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爸爸教我唱的歌




如果大家曾經聽過我說的童年片段,應該還記得爸爸在我小時候最愛教我唱歌,從“小鴨子”到“我愛北京天安門”都是兒童時期的飲歌。每逢有客人來,爸爸總愛讓我為尊貴的來賓表演。到了青春期,反叛的我開始對這樣的要求覺得“好肉酸”!是長大後,才懂得父母讓孩子在人前表演是一種自豪的表現。因為我是他們最珍貴的寶




這個父親節,我和爸爸一起唱起了童年時期爸爸教我唱的歌。希望我們這一家繼續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過每一天!









發現網友中有不少背景相近的華僑,特選這首印尼民歌,希望您們喜歡。

送給每一位為家庭勞累的偉大爸爸

祝您們健康愉快!

父親節快樂!

47 則留言:

  1. 舸兒,請你delete前兩個留言,很搞笑!我是說我也有張小時候爸抱着我跟你差不多一樣姿勢的相片!
    [版主回覆06/19/2010 18:02:00]哈!大概我們小時候最愛點爸爸帶我們去街街!

    回覆刪除
  2. 好親切,很有共鳴呀! Well Done
    [版主回覆06/19/2010 18:06:00]也送給您們一家!你爸爸可知道這首歌?

    回覆刪除
  3. 舸兒師妹是否印尼華僑呢? 你的父親長相很「帥」啊! 祝師妹父親節快樂! 祝各位父親節共享天倫之樂!!!
    [版主回覆06/21/2010 00:51:00]黑豹大哥,謝謝您的祝賀!今天爸爸應該很開心呢。
    在此也祝您這位父親天天快樂!
    哦,我並不是印尼華僑,但是因為網友里很多印尼華僑朋友,因為和我的童年有著相同的經歷,所以有所共鳴而變成了好朋友。所以唱一首印尼民歌來答謝他們!

    回覆刪除
  4. 自小被薰陶,怪不得歌藝那麽捧!
    祝舸兒 型爸 父親節快樂!
    [版主回覆06/21/2010 00:52:00]謝謝您的祝福!

    回覆刪除
  5. Wow wow wow, you got a great voice!!! Your father's talented too!!!!
     
    [版主回覆06/21/2010 01:57:00]Thank you!!!

    回覆刪除
  6. 好好聽呀, 而且兩父女一起表演很溫馨. 祝 uncle 父親節快樂~~
    [版主回覆06/21/2010 02:04:00]謝謝!因為今年爸爸曾經病重,所以可以再和他一起唱歌,真的很開心呢。

    回覆刪除
  7. 很應節的選曲. 謝謝祝福. 祝所有父親們, 父親節快樂.
    [版主回覆06/22/2010 00:28:00]不知先生一家怎樣為您慶祝?

    回覆刪除
  8. 舸兒呀! 您和您的爸爸唱得非常棒!
    好溫馨的家!  
    祝父親節快樂!
    [版主回覆06/22/2010 00:35:00]謝謝!希望你們一家也快快樂樂!

    回覆刪除
  9. 很有懷舊的感覺
    [版主回覆06/22/2010 00:55:00]是呀,這樣的歌曲,這樣的表演方式都不是這一代人能夠理解、接受的。不過我為自己高興,因為這樣為我和爸爸留下了一個難忘的記憶!

    回覆刪除
  10. (Empty)
    [版主回覆06/22/2010 02:09:00]謝謝哥頓捧場!

    回覆刪除
  11. 很難得的分享~ 羨慕呀!!!有人說妳的聲音很甜嗎!^^
    祝天下父親,父親節快樂!!
    [版主回覆06/22/2010 23:38:00]謝謝你老是誇獎我呢!
    祝大家天天都開心快樂!

