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何去何從




金融海嘯,電郵天天源源不斷的送來名牌減價的邀請,從世界名牌,到本地連鎖店,減價幅度從一折到五折。衣服化妝品倒還打動不了我的心,但上星期居然連航空公司也開戰推廣免費機票和買一送一優惠。這回無可抵擋,我的弱小錢包一攻即破。最慘的是,他們賣的不再是今年的機票,而是明年的!你看我又得苦苦思量了。現在去向老闆請明年十月的假,大概老闆會讓我明天開始就放長假,隨您尊便,愛去哪兒,就去哪兒。但我還是任性而草率的定下了明年的旅遊計劃




上星期三晚上收到亞洲航空的送機票電郵,送的是明年6月至10月的機票,不假思考,馬上行動定了10月1日(星期四)的國慶節外逰安排,請一天假(10月2日星期五)連週末,到馬來西亞檳城去。機票減免,燃油附加費減免,只需付機場稅,每人港幣$338!本來還打算7月1日 回歸假也來個曼谷逰,第二天去網站,機票已經一掃而空。




誰知到剛才週五,又收到紅袋鼠航空的買一送一澳洲逰優惠,這回的優惠是2月到5月,每人只要不到港幣$3000(不包稅項附加費),我又要苦苦思量復活節(4月10日星期五至13日星期一)是否該再請兩天假去看看大堡礁,還是來個端午節(5月28日星期四 )酒莊逰,請5月29日星期五 一天假,合共四天,可以回去柏斯逛逛酒莊,去Coco’s嘆咖啡!我必須在明天之前決定。




現在做生意真不容易,所有的宣傳伎倆一定要,你看這兩間航空公司已經主宰了我明年的兩個大假的旅遊計劃,現在只剩下7月1日 回歸假一個短途旅遊機會和聖誕假期的空當了。其他的旅行社和航空公司可要繼續努力呢!

現在做消費者也真不容易,接收資訊既要豐富也要快,要省錢,反應就得快,自己的自由度還要高,要不然就配合不了商家一浪接一浪的宣傳攻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