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愛雨天





愛晴天,也愛雨天,

因為天不常藍,才顯得長空萬里的可貴。



愛順境,也愛逆境,

如果百事順意,怎懂得到恩典可喜可樂



天天天藍,誰來澆灌萬物生機?

夜夜繁星,誰為月兒交替換班?

 

愛雨天,因為我有漂亮的傘,



傘下有我偶爾的情愁,

情愁帶來無盡的思念,



思念像是浪漫水點,

水點攪起心的漣漪,

漣漪醞釀生活意義。

 

愛雨天,也愛晴天,

走在雨下才會盼望,



盼望醒來藍天再現,

吻著白雲揚帆海上!









請記得這一首藍調,這個節拍;下回雨天走在都市街頭,大家共舞一曲傘下踢踏吧!

33 則留言:

  1. 我覺得各有各好,雨天有雨天的浪漫,晴天有晴天的可愛。 跳不跳舞倒是其次。
    [版主回覆08/01/2010 01:11:00]Alan Sir不愛跳舞,和我們一起踩踩水啦

    回覆刪除
  2. 舸兒
    晚上好 身心康寧
    至少愛聽雨打聲
    打在臉兒煩惱清
    開心狂叫無人聽
    歡欣歌唱雨譜聲
    此時情境樂輕鬆
    因此愛上下雨天
     
    [版主回覆08/01/2010 02:01:00]樂天的人永遠不受天氣影響!

    回覆刪除
  3. 畀你把遮帶我港島遊,謝謝,把遮幾靚。
    [版主回覆08/01/2010 02:49:00]謝謝你跟隨我的雨傘一遊港島!我也很喜歡這幾把雨傘。

    回覆刪除
  4. 看到你的相片 , 發覺自己很久沒有搭乘天星渡海小輪 , 下雨天令人想得很多 , 尤其在渡輪上 , 我沒有漂亮雨傘 , 我也愛下雨天 , 幻想自己帶着相機拍下水龍捲 .
    [版主回覆08/03/2010 16:11:00]這個夏天天氣極好,我下班都會儘量乘搭天星,享受維多利亞的四時美景和新鮮的空氣。這樣的景色得來不易呀!

    回覆刪除
  5. 我腦裏的影像,是位拿著傘子在雨中跳舞的可人兒
    [版主回覆08/04/2010 12:10:00]記得你有一篇婚禮上兄弟姐妹都跳舞入場,下回我們那個姐妹結婚,我們可以排一個踢踏舞。

    回覆刪除
  6. 沒雨水又旱災,而今卻見祖國河山50%汪洋一片,既愛又恨 ,可不浪漫呢。
    [版主回覆08/04/2010 12:12:00]我們無法掌管天災,卻有能力掌管自己的心情好壞,也能夠發放正能量去感染身邊的人。 雖不至於減少人禍,卻也算是為社會增加了正能量。

    回覆刪除
  7. 哈~  啲啲......由現在開始我除了藍節拍亦會想起妳的情懷  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08/04/2010 15:22:00]謝謝你記得雨天也要快樂的情懷!

    回覆刪除
  8. 「在雨中漫步,      雨给愛生機,       中流砥柱會,        漫長成長路,         步步皆濕滑...」 Be careful when lovers walk in a rainy day! 
    [版主回覆08/04/2010 17:44:00]胡慧中年輕時原來那麼漂亮!!!

    回覆刪除
  9. 漂亮的傘
    [版主回覆08/05/2010 00:39:00]哈!我有好幾把漂亮的傘!
    希望有一天你的畫中美人也能出現在傘上,為我們擋風擋雨!
    這個宣傳點子很不錯吧!可以和你的畫冊一同上市哦!

    回覆刪除
  10. 雨天是上天的安排. 怎样也得接受! 與其感到不快, 倒不如想法去改變它. 雨傘不失為一个好發明.集漂亮和實用於一身.
    [版主回覆08/05/2010 00:45:00]是呀,有一把漂亮的傘能夠使人不討厭雨天呢。我就很期待揚傘的日子,也可以用雨傘當Stick跳一曲踢踏舞。

    回覆刪除
  11. You're right. There's very little we can do about raining. Why not enjoy it! And make of it an occasion for a different kind of fun! 
    [版主回覆08/05/2010 00:45:00]Fun to do the step dance in the rain!

    回覆刪除
  12. 熱愛陽光的我, 看完舸兒這一篇, 竟然也愛上雨天!  因為它變得浪漫而輕快 :) 
    [版主回覆08/05/2010 01:19:00]晴天有藍天白雲,雨天有浪漫的哀愁,四時美景都可賞!

