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恩典




無論怎樣暗裏為自己打氣,無論閲讀再多的正面文章,有時心裏還總是有些疙瘩,解不開,掃不平。身邊那些不合理的事,心裏那點小委屈,堆積在桌子上永遠做不完的工作,往往化成夢裏那塞住喉嚨的啞呐喊,吞不下,吐不出。

每次失落,除了反復閱讀那篇為煩惱的人而設的網誌,看看世界上美好的事物:藍天、白雲、花草、昆蟲、春夏秋冬季節變化的景色、小孩的笑臉、都市的繁華……………… 每次完,都會得以舒緩。

前些日子,聽到了一首歌,從歌詞,從歌曲,從失明歌手都得到了感動,原來自己的那些小問題,小疙瘩都是小得不能再小,當我還能到世界美好的一切,到美好的音樂,上帝不是已經給了我最大的恩典嗎?

你是我的眼

主唱:蕭煌奇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洪筠惠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The first photo was taken in Musium of Modern Art New York, The False Mirror, 1928 Rene Magritte (Belgian 1898- 1967)

32 則留言:

  1. 這首歌好感人!
    看看 世界上美好的事物:藍天、白雲、花草、
    昆蟲、春夏秋冬季節變化的景色、小孩的笑臉、
    都市的繁華 ……………… 每次 看 完,都會得以舒緩。
    這段話寫得真好!
     
     
     
    [版主回覆04/15/2008 23:42:00]不開心時,至少還能用眼去看這個世界美好的地方,多幸福呀!

    回覆刪除
  2. 汪洋中的一葉扁舟2008年4月13日 下午5:40

    好感人!歌詞旋律皆優美,歌聲又動聽,好一個多才多藝自強不息的人!是啊,我們應該多與這樣的正能量接觸,才會覺得自己的困難是多麼的渺小,漫漫人生路才有用不完的動力!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4/15/2008 23:47:00]當看到作者描寫的黑白和藍天,我也感動得哭了。我們這樣的幸福,但還常常自怨自哎,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感嘆作者雖然看不見,但有這樣的才華!  

    回覆刪除
  3. 看啊!馬總統 也來向舸小姐問好和致敬呀~
    [版主回覆04/15/2008 23:50:00]小馬哥的勝利教導我們在逆境裏不要放棄!堅持就會有最後的勝利!

    回覆刪除
  4. 一個人太優秀太靈氣太理性,就很難安於現狀,就會不斷追尋,渴求向上......這就是我心中的舸兒.其實,適時的平常心,會讓人感覺生活也可以很簡單!
    [版主回覆04/15/2008 23:57:00]其實我也沒追尋什麽啦,也並不是太上進,就是這麽爲了活着而工作,爲了開心而玩樂。很多時候,小疙瘩出現在生活的低潮,我想人生就是這樣的,沒有低落,那來欣喜?

    回覆刪除
  5. 看見春暖人間、大地充滿生機。
    [版主回覆04/16/2008 00:01:00]所以心裏的疙瘩也會慢慢散開的。

    回覆刪除
  6. 人生的確要滿載正面能量!你的文章就給我們許許多多的正面能量!
    謝謝分享!也願你天天愉快!
    [版主回覆04/16/2008 00:02:00]人就是要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要讓負能量勝利!

    回覆刪除
  7. 人需要恩典,而不是更多規則!
    [版主回覆04/16/2008 00:05:00]金牛座的我還是挺喜歡規則的,並沒有什麽所謂。但絕對同意我們需要恩典!能夠讓我們看見世界的美。

    回覆刪除
  8. 噢每當看見窗外的美麗夕陽、身邊的親人朋友、動聽的樂曲、感人的電影、家中兩位小姐、他又在唱歌、喜愛的美食、舸兒的友情....
    便能體會感恩的意義。
    [版主回覆04/16/2008 00:08:00]那天當我看見你家中的兩位小姐、你的他在唱歌、一同分享美食,我也有感恩的衝動。能得到您的友誼,也是一種幸福!

    回覆刪除
  9. 懂得感恩的人會比常人更多一份的快樂呢,你心底的溫柔讓我們看到了!給妳再加多個 ,會更暖呢.....晚安!
    [版主回覆04/16/2008 00:10:00]謝謝您的抱抱! 我的溫柔哪及小柔? 至少進不了廚房呢!

    回覆刪除
  10. 好久不見,我也為妳感恩,因為享受恩典的人多的是,但懂得感恩和感謝神的人實在太少了,願神把妳心裡所有的 疙瘩也挪去!
    [版主回覆04/16/2008 00:12:00]上帝讓我聽到了這首歌,知道自己是個很幸福的人,那些疙瘩就自然化解了。

    回覆刪除
  11. 舫兒,原來你是教徒?
    怪不得你很純。
    [版主回覆04/16/2008 00:14:00]我還沒受洗,不算是。
    我的壞處,亞珍姐沒看見罷了。

    回覆刪除
  12. 感恩是對憂悶的最大的反撲, 是得勝的秘訣!
    如妳說, 我也是個多想的人, 但每想到自己的幸福, 與很多人相比, 那些煩惱是何等的渺小! 頓時要說感謝了!
    謝謝妳的意見!
    [版主回覆04/16/2008 00:16:00]把自己的幸福放大,心裏的疙瘩自然變小了。

    回覆刪除
  13. 或許大家都有各自的忘憂藥
    [版主回覆04/16/2008 00:19:00]你家 BiBoi是你的忘憂藥吧?

