿街情調的地方


慶倖的是我們去的時候,尚未放國慶假期,所以還算冷清。餐廳酒吧的人都說我們來的正是時候,還能看到麗江可愛的一面。


大街小巷都是餐廳酒吧、茶館、客棧,雖說商業味道十足,但有別於其他旅遊城市的地方是他們仿佛都像是很安逸的經營著這些小店,不為賺大錢,只求能賺到留在那兒享受時光的生活費。


當地的啤酒取名“風花雪月”不喝已醉


到處都是納西古老木房子改裝而成的客棧,房間不大,所以取名蝸居。客棧的主人一般都不是本地人,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們紛紛留在麗江"發呆"


基本上麗江的情懷就是這麼懶洋洋的,當然也有被污染的一個角落,讓人厭惡的酒吧街,有這麼幾家喧鬧的夜總會形成了噁心一條街。但是我們一看不是我們該去的地方,自此就避而不進。繼續享受距離城中心一段距離的五一街情懷。


發現了這家可愛的咖啡館,一個讓人能夠體會麗江“發呆”文化的咖啡館,看著門外熙熙攘攘街道,聽著爵士,品一口雲南本地種植的咖啡,驚豔的是那前所未有的口感。是的,這是我們在麗江深深愛上的東西。


一邊看著無數遊人在這裡留下了他們的豔遇故事,述說著等待,述說著期盼,述說著逃情的悲哀,述說著孤寂。咖啡店的紀念冊成了最好看的麗江愛情故事,有甜的,苦的,酸的,也有辛辣的。


咖啡館叫布拉格Prague Cafe,每天除了可口的咖啡和美食以外,最窩心的是每張桌子都奉著美麗的麗江野花。是這個地方,讓我們明白“豔遇”不一定是齷齪的一夜情,可以豔遇一種情懷,豔遇一種口味,豔遇一道風景.......................


在麗江的日子,我們還碰上了不少從香港來拍攝結婚照片的新郎新娘。他們把許願的水燈放在了麗江護城河里,是他們的笑容讓我們在此豔遇了幸福和美好!















37 則留言:

  1. 有情調的氛圍,  可使人陶醉於夜色中 ...
    艷遇 處處也有,  只要是有好心情 ... 一箋街燈也會使人感到迷亂,  思緒浪漫起來呢
     
    [版主回覆11/24/2010 20:33:00]是呀!美好的事物都能讓人動情!

    回覆刪除
  2. 麗江的樓上咖啡館真是好有feel. 只去過麗江一次, 但是它的異國情調真是和其他地方不同.
    [版主回覆11/24/2010 23:27:00]有人會喜歡它的慵懶,有人會喜歡它的喧鬧,有人喜歡它的浪漫,有人喜歡那里的機遇。

    回覆刪除
  3. I agree. Romanticism is a state of mind, not just a state of the environment evoking such a state of mind. Of course some types of atmosphere are more conducive to the evocation of romantic feelings than others. Yours is a good example! Thank you for the introduction. Must go there with my love for our third honeymoon!
    [版主回覆11/24/2010 23:40:00]The loving couples will find romantic places everywhere. Romantic feeling is in the air. If you read the message book in Lijiang's cafe, you will find different comments from different people. Some happy couples were celebrating honeymoon, some lonely people visited there to seek love and some sad people ran away from cities to see more gray sky of the old town.

    回覆刪除
  4. 說的沒錯,這種燈光這種環境,是炮製艷遇的最佳材料,至於落實了的情侶,反而感覺不大吧?
    [版主回覆11/24/2010 23:53:00]這也很難說,落實的情侶對看時確實有左手摸右手的感覺,但是把眼神各自往左右一看,原來佳人正在燈火闌珊處。

    回覆刪除
  5. 窗外古意盎然,飲咖啡食麵包,中西溶化。
    [版主回覆11/25/2010 23:07:00]沒想到的是在那裡居然有很好吃的麵包和可口的咖啡!

    回覆刪除
  6. 那你有沒有在紀念冊留下隻言片語
    [版主回覆11/27/2010 00:16:00]留下了“舸兒到此一遊”

    回覆刪除
  7. 艷遇!
    不同的解義. 見識,見識!
    [版主回覆11/27/2010 00:17:00]豔遇只能是美女俊男的話,實在太拘束有限。

    回覆刪除
  8. good mood.
    [版主回覆11/27/2010 00:25:00]Yes, the cafe is really good!