    回覆刪除
  13. 寫得超美的,愛雨天~~
    [版主回覆08/05/2010 15:03:00]其實還是愛晴天的啦,不過偶爾雨天也是不錯的。今天雖然晴天,外面卻熱得像在鐵鍋裏似的。真還期望有幾點雨呢。

    回覆刪除
  14. 你的雨伞很别致
    [版主回覆08/05/2010 16:32:00]這幾把傘都是海港城的限量版雨傘,他們每年都會找國際出名的設計師來設計一把傘,而我們顧客消費滿一個金額就可以加五十元換領。最窩心的是海港城會把這五十元做慈善用途。

    回覆刪除
  15. Petite poupee @安提比2010年7月29日 清晨7:44

    小時候也常到窗前看雨景, 下雨天, 比較涼快!
    [版主回覆08/05/2010 17:35:00]看雨其實也是很有意思的一個活動。那雨水像是一串串珠簾。還喜歡看街上的人狼狽的樣子。

    回覆刪除
  16. 有這麼多美麗的雨傘,
    在雨中行也變成樂事!
    不過,晴雨是大氣循環,
    只望蒼天風調雨順,
    無洪無旱,
    眾生有褔!
    [版主回覆08/05/2010 21:59:00]本來雨天是很煩人,如果一把漂亮的雨傘可以使自己心情愉悅一點,這樣也就不怕那濕淋淋的感覺了。
    本來上帝的設計是絕對精細的,雨水灌溉萬物,又有太陽予以光合作用,可惜究竟是我們破壞了生態,還是上天生氣了,世界各地不是乾旱就是水患。

    回覆刪除
  17. 你的雨傘很漂亮! 我相信下雨慢步打著這歌的節拍也不錯! :)
    [版主回覆08/05/2010 22:04:00]謝謝帶來好聽的老歌!今晚聽著這首歌看雨點正好!

    回覆刪除
  18. 謝謝舸兒漂亮的傘,漂亮的文字。
    [版主回覆08/05/2010 22:05:00]漂亮的傘下有漂亮的香港,因為由衷被景色感動,所以文字由心而發了。

    回覆刪除
  19. 近來天氣太熱了, 下場大雨爽呀!
     
    [版主回覆08/05/2010 22:06:00]今天熱得像個蒸籠,今晚的這場雨來得正是時候!

    回覆刪除
  20. rainy days in summer is definitely delightful.
    [版主回覆08/05/2010 22:13:00]還帶來無數好多故事背景!

    回覆刪除
  21. 無論雨大雨小 , 假如你仍然視之為浪漫和恩賜 , 你青春的心仍在 , 你仍懂得如何去愛 .
    [版主回覆08/05/2010 23:07:00]人的容顏會老,不能自主,心的年齡卻是自己能夠掌控的,所以還是要保持著浪漫的心境走漫漫長路!

    回覆刪除
  22. 走在晴空之下,愛那溫暖的光芒和湛藍的天色;
    走在雨點之中,亦愛那清涼的氣息和淅瀝的聲音。
    晴與雨,都是恩典。沒有雨天,顯不出藍天的美麗;沒有晴天,也顯不出雨聲的浪漫。
     
    [版主回覆08/05/2010 23:15:00]上帝造世界就是那麼的奧秘!

    回覆刪除
  23. singing in the rain...........如果有如此雨傘上的水滴...我寧願天天下雨...
    從小都不會太討厭雨天...更喜歡炎夏的傾盆大雨....可以驅散悶熱,又可洗刷周圍  ,更可清新空氣.....打著雨傘赤著腳去踩水...更是開心狂笑.....
    [版主回覆08/05/2010 23:26:00]哈!有你為伴,雨天可以一起去跳一曲Singing in the rain!

    回覆刪除
  24. 舸兒好, 好久沒逛yahoo blog了.差點忘了自己有個blog在這. 到這兒來真好, 可以听到熟悉而喜歡的曲子. 曲子老了, 人也老了, 不過沒關係... 我的心~ 不會冷~ 就讓天笑我儍的可以~
    [版主回覆08/05/2010 23:27:00]謝謝你回來看我!
    曲子老了嗎?還像是昨天的呢。 好歌沒有年齡,千萬不能讓心冷下來哦,保持熱烈就能青春常駐了!

    回覆刪除
  25. 我最愛陽光下的毛毛細雨
    [版主回覆08/05/2010 23:33:00]可惜這樣的景色不多呢。

    回覆刪除
  26. 雨天變得浪漫了!
    [版主回覆08/05/2010 23:38:00]有浪漫的心,無論雨天晴天都開心!

    回覆刪除
  27. 我比較喜歡看窗外的雨景, 感覺特別浪漫!
    [版主回覆08/05/2010 23:46:00]有時會看到狼狽的路人,沒了浪漫但好笑

    回覆刪除
  28. 以前很喜歡雨天, 覺得很浪漫, 而家有小朋友, 一落雨時就要帶遮帶雨衣, 又要特別小心照顧佢地, 所以而家變得不太喜歡雨天了 ...
    [版主回覆08/05/2010 23:47:00]可以想像!人的一生里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喜好。

    回覆刪除
  29. 謝謝你的正能量,這個週末又可以浪漫了

    回覆刪除
  30. 你又知我無帯傘,我等了很久 結果再回去gym,幸好借到才可浪漫呢

    回覆刪除
  31. 最近這麼熱,下場雨把熱氣都沖走,涼快啊!

    回覆刪除
  32. 想到舸兒在雨中漫舞,下雨天,原來也很可愛!

    回覆刪除
  33. 好美的文彩與攝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