    回覆刪除
  14. 小姐, 我回来了.
    我对第一幅相/画的第一印象是, 象极我的自制波波镜.
    [版主回覆04/16/2008 00:21:00]買什麽給我吃了?
    人家眼裏有雲彩藍天,你的波波镜把所有景物都裝上眼睛

    回覆刪除
  15. 一起為將來努力吧!
    [版主回覆04/16/2008 00:31:00]干爸爹!

    回覆刪除
  16. 每個人心裏都有小疙瘩,你化解有道就很好。你要常在這裏多教幾招,好讓我偷師啊。
    [版主回覆04/16/2008 00:32:00]好的音樂,好的風景!

    回覆刪除
  17.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 最中意係呢句!!
    [版主回覆04/16/2008 00:35:00]我們能看得到,可能已經沒有作者的感受那麽深刻。我想在他們黑色的世界裏,能夠接觸到浩瀚的書海,真的會很震撼。

    回覆刪除
  18.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未聽過,不過好好聽,Thx!
    [版主回覆04/16/2008 00:36:00]副歌常常在我耳邊盤旋!

    回覆刪除
  19. 當環顧這個世界時,真是有很多美好的東西,讓我們身心舒暢。
    [版主回覆04/17/2008 22:56:00]能夠看得見,已經是上帝的恩賜!

    回覆刪除
  20. 人的心情有起伏,總有失落的時候,忘記自己的幸福 ... 然後重整心情,受到鼓勵,又會重新振作起來。
    [版主回覆04/17/2008 22:55:00]看見失明人士都沒有放棄自己,我們那還好意思失落呢!

    回覆刪除
  21. 第一次聽,是舊歌嗎?歌詞真的好感人。
    [版主回覆04/17/2008 22:54:00]我想大概是舊歌,當作曲家自己演唱時,折壽個並沒有得到很好的回響。是一個臺灣的歌唱比賽“超級星光大道”的參賽者演唱這首歌得了冠軍,才把這首歌捧紅,同時也讓人關注失明歌星的才華!

    回覆刪除
  22. Coco: Finally come back to Yahoo village. Not easy to use computer for almost a month, I lose track on you too!  When we lost, we may not able to find the right direction. However, I think that you would feel relief after listening this song. That's a good one! Thanks!
    [版主回覆04/17/2008 22:50:00]Hi Christine, welcome home!  I like the melody and also the lyrics of this song. It is so amazing for a blind person to have wonderful talent in music.

    回覆刪除
  23. 最近忙D咩呀.
    [版主回覆04/17/2008 22:46:00]我還是一樣啦,看見你的生活有那麽大的改變,真為你高興!

    回覆刪除
  24. 有一顆感恩的心 再多的苦難也樂於承擔
     
    [版主回覆04/18/2008 00:31:00]感恩是因爲我很幸福,能夠通過自己的眼睛看到星星兒千辛萬苦拍攝來的花草樹木和昆蟲。

    回覆刪除
  25. 舸兒呀 你教我感動得躲去洗澡房搞衛生去了!
     

    回覆刪除
  26. 可能會唔太習慣呀.因為多左一個人同我生活.
    [版主回覆04/19/2008 22:21:00]幸福少奶奶,很為你高興哦!

    回覆刪除
  27. 蕭煌奇因為這首歌 拿到當年台灣的最佳作曲人
    因為林宥嘉演唱
    讓大家都知道有這感人的歌
     
    [版主回覆04/19/2008 22:17:00]我也是看星光大道才曉得這首歌的, 再翻看才知道作者是失明人士,更爲感動。

    回覆刪除
  28. 舸兒很幸福的樣子嘛。思想正面,天天開心。
    [版主回覆04/19/2008 22:15:00]自己不把自己的心態弄幸福了,還有誰會操勞呢?

    回覆刪除
  29. I LOVE THIS SONG TOO.
    [版主回覆04/19/2008 22:13:00]這幾天,差不多天天都聼也不覺得悶,證明真的好聼!

    回覆刪除
  30. 相信被TAG也是一種思典, 我TAG左你呀! 哈哈哈
    希望你鍾意啦!
    請過來我BLOG
    [版主回覆04/19/2008 22:14:00]能夠被大劇作人Tag, 不是人人有此榮幸。

    回覆刪除
  31. 唔好笑我啦,只系為人妻.

    回覆刪除
  32. 今天在您這兒留連了很久很久,看到您很了不起的工作,也看到您的信心,您的柔腸,給了我很多的鼓勵!我心中的那點小疙瘩,那點小委屈,弄得我茶飯不思,真有點慚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