    回覆刪除
  9. ha ha ...我十多年前到的麗江可還沒有發展出這種風情哩﹗不過,那時留在麗江每天也遇上一個意大利人,一遇上便玩在一起,倒是很深印象。
    [版主回覆11/27/2010 23:18:00]我也發現麗江是個有趣的地方,去那裡旅遊的人都很熱情友善,不像在大都市,對他人都沒有什麽防範之心,所以很容易和其他旅客一起交談或者結伴旅遊。我們也在那裡認識了一些朋友呢。

    回覆刪除
  10. 相比起鳳凰古城入夜後的艷景,麗江還真有韻味。
    [版主回覆11/27/2010 23:37:00]大概是麗江比鳳凰更早被旅遊污染。

    回覆刪除
  11. 原來現在是艷遇之城?!我們去的時候還是比較單純樸素的小鎮呢~
    [版主回覆11/27/2010 23:44:00]大概是90年代開始,麗江已經成為許多外國人熱愛的旅遊點,所以開了許多酒吧咖啡店。在那些小店流連的人都容易談得攏,本來也只是正常的交往,卻被營商者變成了一個劇頭。

    回覆刪除
  12. 我到麗江是早幾年了,那時店舖門口沒有「艷遇、一夜情之類字句」燈飾、流水依然,記得要離開麗江前一晚,我與一位男團友探訪了一間孤兒院,它的位置在大街後面,較隱蔽的一條小巷,與兩名青年義工談了一會,知道義工的流失也高,因為本身的功課也緊張,同一個古城分兩個世界。
    [版主回覆11/27/2010 23:50:00]麗江被外來的營商者變得面目全非,那一條腐敗的酒吧街比旺角的深夜更加嫵媚。讓人悲戚。

    回覆刪除
  13. 這個小城確有她自己獨特之處,不但為遊人提供了一個歇腳的地方,也為遊人帶來無限的幻想和留下獨特的回憶。「 伙計!來一打『風花雪月』!」 是多麼豪情蓋天。
    [版主回覆11/27/2010 23:57:00]這個啤酒名字真的取得很好呢。如果再來一個黑啤酒的新品牌,應該叫“不醉無歸”。「 伙計!這邊再來一打『不醉無歸』!」這酒吧才真是豪情蓋天。

    回覆刪除
  14. 舸兒
    麗江山城的日出日落,也是艷遇啊
    [版主回覆11/28/2010 00:05:00]是呀,我們很幸運,那幾天天氣都還算不錯。豔遇了麗江美好的秋色。

    回覆刪除
  15. 下次我都要去古城艷遇一番。
    [版主回覆11/28/2010 00:18:00]看來你要去古城的願望比較難以實現了。老爺夫人在公車上豔遇小強的遭遇,足以令她絕足了。

    回覆刪除
  16. 那你可有遇上麗江的「大混混」或着是「小混混」?我呀已把【麗江的柔軟時光】帶回家了。你們在咖啡館可有見到這本書?我認為它是一本很好賣廣告的書。
    [版主回覆11/28/2010 00:26:00]哈!我也買了一本呢!很認同南方都市報的一句點評:【麗江的柔軟時光】把麗江糟蹋了。但最難得的是他們還是把這句點評放在了書上,并沒有掩藏!

    回覆刪除
  17. 好一個 "艷遇" ...
    [版主回覆11/28/2010 00:36:00]美景好時光是這次最好的豔遇!

    回覆刪除
  18. 沒錯舸兒, 艷遇可以是一種情懷,一種口味,一道風景....!
    而那俗氣的介紹的確掃興
    [版主回覆11/28/2010 00:58:00]他們所介紹的豔遇也是針對那些尋花覓柳的人。我們要的很簡單,就是一次愉快的旅程罷了。

    回覆刪除
  19. 舸兒, 你好 !  「麗人麗江夜驚艷,      人傑地靈艷情夜,        麗質天生蜂狂舞,         江河水淙淙奏樂,           夜夜笙歌齊共舞,            驚為天人人人愛,             艷羨目光明月影...」 (PS. 請問大理國段皇爺, 南帝在嗎?  源自「射鵰英雄傳」虛構人物...) 
    [版主回覆11/28/2010 01:30:00]聽說大理段王爺是真有其人,但是到底懂不懂一陽指就不得而知了。金庸先生在寫天龍八部時并沒有去過大理,但是能夠把景色寫得栩栩如生,真是奇妙!

    回覆刪除
  20. 這樣的艷遇沒有色情暇想
    只有迷醉與投入的感覺
    [版主回覆11/29/2010 00:44:00]麗江豐富濃厚的 色 彩,確實令人難以忘 情 !