    回覆刪除
  12. 舸兒
    我打不開來聽啊
    不過,看了這麼多好評,想必好形好聽
    父親節快樂
    [版主回覆06/22/2010 23:44:00]是因為遼國的互聯網太慢嗎?還是上不了YouTube?下次有機會回港時再看好了。
    希望你在他鄉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13. 很感人又輕鬆愉快的一首歌,  尤其是妳和父親一同合唱,  你們很快樂呀 ~~ 感受到彈唱背後的親情是濃厚的 ^^~~
    父親節快樂 ^^~~
    [版主回覆06/22/2010 23:46:00]是呀,長大後才發現自己很幸運,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唱歌。真的是快樂的一家!

    回覆刪除
  14. 祝 父親節快樂~
    看影片中看, 世伯的大鬍子刮得乾淨吖 !
    [版主回覆06/22/2010 23:56:00]柏拉好眼力!因為爸爸之前生病了,所以康復後也略微修剪了鬍子,這樣比較精神。

    回覆刪除
  15. 舸兒:
    祝令尊及府上各人節慶快樂,天天快樂!
    [版主回覆06/23/2010 00:00:00]謝謝朗兄!也祝您天天快樂!

    回覆刪除
  16. 祝你們一家繼續 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過每一天!父親節快樂﹗
    [版主回覆06/23/2010 00:00:00]謝謝Mak Mak的祝賀!
    也希望你們一家也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17. 覺得好正呀,洋溢着愉快.
    [版主回覆06/23/2010 00:02:00]謝謝亞執!希望您也一樣愉快!

    回覆刪除
  18. 雖然已經有很多網友說了,但我仍然忍不住要說一句:好——厲——害——啊!原來你有這麽 pro 的歌喉,而世伯不但彈得一手好 accordion ,還會唱和音呢 ……
     
    PS: 我剛看過你的海牙遊記,真的喚起很多回憶!其中 Kurhaus 的照片,讓我想起有一次和俊男在那裏晚飯,充充上流社會!
    [版主回覆06/23/2010 00:07:00]謝謝Desafinado喜歡我們的演出!爸爸才是專業的音樂人,而我只是他沒最出息的徒弟之一。
    是呀,海牙是個浪漫的地方,快給我說說你的浪漫晚餐!

    回覆刪除
  19. 好溫馨的照片,感動, 我也差點忘了今天是父親節… 可惜今年不能和家人一起過, 以後真的要珍惜身邊人。
    [版主回覆06/23/2010 00:19:00]可有打電話回來問候?
    是呀,你們在外國就更要多關注身在香港的家人了!他們一定很想念你們呢。

    回覆刪除
  20. 汪洋中的一葉扁舟2010年6月20日 凌晨3:09

    舸兒早!
    祝舸爸父親節快樂!
    (舸爸年輕的時候好文藝青年喔,且你們倆很像! )
    [版主回覆06/23/2010 00:32:00]哈!我跟爸爸說了你一家收看我們演出的情況,他也樂透了。
    他知道你說他文藝青年,更是高興呢。

    回覆刪除
  21. I love the song, It was a loving song. I like the feeling of the sound of the father and daughter folded into that seamless blend of your voice with the musical notes from your father's accordion in that song of love. I must be a wondeful feeling. How I  wish I had a father like yours! I was given orders and the cane when those orders were disobeyed. When I wanted to know how it felt being loved when I was a kid, I had to go to my my friend's mother, like a stray dog. 
    [版主回覆06/23/2010 00:38:00]Yes, It is always the happy moment when our family sing together. Actually my mum will sing hamony with us as well. I don't think many family do that in HK. That's why I think I am very lucky.

    回覆刪除
  22. 厲害!
    祝可以慶祝父親節的人和父親都一樣快樂!
    [版主回覆06/23/2010 02:05:00]天天都是節日,人人天天都快樂!

    回覆刪除
  23. (Empty)
    [版主回覆06/23/2010 02:11:00]謝謝送來的祝福!祝你天天都快樂!

