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藝術無處不在(嗎?)



遊走世界,喜歡拍攝路上街頭藝人的表演,有時你會發現雖然他們是街頭藝人,但表演都很認真專業,質素也很好。在歐洲街頭,教堂前、廣場上都有很多純美的音樂,在我之前的博文里也曾經為大家介紹:(滑鼠按著以下字體,就能夠去看到不少表演)

西班牙

藝術 - 無處不在

尋找“四隻貓”的元旦夜

古巴

隨著音樂逛廣場

在那繽紛的舞曲間



還記得古巴的這位滿臉皺紋的老太太嗎?年紀大概也過八十了吧,但她卻還會隨著街頭藝人共舞,而且扭得很好看呢。







某天帶旅客經過香港的著名景點,看到了這個場面。






如果一個地方的街頭表演代表著城市的形象,香港的大都會形象就“絕對是個夢”!

17 則留言:

  1. 是台上在表演還是台下呢!? 台下比較有活力!
    [版主回覆10/15/2010 20:39:00]臺上台下都非常有香港特色!

    回覆刪除
  2. 藝術也是dream maker的繆斯。

    回覆刪除
  3. Oh,...the video that u tkae in HK....,....soo....,...so "funny" ahh~~

    回覆刪除
  4. 雖然香港那個國際大都會形象或許是個夢, 但看片中姨姨們玩得投入, 也真活力充沛! 都要讚 ~
    [版主回覆10/15/2010 21:05:00]也不失為培養藝術氛圍的一個辦法。

    回覆刪除
  5. 不知香港人是否在細小的地方困得呆了還是性格害羞 ? 我到外地旅行 , 總能見到當地人的開放 : 例如菲律賓人週末在廣場載歌載舞 , 多麼快樂 . 內地的老人家可以開懷地在公園跳交際舞 , 在地上寫毛筆字 , 毫無拘束 . 還有你說的古巴和西班牙 , 多麼懂得生活的樂趣 . 在香港 , 就只有在 Gucci 和 VL 旗艦店前排隊才是無上的風光 .
     
    [版主回覆10/15/2010 21:14:00]廣東人一向以飲食文化為榮,其他的文化素養有所怠慢也還是能理解的。期望香港的多元文化氣息能夠漸漸培養出來吧。

    回覆刪除
  6. 藝術可以豐富生活和心靈而且豐儉由人, 往後要多點認識認識
    [版主回覆10/15/2010 21:31:00]大家共勉之!希望香港更多人會開始學習欣賞藝術!

    回覆刪除
  7. 婆婆真的宝刀未老
    [版主回覆10/15/2010 21:35:00]難得的是她那麼大的年紀還有這樣的情懷,加入遊戲隊伍與大家共舞。

    回覆刪除
  8. 她仍很有活力,  有音樂惑的人會比較快樂呢 ~~
    [版主回覆10/15/2010 21:47:00]看來她真的很快樂!

    回覆刪除
  9. 在香港令我心跳最厲害的聲音是什麽呢?  是鼓聲!立刻振奮
    [版主回覆10/15/2010 21:54:00]農曆新年時滿街的舞獅節目,伴隨著鼓聲真是令人振奮!

    回覆刪除
  10. 香港由於地理位置及歷史關系, 是個中西文化交流的地方, 但正因此失卻自己獨特的文化特色。
    [版主回覆10/15/2010 21:57:00]也許拍下的Canton Pop 舞曲正是本地特色文化的一種呢。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藝術無處不在,處處都在.
    [版主回覆10/15/2010 22:10:00]是呀,飲食是藝術,說話也是藝術!真的是無處不在!

    回覆刪除
  12. 這樣的對比好趣的!
    [版主回覆10/15/2010 22:29:00]藝術品味人人不同,也許我也太過崇洋了,這樣的對比會遭人怪罪呢。

    回覆刪除
  13. Yes, these artists have brought colors to our life!
    [版主回覆10/15/2010 22:30:00]Street performance alway bring colours to the city.

    回覆刪除
  14. 有點像去了廟街
    [版主回覆10/15/2010 22:34:00]聽說荃灣和屯門的公園也有這樣的表演。

    回覆刪除
  15. 香港地
    就是缺乏了給普羅市民身心舒發的場地及機会
    興建一个宏偉絕世西九又如何
    倒不如每區隔陣子搞搞與民同樂
    給其舒發身心的活動吧
    唔喺遲早 1-7 都有人示威呢
    [版主回覆10/15/2010 22:37:00]香港其實也不乏發展藝術的地方,只是市民都太過忙於生活,忽略了認識藝術的機會。

    回覆刪除
  16. 要比婆婆 10 個叻
    [版主回覆10/15/2010 22:41:00]希望我們老了也有她這樣的心境!

    回覆刪除
  17. 歐洲的藝術氣息濃厚~~
    [版主回覆10/15/2010 22:46:00]希望我們香港也可以好好培養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