    回覆刪除
  21. 一直抗拒把"古"的東西過份商業化, 不過這也是難免的事, 看來應用另一個角度看看這古城的新貌, 好像舸兒從更新的角度來看"豔遇", 果然又別有一番新意 ~
    [版主回覆12/01/2010 23:46:00]還地方自然多人去,多人去自然有商機。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我們只好在趁墟的同時用自己的眼去發現不同角度的美。

    回覆刪除
  22. 原來艷遇有這麼多重意思。
    多謝你帶我們看 麗江古城 的另一面,這裡的 咖啡館 風情的確是很有魅力 。
     
     
    你今期的照片多在晚上,我拍的主要是在日間。有空歡迎你來 看一看 。
    [版主回覆12/02/2010 00:18:00]是呀,由於旅遊的時間短暫,白天一早就離開去了景點,只是晚上才回到古城。你上次去停留了多久?

    回覆刪除
  23. “ 豔遇 ”不一定是齷齪的一夜情,可以 豔遇 一種情懷, 豔遇 一種口味, 豔遇 一道風景.......................
    對呀,人生有艷遇,多好!
    [版主回覆12/02/2010 00:26:00]能夠邂逅異地的美景人情真的是人生的一種享受!

    回覆刪除
  24. 你說的很對,豔遇不一定是齷齪的,我相信,此次的麗江行,你還豔遇了不同的幸福!
    [版主回覆12/02/2010 00:28:00]幸福是我們能夠自由的遊覽風土人情,幸福是我們能把生活變得美好!

    回覆刪除
  25. 哈哈我在麗江遇見人潮呢!但這古城確實美!
    [版主回覆12/02/2010 00:38:00]哈,想起你說人多到停電就覺得非常恐怖了。如果再有機會去中國旅遊,記得不能在黃金周出發!

    回覆刪除
  26. 多麼幽靜有情調的咖啡館子!被它深深吸引了。
    [版主回覆12/02/2010 00:44:00]這是麗江古城中心地帶,咖啡店的幽靜和街外的熙來攘往有著很大的差距。除了喜歡這裡的情調,這裡的咖啡是用本地種植的咖啡豆,意想不到的好味!

    回覆刪除
  27. 舸兒啊~~我在想像舸兒穿著小鳳仙裝,倚在那擺滿小花的客棧窗旁,喝著一口會醉人的清茶...
    [版主回覆12/02/2010 01:00:00]我身邊還坐著一隻懶洋洋的貓咪,這樣的景象才最邂意。

    回覆刪除
  28.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0年11月5日 上午10:39

    好想去! 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12/02/2010 01:21:00]有空去走走。

    回覆刪除
  29. 很有特色的建築!
     
    [版主回覆12/02/2010 01:26:00]這是納西古老的木房子。在麗江古城滿街都是,商人把它改成了客棧餐廳。但是老房子的麻煩之處在於廁所俞塞,如廁可要分外小心。

    回覆刪除
  30. 難道 舸姐 在麗江就沒有遇上艷遇了麼 ??
     
    [版主回覆12/02/2010 01:28:00]“ 豔遇 ”不一定是齷齪的一夜情,可以 豔遇 一種情懷, 豔遇 一種口味, 豔遇 一道風景.......................

    回覆刪除
  31. 相片拍出了麗江的情調, 跟我記憶中的麗江一樣.
    [版主回覆12/02/2010 01:29:00]你是什麽時候去麗江的?

    回覆刪除
  32. 很有情調呀,沒有艷遇,也有一個人的浪漫
    [版主回覆12/02/2010 01:33:00]有好友相伴,美景處處,豔遇的美色豐富濃烈!

    回覆刪除
  33. wow... unbelieveablely pretty....!! Tks for sharing....
    [版主回覆12/02/2010 01:52:00]It is a pretty old town. Worth to pay a visit!

    回覆刪除
  34. 燈火中的麗江夜景很迷人。
    [版主回覆12/02/2010 01:56:00]古城的迷人之處就是這麼慵懶的情懷。

    回覆刪除
  35.  很喜歡這張 .....
     
    這幾幅麗江, 有點像水鄉烏鎮 ....
    [版主回覆12/02/2010 02:02:00]小月說得是,現在中國的古城古鎮都變得商業化,缺乏了自我。可悲呀!

    回覆刪除
  36. 我還是愛我在九十年代初去的麗江,那時還未太商業化,民風也純樸多了
    [版主回覆12/02/2010 02:17:00]是呀,很多朋友都說眷戀以前麗江的純美。可惜中國許多古鎮都面對同樣的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