    回覆刪除
  24. 父親節快樂!
    [版主回覆06/23/2010 02:16:00]也希望你和家人都天天快樂!

    回覆刪除
  25. 很温馨呀
    丈夫听见你们的歌和看见你写的“我爱北京天安门”很有亲切感
    [版主回覆06/23/2010 02:23:00]那是因為我們有著相同的童年背景吧 都是唱著“我愛北京天安門”長大的。那個年代,手風琴是最容易攜帶的樂器,所以很多歌曲都是用它來伴奏。

    回覆刪除
  26. Happy Father Day to u and your father~!! oh,your voice is so sweet as last time I heard~!
    [版主回覆06/23/2010 02:25:00]Thanks for the compliment! Wish you happy everyday.

    回覆刪除
  27. 呵呵 ! 好溫馨啊 ! 你父親一定很開心啦 !
     
    邊彈邊唱,好掂呀 ! 
    [版主回覆06/23/2010 02:36:00]其實我們家常常都會一起唱歌,這次專門錄影讓大家也開心開心!

    回覆刪除
  28. 舸兒好幸福可以和爸爸高歌一曲, 你們唱得真好啊! 祝舸兒爸爸身體健康
    P.S.我的兒時回憶也有這歌的
    [版主回覆06/24/2010 01:33:00]謝謝讚賞!謝謝祝福!
    因為兒時有著共同的背景,所以大家會有共鳴的地方。

    回覆刪除
  29. 嘩,好犀利啊!    
    喱隻歌我都聽過,不過唔知原來係印尼民歌,我一直以為係國語歌。
    [版主回覆06/25/2010 01:33:00]是呀,好像鄧麗君也翻唱過,所以大家都以為是國語流行曲。其實那個年代,她唱的好多歌曲都是東南亞的民歌,所以她可以那麼受歡迎。

    回覆刪除
  30. 舸兒真是多才多藝呢! 祝天下父親天天快樂!
    [版主回覆06/25/2010 01:36:00]謝謝你的讚賞!祝大家天天都快樂!

    回覆刪除
  31. dear sister,I will go to 蘇州 this week (80% chance,not yet totally confrim ..)for a comics project ,do u have any good travel suggestion?
    [版主回覆06/25/2010 02:20:00]Hei brother, sorry that I missed your message. Are you still in HK?
    There are lot to see in Suzhou. Must not miss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in Suzhou. The building was design by 貝律銘 and the Chinese contemporary art inside is worth to spend some times. If you have another free day, please check out the water village near by. There are many but I have been to 周莊,烏鎮,同里. I am not sure how far from 蘇州 as I usually go from Shanghai. I guess they are near by as the direction is the same from SH. When I was young, 蘇州itself was a water village. It was more beautiful then those remaining tourist attraction. Therefore, I guess if you ask around, you might find some unique place with raw scenery.

    回覆刪除
  32. 看到了的幸福
    真的!
    看到的
    都覺得很幸福          
    [版主回覆06/25/2010 02:21:00]謝謝阿蘇!希望你們一家也幸福!

    回覆刪除
  33. 兒孙們一起提前和我外出晚膳.共叙天倫.
    正日和太太共渡, 渴望已久的二人世界.
    [版主回覆06/25/2010 02:22:00]很幸福的一家呀!

    回覆刪除
  34. 除了感動 , 我還能說什麼呢 ?
    Hey, 舸兒 , “ 儂格 goo 創滴價 hor ting!”
     
    [版主回覆06/25/2010 02:35:00]謝謝儂歡喜阿拉格表演!儂阿是上海您呀?
    可有看過周立波的海派青口?老好笑格!有晨光可以看看哦。

    回覆刪除
  35. 很感動.........
    祝每一天都開開心心!
    [版主回覆06/25/2010 02:35:00]您也一樣!最重要是開開心心!

