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Hotel @ Bacelona

朋友即將遠行,想知道西班牙巴薩隆拿的酒店推介,在此為您介紹我上次住過的兩家酒店。




09年聖誕元旦假期十八天伊比利半島行,上半段旅程是跟旅行團進行,最後一站旅遊巴士停在巴薩隆拿的最旺中心 Placa Cataluna加泰羅尼亞廣場,一下車就看到了這家不錯的酒店。一問之下139歐羅一晚,比我們在香港時酒店網站看到的酒店便宜,就打算住下再找。一來拉著行李,不想走太遠,二來地點實在無話可說的方便。正是步行街附近,巴士地鐵都近在咫尺。




酒店看來是新建完成的,而且還有很多設計因素,以歐洲酒店來說,這個價錢實在不算貴,最好的是整個酒店都是窗戶,自然光的照射下,很有格調。




單看大堂的窩心擺設,雖然不是富麗堂皇,卻也型格十足!





最喜歡的還是他們二樓的閱讀室,很窩心的圖書館裏除了很多藝術書籍、畫冊,還有免費上網,正是讓我們這些電腦癡,聊慰毒癮的地方。每晚回來休息前,可以去閱讀室逛逛,同時也可以碰上來自其他地方的旅客,交流旅遊資訊。




我在這兒找到了西班牙畫家Goya的畫冊,愛不惜手!單是在這兒閒坐發呆也很舒適!像是自己家的客廳。




說到房間,也很精緻,偌大的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巴薩隆拿都市美景,窗外錯落的古老建築和房間先進的設計形成強烈的對比,感覺新鮮。




對於旅客來說,最重要的是床的舒適度,經過了多日旅行團緊密的行程,我們為找到這家精緻如家的四星酒店欣喜。暫作休息,迎接前往小鎮時的奔波勞碌。




唯一美中不足是這個漂亮的浴室水花四濺,卻沒有太多地方掛乾淨衣服。這大概是設計酒店的通病,漂亮但不實用。




Olivia Plaza Hotel @ Cataluya Plaza, Bacelona http://www.oliviahotels.es/

按上去網站看最近的價格,發現比我們去年住時貴了點,大概是歐元下降的原因吧。可以在網上搜查一下,看看能不能夠訂到特價的。一般去酒店自己的網站訂,可能會比較貴。

我們把大件行李寄在Olivia,乘火車前往南部Savilla 和Granada,安全放心。從小鎮回到Bacelona,決定搬到一家比較便宜但距離三分鐘的Hostel, 這樣可以節省旅費,也同時享受不同風味的旅遊體驗。




Hotel Continental 是一家歷史悠久的Hostel,裝修及門面當然不及Olivia那麼光鮮,接待處在二樓,像是人家的家門。但價格相宜,99歐羅包全天簡單早餐、零食餅乾、水果、咖啡和飲料。所以受到受到當地旅客歡迎。這家酒店仍然保持著20年代的裝飾風格,維多利亞式的彈弓床比較高,但很特色。某些房間還有古老小陽臺面對古舊的步行街Ramblas,可以在陽臺上看著行人和熱鬧的街道,像是回到了畢加索和達利的少年時代。




小酒店的員工屈指可數,幾天住下了,仿佛成爲了旅客的家人,為你打點一切。

Hotel Continental @ Ramblas, Bacelona

https://www.hotelcontinental.com/web/index.php


YNSi, Wish you a nice trip!

Faye, 希望這點資訊能夠幫到你!











19 則留言:

  1. 詳盡的介紹!
    [版主回覆10/15/2010 22:56:00]希望前往旅遊的朋友能夠得以參考。

    回覆刪除
  2. 西班牙, 講左兩年喇, 真的希望下年能夠成行!        多謝舸兒的資料!
    [版主回覆10/15/2010 23:01:00]西班牙真是有太多值得遊走欣賞的地方,快快計劃啦!你一定會非常喜歡的。

    回覆刪除
  3. thanks a lot! Olivia Plaza Hotel好靚啊~..但剛check左rate,最平都要接約170歐羅啊~..我既budget係一千左右....不過唔緊要,多謝你的意見! Faye
    [版主回覆10/15/2010 23:19:00]沒問題,希望其他旅遊資訊能夠幫你計劃行程啦。期待你的旅遊見聞。

    回覆刪除
  4. 舸兒真是旅遊專業呢!

    回覆刪除
  5. 通情達理,很好的介紹.

    回覆刪除
  6. 嘩,酒店好漂亮呀!139歐儸一晚米,你們好富有。記得我去Barcelona的時候只是住cheap爆青年旅舍,最慘是千辛萬苦揹著行李找到旅舍的時候才發現他們忘了我數月前的預訂,要臨時在大房加床,連一塊像樣的被子也沒有,在隆冬之下冷得要命!
    [版主回覆10/16/2010 01:11:00]我們也不是富有啦,不過已經過了住青年旅舍的年齡,兩個女生不敢亂跑,所以就暫住兩晚,之後還是搬去便宜一點的酒店了。

    回覆刪除
  7. Wish I can go there one day!!! I love the contemporary design of the first hotel but definitely would like to stay in the second one... absorb the "history"! hehehe...
    [版主回覆10/16/2010 14:22:00]Yes, the contemporary design and historical buildings are everywhere in Spain. Lot to see if you appreciate art.

    回覆刪除
  8. 這酒店房間很有像年青才俊的家。
    祝你和家人中秋節快樂。
    [版主回覆10/16/2010 14:23:00]Hip Hotel 總是受年青人歡迎!

    回覆刪除
  9. 預祝你及家人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10. 舸兒
    回來陪您們過中秋呀 節日愉快

    回覆刪除
  11. 圖片先前看過了,原來顏面幾美麗的。

    回覆刪除
  12. I should said thank u once again for your help in June....
    [版主回覆10/16/2010 14:33:00]不要老是這麼客氣啦!

    回覆刪除
  13. 想像著住在酒店裡, 天上的月亮一定特別的圓
    祝你和家人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14. 親愛的舸兒~ 祝闔府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15. 中秋節快樂 !!  

    回覆刪除
  16. Petite poupee @安提比2010年9月23日 下午5:39

    歐洲好少有咁光猛同新格調, 精緻如家的 四星酒店!
    [版主回覆10/16/2010 15:05:00]我見過鬼怕黑,所以堅持不能住太便宜的酒店咯。

    回覆刪除
  17.  
    小酒店總有溫馨感覺. 住過最爛的酒店不是在大陸, 是在倫敦.
    [版主回覆10/16/2010 15:07:00]絕對認同!大陸的酒店就算是3星也有不少金碧輝煌的,進入房間還有牙刷毛巾,敢不敢用一回事。歐洲的“百無”酒店,那張古董床最恐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