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與火星人對話 - 購物篇


去年尾 ,約好了小馬哥以“男女大不同”為題,寫一寫男生和女生對事物的不同看法。小馬哥手快,不消思索,已經寫出了男女購物大不同一文。我磨磨蹭蹭, 還在考慮該把這一系列的文章取個什麽名字。想了半天,想起了自己喜歡的一本男女關係經典著作:“Men are from Mars, Women are from Venus(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約翰.葛瑞)。從而選了“火星人對話”這名字做欄目,希望通過文字,讓世間的火星人能夠更了解我們。也希望通過小馬哥 的文章,能夠從他和他家太座的相處之道學習火星人的心態。


身為一個典型的女性,許多金星人性格上的缺點,我絕對無法避免,而且這些缺點就像是臉上的痣,雖知不好,卻也無能爲力的自己把它遮蓋消滅。當然許多的金星人在進化的過程中,已經用激光,用鐳射把痣消除了。這大概也是像幸福的博友太太們能被她們家火星人愛上的理由吧。而我,一大堆的缺點,還不打算去遮去改,那些火星人看見這一臉長得都是痣的金星人,那還敢要呢?


好吧!一切從對話開始,讓我們來了解,學習,自我調節改變 ............................


注:對話内容是凴自己以往的經驗和其他金星朋友的交談中,纍計而成,爲了增強效果,完全有誇大成分,大家不用太過認真哦。


 


購物篇


火星人:


今天我實在是太生你的氣了, 是你說要我陪你去購物的,是你說要買情人節禮物給我,讓我去幫你選的。一到了商場,你就自顧自走進了體育用品店,買完了你自己要買的球鞋,你就說累了,要去吃飯。我覺得你太自私了,根本沒有考慮我想要什麽。其實我真得不想跟你去逛街,因爲你每次都在店的門口,不耐煩地張望,我出來后,還給我臉色看。其實我和你一起的時候已經盡量不買東西了,我不過是走過,看見店裏減價,想看看罷了。


還有就是我覺得你真得很不尊重我,上星期我買了一雙新鞋子,今天專門穿出來給你看,你居然看不出來,我多次提問,你都說就是去年那雙黑色的。這雙新鞋,明明是深藍色的,而且那“跟”也是今年流行的“船跟”呀!我唯一能夠想到的原因就是你不重視我,或者根本沒有留意我。


你知道嗎?你今天買的球鞋,比旺角某家店貴了40圓,跟你說不要在這商場買,你就是不聼。我們明明可以去旺角買的,你就是懶,既然那麽懶,何必要出來呢!好好的一個星期天就讓你給破壞了!


 


                                                                                發誓不再跟你去shopping 的金星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