    回覆刪除
  36. 哇哇~ 舸兒,很厲害啊~~~~~
    你的聲線很好聽呢,其實你是不是一位歌唱家呀﹖還是你父親是一位音樂人呢﹖很羨慕啊。
    對了,謝謝你到訪我的BLOG。
    之前因為我忙於做畢業作品,所以都在搞自閉了。
    現在畢業展覽已順利開幕,誠邀你的家人一起到場參觀呢
     
    詳情請到我的BLOG看啦,see you.
    [版主回覆06/25/2010 02:38:00]好久不見了!原來時光飛逝,從我剛寫Blog時你還在考學校,轉眼間已經畢業了!真是可喜可賀!
    一定前來捧場!希望你的展覽順利!

    回覆刪除
  37. Are you sure the song you played was an Indonesian song? To me, the  music sounded more like a Mexican or Italian folk song adapted with Chinese lyrics. The style somehow doesn't sound Indonesian to me.
    [版主回覆06/25/2010 03:08:00]I guess it was because of the accordion bring the Italian or Latin feel for the song.
    I have done a Google search and confirm that it is Indonesian folk song. Show you this version by Indonesian Kids

    回覆刪除
  38. 祝舸兒一家每天都開心快樂 !!
    [版主回覆06/25/2010 03:08:00]你們一家也要快樂哦!

    回覆刪除
  39. 好熟悉的旋律,舸兒甜美歌聲把我帯回校園,從沒有機會慶祝父親節的我,感受到你字裡行間溫馨家庭點滴,謝謝你的分享 。
    [版主回覆06/25/2010 03:10:00]謝謝您喜歡我們的表演!

    回覆刪除
  40. 第一次聽妳唱歌  很好聽喔! 還以為妳自彈自唱咧  這是手風琴嗎  看起來難度蠻高的......bravo!!
    [版主回覆06/25/2010 03:11:00]是爸爸拉手風琴啦。
    下回約你唱K!哦,對了,寄來的東西收到了!謝謝!

    回覆刪除
  41. 呵呵 , 舸兒 ,   Ngo 弗是上海 nin. 儂曉得伐 , 亞拉 lor boo 是蘇州 nin. 伊一日到夜打 ngo 講上海 wu.   Ngo 現 je 也會講 yi ngat ngat.
     
    我同上海人很有緣 , 寫過一篇叫 < 我生命中的上海人 > 的 blog. 得閒去睇吓啦 : http://hk.myblog.yahoo.com/cky879/article?mid=26
     
    我這好搞笑的人當然不會錯過周立波 , 手上有 7 張他的 dvd, 此君模仿人一流 , 歌也唱得蠻好聽 . 香港的所謂棟篤笑匠行埋一邊 .
     
     
    [版主回覆06/28/2010 20:42:00]哦原來是蘇州姑爺!儂老jia格嘛,蘇州姑娘出名漂亮又溫柔!講起哎話來,糯是糯得來,吵相罵阿老悟心呃。
    周立波的海派青口真是笑瑟特來,老歡喜伊模仿溫家寶呃,還有挪揄費玉清娘娘腔!
     

    回覆刪除
  42. 舸兒和世伯的歌聲都很動聽啊!祝福你們一家開開心心常常歌唱!
    [版主回覆06/28/2010 20:43:00]我們會珍惜一家團聚的時光!繼續快樂歌唱!

    回覆刪除
  43. 很合拍好聽
    世伯用心栽培了這聰明寶貝女,是作為父親最引以為傲的

    回覆刪除
  44. 好多年沒同老爸過父親節, 六月他多數在加拿大。

    回覆刪除
  45. 噢!原來大家都是上海人!雖然我在香港出世,但自小在家爸媽慣用上海話溝通,所以我会听,也可以講一兩句,不過爸却說我講得像外國人學講中文! 這首歌,我也懂唱,小時曾听過,但並沒有可与家人共唱之天倫之樂。

    回覆刪除
  46. 舸兒,你們才真的是一家幸福的可人兒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